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正念的10种方法来缓解焦虑,超级实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正念的10种方法来缓解焦虑,超级实用

2018-09-02 22:16:50 作者:健心家园作者 阅读:载入中…

正念的10种方法来缓解焦虑,超级实用

  总会有那么糟糕的一天

  你会发现事情一个接着一个

  几乎每一个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让我们心烦意乱

  我们可能全身发痒

  拉扯自己头发

  坐立不安

  好像热锅上的蚂蚁

  正念的10种方法可以减缓和稳定焦虑情绪,当下次你的大脑再次被焦虑打结,请选择几个去尝试,去体会

  01

  放松

  当我们焦虑的时候,每件事情速度都会加快。我们的思绪飞跃、心跳加快,呼吸加速。这使得我们很难清楚思考和做出理性适当决定当你察觉到出现加速的第一个迹象的时候——深呼吸,让自己慢下来。

  02

  进行5×5的练习,察觉你的感官

  虽然焦虑生活在我们的头脑中,但经常在身体体现当焦虑的时候,我们不能连接到自己的身体,花一点时间与你的五种感官连接。

  在中度到严重焦虑的时刻,5×5的练习可以派上用场。通过你的感官,去感受这五件事情,并描述出你看到的、闻到的、尝到的,摸到的,和听到的。这个练习会帮助你回到当下这一刻,中断焦虑的恶性循环

  03

  把正念应用到每一个简单任务

  生活充满了简单的任务:步行、吃饭、做家务饮水烹饪当焦虑的时候,我们感到失去控制,把正念应用到一个简单的任务有助于提醒我们——我们在控制自己的选择。选择一个任务,把它当做是你第一次去做,并投入进去丰富你的生活。

  04

  做一个当下的现实检查

  焦虑往往源于对没有发生事件恐惧我们的思想是非常有创意强大的,经常告诉我们并不真实存在故事当你有一个灾难性的想法时,问问自己“这是绝对真实吗?”这样可以帮助你意识到,那个最糟糕的结果只是:带给你恐惧的是一种猜想,而不是事实,它并不是发生在现实中的事实。

  05

  不做评判

  焦虑已经让人很痛苦,但我们还经常受到第二轮自我批评困扰。一个简单的问题:做判断和评判会让我们或多或少地焦虑吗?答案几乎是:总是,甚至更多。当你注意到正打算自我批评时候,敞开心扉对自己说:“我可以学会对自己更亲切一些。”用这样的方式来打断评判。

  06

  转换你的焦虑能量

  不是所有的焦虑都是坏的,像大多数情绪一样,一定范围内的焦虑对我们是有益的。实际上,你可以将那些多余的能量转化为更有效东西比如当你紧张等待一些重要消息时,转化一下能量,去做一个轻快的步行、打扫卫生转转公园,或者看个电影等等。

  07

  抬头

  这是一个古老伎俩。当我们只是抬头仰望天空,看到蓝天白云时,那种对大自然体验会让我们放松。

  08

  聆听

  做一个实验。在某一天选择一段时间去聆听周围:听听风中的叶子孩子们玩耍的声音,或者周围人的声音。当我们放松和聆听时,我们可以建立连接感,与生活的简单接触,焦虑也就会得到缓解

  09

  明确你的触发器

  到底是什么让你焦急。——迟到?在人群中公共演讲社会情况家庭情况?如果你知道自己的触发器,就可以更好的进行自我调节,当你对它们有所准备时会更安心

  10

  培养耐心

  焦虑会表现不耐烦,正如耐心表现为平静和缓和。如果你想创造耐心并运用自如首先需要好奇地寻找不耐烦。它如何在身体中显现?你能描述它吗?耐心不仅是一种美德,它也是调节情绪的一个重要方法。

  正念的练习是帮助我们觉察到有事件发生了,而无须尝试去改变它。就好像我们不能阻止股市里资金流动;我们无法掌控天气变化;我们也控制不了头脑中想法的出现,但我们可以让自己处于觉察的状态,体验到自己的情绪、念头,而不会被消极的情绪操控接下来的生活。

  如果您想学习正念,请*gotojxj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