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下的中年人:窝里斗的婚姻还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下的中年人:窝里斗的婚姻还好吗?

2020-02-03 10:15:15 作者:书蝶 来源:书蝶 阅读:载入中…

疫情下的中年人:窝里斗的婚姻还好吗?

  点击上方后蓝色

  关注书蝶

  作者 |书蝶

  公众号 |书蝶

  01

  鼠不愧是属相之首,一上任就给全国人民来了个下马威:让你们把动物关进笼子,哼,风水流转,你们也该尝尝被关起来的滋味

  于是,最近一段时间大家真切品尝到了被圈养的滋味。除了比较团圆,身材也逐渐滚圆,圆了太久膨胀的厉害开始希望有个漏洞撒点气……

  好在憋在家里也挡不住人才济济网络上各色的段子层出不穷,比如:

  。忆往昔,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看今朝,有病没病,原地保命。

  。窗外过30朵云,风吹动了树枝300次,刷手机刷了3小时想你想到想不起来。

  。闲得蛋疼在家和狗吵架,结果狗疯了…...

  除了看别人比自己会心一笑,再就是看别人夫妻恩表现浮想联翩

  比如,有对夫妻一直闹离婚,疫情来了却让他们惺惺相惜领悟到除了生死都是小事,凑合着过比离婚强。

  比如,各路宅神喜滋滋地预言,今年年底很多家庭将喜迎二胎,三胎……妇产科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比如,有人幻想着多年后许多孩子会问同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同学都是同年同月生日

  他的爸妈可能故作玄虚地说:那得从一只蝙蝠说起……”

  哼,也别太得意根据二八定律估计这样的恩爱只占两成,还有八成是在家隔离般的日子越过越糟,越看越难看

  所以,八成妇女们不要灰心丧气总会有很多妇女和你一样,最后没有被疫情打倒,却被沙发葛优瘫的老爷给击倒。

  这不有人就放出狠话来了,等民政局一上班就去扯离婚证

  想扯证的原因各不相同,心却一样的冷。

  。我准备离了,他在武汉我在宜昌,从来没有一个电话,心死了!别说我应该打给他,他在武汉父母家,他心里只有父母。

  。因为这次疫情,我更想离婚了,人生苦短,只想和心里那个他在一起。可因为懦弱,话还憋在喉咙里。

  更要命的是这种,一边是生死未卜,一边是后院起火,这日子还能好好过吗?

  。因为这次疫情,天天困在家里,我居然发现老公出轨的证据。不能忍,这婚必须得离!

  还有一些没想离婚却头脑发昏的,发出了“窝里斗了十几天,婚姻让人真绝望的哀叹。

  绝望的妇女普遍表示

  平时工作忙,早出晚归懒得说话,现在大把时间,才发现鸡飞狗跳,老人念叨孩子闹腾,老公像个大爷沙发葛优躺,洗不完的碗收拾不完的房间

  这样的场景实在熟悉的让人绝望。

  虽然我们家没有老人唠叨,却搁不住我能唠叨。能不唠叨吗?

  你看一天到晚抬头不见低头见,明明闲得蛋疼却都不愿做饭洗菜倒垃圾

  再加上屋子里还多了个娃,本来娃的长假就是妇女们的玉门关,这春风还没来呢假期又延长,跳火山的心都有了。

  毕竟他除了不学习,什么都跟你学,你不起床他不起床,你看手机他也看手机,你晚睡觉他也跟着熬夜。

  倒也不是毫无益处,因为他不好好写作业,就是绝佳虎啸狮吼的借口。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基本上两口子一个吼完了另一个接着吼,吼的孩子摔门关门空间自由,两口子之间又互相吼……

  君不见,外面带病毒的唾沫星子四处飞溅,屋里不带喘气的三寸之舌火光灿烂……

  就这七荤八素的塑料情,别说年底喜迎二胎,能不能保住头顶的稀疏还是个问题。

  所以,很多人今年的心愿除了疫情快点过去,就是那口子快点出去,眼不见心不烦啊。

  02

  有人说,好的婚姻越呆越好,不好的婚姻越呆越仇。

  还是很有道理的。

  久处一室,男女授受不亲,以前各忙各的,好兄弟互不打扰,现在兄弟变大爷,辈分都乱了。

  当然,我们两口子的塑料情除了一天不如一天,总还有些边角料的收获。

  疫情刚开始时候一家人因紧张抱成了团,一个要出门另个会贴心叮嘱戴口罩,倒也上演了几天相亲相爱。

  后来疫情越发紧张,口罩越发紧缺,干脆都省心不出去。都是知根知底的兄弟,夫妻本性又露出了原本的懈怠。

  基本上是一人一个房间,一人一部手机,废话少说,说再多也是废话。

  剩下一个满屋溜达的娃,充分扮演了地鼠的角色,这屋窜一会,那屋窜一会,然后窜累了一屁股坐客厅地上摆弄她的小玩意。

  我发愁一家三口全天在家,注定是做不完的饭,收不完的屋子,忍不住怨声载道。

  猪队友听不下去了,随口来了句,举手之劳的事有什么好焦虑的?

  好啊,你觉得举手之劳你上啊?!

  队友没想到我来这一招,三十秒懵圈之后强装淡定,“我上就我上,苦不苦长征二万五千里,有啥大不了的!”

  哼,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我可没逼你。

  然后从初二开始,这个钢铁直男为他的傲慢与偏见付出了代价。

  每天第一个起床,从做早饭开始,外加买油买米洗碗扫地洗衣服刷马桶修理灯泡倒垃圾+给娃吹头发陪娃下棋扒松子瓜子开心果+辅导寒假作业实践作业打印作业……全他的。

  本来午饭晚饭也想让他“举手之劳”的,后来还是算了。毕竟再不动弹下,身上层层叠叠的游泳圈即将挂不住(主要他炒的菜太难吃)。

  别说,自从做家务与带娃大面积包租出去之后,这个假期不那么难熬了,吃嘛嘛香,身体倍壮。

  可惜好景不长,在他坚持了一周之后,鞋拔子脸逐渐拉成了长白山,就好像大过年的没捞着养膘的猪一样。

  然后有天我得罪了娃,娃童言无忌净说大实话,说我一天到晚啥活不干还乱发脾气。

  这下那人终于有了绝地反击的契机,随即含沙射影借花砸佛,说,看吧,连孩子都看不下去了。

  什么?你不是说做家务是举手之劳吗?你这刚做了几天就有怨气了,那我一年做365天,时不时的发发牢骚不是太正常了?

  这一灵魂拷问让他哑口无言,他讪讪地矢口否认家务的非重要性,说我断章取义,歪曲事实。

  然后,我再怎么唠叨他都乖乖受着。

  这绝不是他被击中痛点的幡然醒悟,而是明白了自己弱点的悔不当初。那就是老婆说的话都暗藏杀机,一不注意就会被套进去。

  一场疫情让他读懂了女人心海底针的复杂多变,明白了言多必失沉默是金,和天斗其乐无穷和老婆斗早晚后悔的人生真谛。

  一场疫情让夫妻们懂得了,哪有那么多岁月静好,还不是得有人做饭才能把肚子填饱?

  一场疫情让婚姻的本质落地回归,说什么死生契阔与子成说,再多的深情款款,都抵不上你多洗几次碗。

  中年人的婚姻,靠的还不就是这点烟火气的支撑?

  所以,要想让他理解你,就让他活成一段时间的你。千万别不舍得让他练手,反正钟院士现在还不让出门,闲着也是闲着。

  03

  曾经,有吃有喝闲得发慌的日子是一种追求与梦想,可如今轻易实现了,又觉得忐忑不安。

  马上都到正月十五了,却还不确定啥时候能开工。每天谁洗碗毕竟是小事,关乎全局的大事还在后面。

  那就是如果一直不上班,这日子能撑几天

  家里没矿,心神摇晃啊

  所以,明天的明天,不要再谴责那些不听院士的话,最终还是出了门的人了。

  他们有可能是为了买菜买米买口罩。

  还可能是他们银行有债,身上差钱,老板又催命连环拷。

  当然,更可能是窝里斗的日子太难了,不如豁出去赚钱了。

  所以,苍天有眼,为了人间花好月圆,为了减少一点离婚率,就让疫情早点过去吧。

  欧耶!

  <欢迎分享朋友圈>

  end

  近期文章,点击阅读:

  过了一个标准的“鼠”年,却理解了猪

  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与舌尖上的野味

  婚姻里的重要隐私,你都“看见”了吗?

  长摁关注书蝶

  书蝶:有用有趣有态度,

  情感哲理与雅思。

  今日头条优质作者。

  美篇优质作者。

  个人微信号:shu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