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妈说:重来一次,她选择不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妈说:重来一次,她选择不结婚

2020-01-30 21:16:00 作者:莫莉姑娘 来源:莫莉姑娘 阅读:载入中…

我妈说:重来一次,她选择不结婚

  ♥

  陪伴1177

  第345原创文章

  我:妈妈怎么看待现在很多父母都催婚?

  妈妈:这是正常流程,80%的父母都是这样,但我是例外

  我:是什么让你成为例外?

  妈妈:因为我深有感受我自己例子,我觉得不结婚过得更快乐

  我:妈妈你已经有三个孩子,结婚三十年,你和爸爸也不吵架不闹离婚,我觉得我们还是很幸福的。为什么还是觉得不结婚更快乐?

  妈妈:如果给我一次重来,我不会结婚。

  人一旦结婚,责任心就很重,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我操的,维持一个家庭辛苦太累了。

  我:但是你现在老了孩子也大了就享福了,如果没有孩子你就只有一个人了。

  妈妈:有孩子只是在别人眼里光鲜亮丽,很多人羡慕我,但实际上孩子又不能帮什么,好不好也只有自己知道儿女在小的时候确实带来了很大欢乐,但是等儿女长大就觉得孤独了。

  我:妈妈,你觉得你现在孤独吗?

  妈妈:孤独,以前你们小的时候全家一起去玩,都是我做主,现在你们大了只想着自己出去玩,我出去的时候想带着我一家老小,但现在的年轻人都不会这样想。

  如果让我重回三十年前,我一无所有,但我愿意。

  我:妈妈,我现在就是三十年前的你,你有什么建议要告诉我的吗?

  妈妈: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另一半身上,要靠自力更生

  你不是为过得更好而结婚,而是有了更大责任心,有别人老婆和妈妈的责任心,其实是更辛苦的,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所以很多人结婚以后都是抱怨对方,跟自己想象生活差得很远,没有想到婚后的责任以及义务,这也是为什么年轻人很多都闹离婚。

  

  我:妈妈第一次出国有什么感受?

  妈妈:我也想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和很多原本不相识的朋友成为了好姐妹,相互照顾,第一次体会到朋友的快乐。

  我:唉,妈妈真的结婚三十年都是为了家庭,全世界只有我们三姐妹和爸爸,从来没有自己的生活和朋友

  妈妈:你姐姐结婚的第一年,你那个时候还在上大学弟弟也在读书,家里就只剩我和你爸爸,我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想到你们小时候,三个人都在身边一家五口热热闹闹,现在都长大了。

  你爸爸总是劝:“最后本来就只剩我们两个人,相互为伴。”

  我:孩子总是会长大的,那你希望我和弟弟在家找个工作吗?

  妈妈:说不希望那是假的,但你们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不可能把你们捆在我身边。

  

  我:妈妈,我觉得成为你的女儿幸福,你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妈妈,不会催婚也支持我做想做的事情。

  妈妈:你不要想着结婚了,生活就变好了,也不要想着孩子大了,生活就变好了,我深有感触,其实年龄越大,孩子大了就会越孤独。

  我:但是小时候带孩子很辛苦,我们家以前条件也不好。

  妈妈:哪怕是饿着肚子东西给儿女吃都会开心,因为有期盼

  我:妈妈有因为我考上大学而开心吗?

  妈妈:开心,因为那是你从小的想,是为的开学而开心。

  我:我多少岁说自己想考大学?

  妈妈:一年级的时候成绩很好,二年级以后就不想写作业成绩下降很快,你哭着回来问我为什么考这么差,我说:“你不写作业学习怎么可能考得好。”三年级以后,你就自觉写作业也爱学习,每次都是前十名,都不要我操心。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买,你也爱看书,每年都要去广州购书中心买课外书,我都愿意给你钱。

  我:妈妈这一点做得非常好,其实如果我不是回了湖南读高中,其实我大学会考得更好。

  妈妈:这就是你自己的选择,每个人都得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我:其实当时我也怕异地不能高考。

  妈妈:你是觉得我管你太严格了,你想离开我。

  我:妈妈,你觉得你对我严格吗?

  妈妈:我不觉得。

  我:我觉得很严格。

  妈妈:我没有控制你任何事情,你高考的时候,我知道你成绩下降了,家里两个店生意特别忙,我还是放弃生意去陪你高考。

  我:后悔没有复读,但是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考一个好大学的重要性,也不想再体验高三那种生活,后来我第一年考研的时候其实比我高中压力更大学习更努力,也是重新来了一次高考。

  妈妈:如果你高考也有考研那么努力,你也不会考现在这样的学校

  我:我之后不想工作,就在家写文章维持生活就好了,妈妈你觉得怎么样?

  妈妈:为什么不想工作?

  我:不喜欢九晚五,每天日复一日重复做一件事情,我觉得那样的人生有意义,一个月也挣不到多少钱。

  妈妈:那我跟你说,工作就跟吃饭一样,你每天都是一日三餐,你有不想吃吗?

  我:工作可以不做,饭不可以不吃。

  妈妈:人其实还是要工作的,要有时间限制性,你现在看起来自由,但你每天晚上都在工作,甚至一整天都是在工作,但你在别人眼里你就是一个好吃懒做的米虫。

  我:妈妈,别人的看法重要吗?

  妈妈:重要,人活一世就是为了名利,谁又为自己活过几天呢?

  我:妈妈,我们都长大了,你现在自由了,你可以提前退休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妈妈:我现在是有心无力了,现在是一个人了,其实有事业会更快乐,现在这样反而不知道每天做什么,天亮天黑都没有区别

  我:爸爸去世是不是对你的打击很大?

  妈妈:肯定有的,他在世的时候,虽然家里里里外外都是我操心的,但他离开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天塌了,身边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虽然他以前也不怎么说话,但总有个伴。

  

  我:妈妈还很年轻,可以再找一个老伴

  妈妈:那是不可能的,那你们回来就没有家了。

  我:不会啊,妈妈有妈妈的生活,我们有我们的生活,我们不能一辈子陪在你身边,我们也希望妈妈能幸福。

  妈妈:你们幸福,我就幸福。

  我:妈妈今年五十岁了,有没有什么后悔的事情?

  妈妈:就是你爸爸在病危的时候都没有告诉他病情严重性,总觉得内心有愧,因为他特别任我,我说什么他从来都深信不疑,在这一点我真的有愧疚

  

  我:妈妈和爸爸开了二十年的单车店,没有想到一年共享出现几乎对整个行业造成了冲击,妈妈怎么看?

  妈妈:对买车的影响还是特别大的,维修还是没有什么影响,做任何事情都要更新不然就会时代淘汰,任何行业都是一样的。

  我:妈妈虽然是小学文化,但我觉得妈妈的思想观点都是很棒的,妈妈是从哪里学的?

  妈妈:这样的东西不用学,经历过就深有体会,就好像你小时候的想法的,前几年的想法和现在的想法一样,都有差别的。

  我:妈妈,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妈妈:你做了很多很有正义感的事情,你也是正确的,但是到最后受委屈的是你自己,我是知道的。

  

  我:妈妈说得我都想哭了。

  妈妈:因为社会就是这样的,大家都很自私

  我:妈妈,你不希望我成为一个有正义感的人?

  妈妈:我只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因为你没有能力改变这个世界。

  我:我在你心目中是一个好女儿吗?

  妈妈:一般,好也说不上,但肯定不坏,你让我操心太多了,因为你太任性了。

  我:你是说我以前叛逆啊,但我现在不是过得挺好的吗?

  妈妈:回忆那个过程,你有美好的回忆,但也有多少辛酸苦辣

  我:妈妈,你觉得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妈妈:人生的意义就是做好自己本分,保护身边的人。妈妈没有读过书,也没有学问,不能为国家贡献,只有做好自己,爱护身边的人。

  我:你希望我以后嫁一个爱我的,我爱的还是有钱的人?

  妈妈:要是都有就更好,但没有十全十美的,我还是觉得找一个爱你的宠你的,把你当小公主一样的对待的人。

  我:你希望我什么时候结婚?

  妈妈:不要将就,有合适的什么时候都可以,没有不合适的不结婚也可以。

  

  我:妈妈,你觉得我们有代沟吗?

  妈妈:我们没有。

  我:那是因为妈妈通情达理,简直就是新时代的模范妈妈,应该会有很多人羡慕我有你这样的好妈妈。

  妈妈:大家都只看到了好的一面,只是人都是不满足的,你看别人的妈妈好,别人看你的妈妈好,总体来说,当妈妈的人都是在呵护自己的儿女。

  我:妈妈,我爱你

  妈妈:爱你比你爱我肯定更多!

  我:妈妈是大美女,我们就是好姐妹,你有没有因为我昨天文章里面发了你的“美丽”的照片生气

  妈妈:只是觉得你太任性了。

  我:我要是不房间了反锁,也不至于被你冲进来打了一顿,你好久没有打我了。

  妈妈:你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听老人言。

  我:妈妈,你还不是老人,你是年轻漂亮女人我意识到了我的错误,所以你打我,我都不还手。

  妈妈:你要是早意识到就不会挨打了,为什么每次都要打了以后才知道错了。

  我:小时候你经常说不打不成才,可能就是你小时候打我打少了,我现在混得很不好,啊哈哈哈哈哈哈,采访完美结束

  妈妈:给红包

  我:遵命,立马给我家大美女发个大红包!

  推荐阅读

  01:我想采访100个有趣的人

  02:采访:二本到北大博士实现年薪百万

  03:23岁旅行六个国家五十个城市

  作者

  莫莉,一个有趣的姑娘

  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美好

  个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