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何你总是会受伤》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何你总是会受伤》读后感锦集

2020-02-11 23:48:0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何你总是会受伤》读后感锦集

  《为何总是会受伤》是一本由武志红著作民主建设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49.8元,页数:20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为何你总是会受伤》精选点评

  ●主要是从童年父母关系中学来,童年也太重要了吧!

  ●三星半,知道了原生庭对一个人影响有多重要,尤其是六岁之前母亲陪伴教育非常非常重要。可是,过去的已经发生了,怎么努力改变那些过往造成的不良影响,却不是很清晰。有一些建议,可都是给极端病患说的,很少有存在困惑但还没发病的人说的。看完明白了一些性格缺陷原因,该怎么办却更不明了,此刻只是深深地觉得我有毛病...

  ●经常有醍醐灌顶感觉。每个人需要医生。共生关系的挣脱需要温和坚定,我做不到坚定。原来目标强迫症是“内在的父母”在指挥“内在的孩子

  ●武志红的这一系列用了很多案例解释了很多现象。但其实最终不过是想告诉我们:家很重要,父母很重要。现在的家长可能看不进去也理解不了他们的爱有什么差错,只希望我们做父母以后可以是个好父母。

  ●在教学有种说法“你要给别人一碗水,自己的先有一桶水”,好像爱的给予也是如此,不过知识与爱又不同物品的得与失,因为智慧激荡爱的回应会让双方都受益。一个人爱的能力越强,获取爱的渠道越多,在受伤时能够得到的情感支持补偿就越及时,有时候不是小心眼,真的是伤不起啊。

  ●虽不是一本与自己经历有所共鸣的书,却看到了太多破碎心灵背后的故事生活中现实其实都来源于人对自己的感受,而左右感受的又来自我们的经历。好在后天天分里还有理智可以作为修正我们感受的力量,用理智去理解,慢慢瓦解自己内心中的感受,也许感受其实来源于我们内心深处细小原则,理智可用松动修改我们内心的原则。

  ●很喜欢读武志红老师的书,总有能触动我心灵的感觉,很多热门案例的分析也让我对人心有了更加深洞的认识

  ●还不错

  ●读过之后,又读了武志红的一系列书。我发生了觉醒和蜕变

  ●每个人性格的形成家庭关系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在幼年时期,父母的影响就已经形成,并伴随一个人的一生。很多人长大出现各种病态的,不健康心理问题大部分都能从童年经历中找到根源作者心理学角度出发,抛开社会对一个人道德的约束约定俗成偏见,分析了不同类型“容易受伤”的人群的心理状态和形成机制结合实际案例,其中一些是众所周知新闻,让读者用另一种角度去看待问题。总而言之,一个人的成长逃不开原生家庭的影响,父母起着关键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何你总是会受伤》读后感(一):情爱关系中的珍惜原则

  

对别人的看法,往往是对自己的想法的投射。了解自己,是了解他人的前提。家庭不仅有美好,也有残酷的权力游戏,生育养育是权利,当然这也是极大的付出换来的。一个人的世界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以工作关系为核心的社会领域,这里的规则是权利,目的是争取谁说了算,当然是我最好;另一个是以亲密关系为核心的私人领域,这里的规则是珍惜,即我尊重你的本真。如果在社会领域主要使用珍惜选择又或则在私人领域过多使用权利原则都会使生活变得一团糟。后者,称之为“污染”,所谓感情大戏,是指在私人领域过度使用权利原则,而被侵犯的对方却傻傻地使用珍惜规则,结婚被掠夺

  《为何你总是会受伤》读后感(二):看清我与你的关系

  

对别人的看法,往往是对自己的想法的投射。了解自己,是了解他人的前提。家庭不仅有美好,也有残酷的权力游戏,生育养育是权利,当然这也是极大的付出换来的。一个人的世界可以分为两个部分:以工作关系为核心的社会领域,这里的规则是权利,目的是争取谁说了算,当然是我最好;另一个是以亲密关系为核心的私人领域,这里的规则是珍惜,即我尊重你的本真。如果在社会领域主要使用珍惜选择又或则在私人领域过多使用权利原则都会使生活变得一团糟。后者,称之为“污染”,所谓感情大戏,是指在私人领域过度使用权利原则,而被侵犯的对方却傻傻地使用珍惜规则,结婚被掠夺

  《为何你总是会受伤》读后感(三):内在父母与内在小孩的平衡

  「伤口是勇气和动力的来源」

  武志红致力于心理研究多年,看了他很多有关于此类的书籍,一如既往地喜欢。这本书从心理学出发解读社会现象,最后都找到“人间悲剧”背后真实的原因——原生家庭的爱的缺失。

  我们每个人内心都住着“内在父母”和“内在小孩”,他们如果和平共处就能发展出健康的人格,即使受伤也仍然能勇敢面对、积极生活。一旦内在父母与内在小孩失衡,那么可能在一个人生理年龄成人之后,依然会表现出很多令人头疼的奇怪行为,严重的甚至是自杀、连环杀人等。

  我一直很喜欢心理学的书籍,大量的社会问题与血淋淋的案例都指向了摸不到的——人心。我很喜欢这本书中武志红的一句话:真正自信的基础,是爱;而自卑的基础,是爱的匮乏。我常常反观自省,很多行为也找到了可解释的缘由了。五星评价,值得一读。

  《为何你总是会受伤》读后感(四):或许从没有爱上他,只是爱了童话

  也许我不是喜欢他,而是围绕着他衍生出来了很多的心灵和精神问题,甚至出现了妄想和幻觉。我是真的有病,我得承认。我是有病需要看医生,而不是喜欢他,我这已经超出喜欢他的范畴了,纯粹就是幻觉和妄想。希望我之前的举动没有打扰到他。 每次读武志红的书的过程都是一次心理疗愈。 其实我现在根本就没有他,我却在为拥有了他必须要接受他的朋友而发愁。真是2333他根本就是讨厌我,让我痛苦。我却在为他爱我而痛苦。痛苦的情绪,是真的,但痛苦的内容,被替换了。 还有一种可能,我是生活中本来就有很多痛苦,我却不愿意面对,于是转换为为爱一个人而痛苦。痛苦是真的,但是痛苦的内容,被置换了。 我觉得我真的应该是个没烦恼的人,想想我对父母和其他人的态度,再想想他对父母和其他人的态度。我觉得他会讨厌我再正常不过了。我能理解他为什么讨厌我。也不用再幻想着其实他喜欢我了。

  也许他只是我惨淡人生的借口,是我遭受的父母和周围人的痛苦,通过喜欢他这件事把其他人从我的心里隔离了。与其说我心里只有他,不如说,我被周围的人伤透了心,已经不愿意也不敢再让别人进入我的内心了。

  真的很喜欢武志红,很喜欢他温暖的文字,让我想到很多。

  《为何你总是会受伤》读后感(五):用科学的方式治愈心灵

  这是一本开卷有益的心灵之书,案例多、广、深入人心,而全书围绕的主题很一致,即如何克服人生中的各种负面心理,从而避免无谓的“受伤”。

  书中有许多详实案例,作者对每个例子中的人物都会进行分析,包括周边出现的人物,很好地让读者理清楚事件背后的心理动机。让大家一开始从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为什么他/她会这样?如何避免这样的事情出现在更多的人身上?这些问题也随着分析一一展开、解答。

  里面提到了一桩热点事件,杭州保姆纵火案,通过作者的分析,会发现现在社会上其实雇保姆的家庭都或多或少隐藏着很多危险因素,这些都来源于雇主和保姆之间的角色模糊,定义不明。有的雇主以为对保姆好就是不拿保姆当外人,从而导致雇佣关系出现微妙变化,一些保姆渐渐产生“主人翁”意识,渐渐有一些越矩的言行,比如借钱。在这部分分析研究中,作者善意地给出了一个观点,即善良,或许只是软弱的一种体现。在一些社会关系中,身份界定还是相当必要的。

  这本书还有一定趣味性,就是里面包括了一些延伸阅读。就是有一些相关主题的心理小测试,平时很喜欢和同学做各种心理测试,在一本心理书籍中增加这样的小环节,可以说作者是非常贴心了,这不仅能让内容更加丰富生动,其实也是提升了一本书和读者之间的互动性。

  当今社会很浮躁,人们往往没有时间去倾听,或是阅读,因而积累的心理问题就越来越成问题,而在空闲之余,如果能有时间多读类似这样的书籍,会对心灵带来一次解压,可以参照各种别人的事例,以鉴自己,从而避免负面情绪,正如书的标题所说的,为何你总是会受伤,找到原因,你将不再是“受伤人群”中的一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