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愤怒、恐惧、悲伤、焦虑…对待这些情绪你需要这么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愤怒、恐惧、悲伤、焦虑…对待这些情绪你需要这么做

2020-02-12 22:00:17 作者:健心家园作者 来源:健心家园 阅读:载入中…

愤怒、恐惧、悲伤、焦虑…对待这些情绪你需要这么做

  情绪智力的一个关键因素一个人调节困难情绪的方式,但并非所有的情绪调节策略都能起到好的效果

  情商健康重要预测因素。我们的情商是指我们感知、调节和表达自己情绪能力,以及理解巧妙回应人情的能力。调节情绪,特别是那些大而难的情绪,需要多花些时间经历照顾练习调节技能。情商不是每个人天生就具有的,但可以通过后天学习科学有效方法训练相关的技能来获得,而这些方法中大都包含正念因素。

  请注意,并非所有的情绪调节策略都能起到好的效果。

  例如,情绪抑制策略,旨在“抑制心情感的外在迹象”。从事高压工作专业人员医生警察军人等)大都习惯用情绪抑制的方式。研究表明,压抑情绪实际上会危害你的身体心理健康。用情绪抑制的方式,如紧绷上嘴唇,“将苦水咽到肚子里去”,可能减少情绪的外在表达,但并不会因此而减少情绪在内心体验。换句话说,压抑并不会让情绪消失,它只会滞留在你的内心和身体里,造成更多的痛苦

  怎么调节情绪才是

  不压抑的健康方式呢?

  对于困难情绪的调节,大多数人有两种常见反应方式:表现出来或压抑。可如果你将某种强烈的情绪,比如愤怒,表现出来的话,很可能产生不良后果,对人际关系、工作、友谊等造成破坏表现出来的连锁反应通常是,会激起你周围更多的愤怒,进而导致更多的困难。

  然而,抑制这些强烈情绪的后果可能更危险

  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对待情绪,我们还有另一种选择实时感受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情绪就像能量波,形状强度不断变化,就像海浪一样它们的本性是像所有的自然现象一样,很快地出现和消失。如果你试图通过行动压制来中断这个过程,往往会致使其朝着你不希望方向发展可悲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努力“让自己远离情绪”,往往会导致“更多的思维反刍和情绪的持续”,换句话说,你会不断地思考和抓着那些你试图避免的情绪不放。

  如果你曾经做过深层组织按摩的话,你会对“身体是如何保存那些被压抑的感觉的”深有体会。被压抑的情绪感受会在身体中留存,并产生大量的下游效应,包括焦虑抑郁压力相关的疾病,甚至药物滥用和自杀。

  正念如何帮助你“实时感受”情绪

  对情绪调节的研究表明,基于正念的干预(MBIs)是有帮助的。我曾有幸向医生、警察等高风险高压力的人群教授基于正念的情绪适应课程。这些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经常会抑制、否认或隔离那些具有挑战性的情绪,以期工作不受情绪的影响正常开展。这些参与者经常自豪报告说,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他们都有能力“关掉”自己的情感

  然而,这些职业与高自杀率有关,尽管相关性并不意味着因果关系,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特定人群的工作性质决定了他们会暴露于各种不良情绪中,而他们又通常用抑制来处理情绪,从而承受着极大的内在痛苦。

  当我们向这些训练有素、压力大的专业人士建议他们“只是实时感受自己的情绪”时,我们的确遇到了不少质疑。我们邀请他们在自己的生活中来检验,事实胜于雄辩,之后发现,那些持续练习正念或将正念运用于生活的人们,睡眠明显改善、工作满意度提高、与同事关系更融洽、头痛减轻,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的工作表现更佳。

  对于具有挑战性的情绪,如愤怒和恐惧,运用正念去进行探索,可以增加对这些不断变化的现象的接纳度和耐受性,减少对这些现象的抑制和不必要的干扰。

  其实,不仅仅是这些高压力的职业人群,很多人都已习惯于用压制和隔离的方式,好让自己免于不良情绪的影响,可时间久了,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身体不适甚至病痛(如肩颈疼痛、消化问题、肠痉挛、偏头痛等)或严重的焦虑、抑郁、惊恐... ...

  那么,你是如何应对那些消极情绪和感受的呢?从现在开始,我们一起练习换一种更开放而友好的方式吧。(如果你想加入我们一起学习正念,并将其融入日常生活,可添,已有大批的正念家人在期待你的到来!)

  知道不等于做到,但知道了就已经迈出了第一步,然后我们可以一起携手、相互陪伴、支持与鼓励,在日常的生活中,不断践行新的更健康的方式方法。

  愿你我被温柔以待,愿你我的所有情绪都被我们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