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豆瓣9.1分,这5部剧,带你偷偷变有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豆瓣9.1分,这5部剧,带你偷偷变有钱

2020-02-08 11:00:35 作者:啡小沫 来源:啡小沫 阅读:载入中…

豆瓣9.1分,这5部剧,带你偷偷变有钱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啡小沫

  如果喜欢啡小沫,可以把我置顶星标哦~

  作者 | 啡小沫

  来源 | 啡小沫()

  转载联系授权()

  我们想要赚钱,必须要树立正确金钱观,让金钱为我们服务,不为金钱所累。

  而向成功的人学习,汲取他人的人生经验,是我们在树立正确金钱观的路上,快速积累经验、提升认知捷径

  大部分小伙伴,应该仍在居家隔离,推荐几部好剧,让我们拥有更强的透过现象本质能力,洞悉金钱背后的规律

  01

  《成为沃伦·巴菲特

  巴菲特我们都不陌生。他是全球著名投资商,作为CEO管理传奇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8年福布斯富豪榜,他以840亿美元身家位居第三。2019年福布斯慈善捐赠榜,他以36亿美元股票排名第2。

  这部片子是HBO独拍摄纪录片讲述了这个来自奥马哈市并至今仍住在自己位于奥马哈市的小房子里的男人传奇的一生。片子里包括很多巴菲特从未曝光的家庭影像

  之前我写文章,多次提到展现查理·芒格智慧的《穷查理宝典》对我的深刻影响。不少读者朋友留言说还想了解他的合伙人巴菲特,那么就从这部纪录开始吧。

  我自认为对巴菲特了解不少,看完片子还是挺触动

  1. 认准了自己所长,专注专注再专注。然,有时候,专注也会让我们错失一些东西。但从没有完美,才是人生的常态,不是吗?

  2. 想拥有一件好东西,那就努力让自己优秀到配得上。优秀的人身总会聚集起同样优秀的人。

  3. 大量阅读日光之下新事,书中真的有黄金屋。

  02

  《大空头》

  如果想了解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这部电影你一定不要错过;如果想了解资本运作的逻辑,这部电影你一定不要错过。

  四个性格迥异的男人,有医学博士,有衍生品销售,有基金经理,有大散户,他们以敏锐洞察力预见危机,抓住机会做空大赚一笔,并试图阻止全球经济衰退。

  枯燥的金融题材,充斥着专业术语、专业操作流程的电影,却能让非金融专业的人都觉得很好看编剧故事的能力不得不服!

  看完很受启发

  1. 保持独立思考拒绝随波逐流。虽然有时候很难,但是只要我们有足够底层逻辑支撑,那就抗住压力逆流前行

  2. 控制好人性中的贪婪

  让我们陷入困境的不是无知,而是看似正确的谬误论断——马克·吐温

  03

  《摘金奇缘

  一部轻松爱情喜剧根据畅销书疯狂的亚洲富豪》改编

  美国长大华裔经济学家瑞秋男友尼克去新加坡参加尼克好友婚礼,在飞机上竟意外发现尼克是新加坡的超级富豪,是全城目的黄金单身汉。

  本来打算跟男友度个假的瑞秋,面对突如其来的圈层隔阂文化碰撞、富豪婆婆的拒绝、往尼克身上贴的大把美女的满满恶意,也曾有过短暂崩溃,但其随后展现出的智商、情商真的让我们不得不服。

  情,也要棋逢对手,才稳固且有趣。

  “高知灰姑娘”瑞秋,才不是灰姑娘。

  04

  《华尔街之狼》

  华尔街,一个可以让你三分钟赚1200万美元、31岁拥有亿万家产,也可以让你分分钟身败名裂、锒铛入狱的地方。

  莱昂纳多的颜值巅峰之作。

  电影根据华尔街股票经纪人乔丹·贝尔福特的同名自传改编。讲述了他22岁进入危机四伏的投资界,从接线员做起,快速成长为游走在灰色地带的股票经纪人,一步步成为信仰金钱的华尔街之狼的故事。

  电影拍得比较……呃……真实露骨,纸醉金迷。从鸡血励志到癫狂炫富到堕落虚无,绝对是让观众目不暇接的3小时。

  导演在电影中,道德判断留白,思考的权力完全交给观影者。

  看完电影,在疯狂的黑色幽默中笑出眼泪之后,我想关于金钱、关于奋斗、关于梦想、关于当下的每一个投资决策、生活决策,我们每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更深入的理解。

  05

  《半泽直树》

  金融题材职场日剧,豆瓣评分高达9.1。泡沫经济衰退前后,银行内部正邪斗争的故事。

  老读者应该知道,我特别喜欢日本的细分职场剧。去年还专门写文章推荐过讲述法医故事的励志职场剧《非自然死亡》。这部《半泽直树》同样励志。

  银行小职员半泽直树踏入金融界,正是因为小时候银行帮助他开公司的爸爸度过了难关,因此他励志成为银行人,同样去帮助小公司。正因为秉持着这样的真心和热爱,他坚持原则、坚韧不拔,不惜与重利轻义的高层决裂。

  这与《非自然死亡》中童年遭受巨大创伤失去所有亲人独自获救,因此踏入法医界坚持原则、执着于真相的女主追求正义的故事,有异曲同工之妙。

  今年,《半泽直树》第二季就要开播了。没看过的小伙伴,赶紧趁过年,补完精彩的第一季吧。

  关于认识金钱、提升财商,你有什么私藏的好剧,留言区跟小沫聊聊?

  -END-

  你的转发

  是对小沫最大的支持

  也许你还想读这些,点击阅读:

  一起成长 |80后的困局:赚不了大钱

  小沫观点 | “非典”马云被隔离、刘强东亏800万:危机之下,遍地黄金

  小沫生活 | “房贷8K,育儿嫂6K,每月支出3万5…”这个春节,我和老公天天在家数钱

  专业测评| 未来5年,哪种职业最适合你?丨职业性格评估

  欢迎添加『啡小沫』个人微信号

  围观小沫朋友圈

  作者:啡小沫,985硕士

  前互联网平台联合创始人,首席市场官,

  多个财经/职场平台特邀作者,定居北京。

  公众号:啡小沫() 知乎:啡小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