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太丧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太丧了。

2020-02-17 11:15:09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我太丧了。

  星标回复福利

  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你也跟我一样吗?

  17

  2020.2

  by: 午后呓语

  文/午后呓语

  ‍(最近的单曲循环~)

  01

  现在快凌晨12点,我独自一人坐在房间里,写下这些话。

  本来今天的文章,是写了韩红被人举报事件,但写到一半,最终被我删除了,因为觉得没有全新的观点,只是在重复一些旧的内容,索性还是不写了。

  虽然文章没有写成,但我还是想说一句:支持韩红。

  韩红可能动了某些人的奶酪,目前的处境危险的,希望她能顺利度过难过不然的话,这片土地上,真的就少了一个用心在做公益的人了。

  哪一天我们发现自己要捐款,却找不到一个可以信赖组织时,那才是真的悲哀呀。

  02

  说完韩红的事,忽然想写一写自己的内容了。

  最近一段时间,其实生活得挺丧的。可能是因为疫情期间,宅在里的原因,每天有大量的时间面对自己,开始思考一些以前从未想过的问题

  先说一说写作

  今年是我正式在互联网上写作的第四年了。

  哇,我打写“四”这个数字时候,自己都有点被吓到的感觉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了。

  四年之间,写了两百万字,出了三本书,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小小文想。

  记忆还格外清晰,2016年那炎热的夏季,因为不知道做什么,于是莫名其妙地在网上写起了文章。也许是出于幸运吧,写下的文字,竟被一些人所喜欢

  四年来,一直在写东西。长期做一件事,有好处,也有坏处。好处就是你会对这件事非常熟悉信手拈来,而坏处则是,你如果没有改变,就会进入一个瓶颈期。

  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发现自己在“写东西”这件事上,进入了一个很大的瓶颈期。写出来的很多文章,有时候连自己都感到不满意,但却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获得进步。

  看过很多自认为好的文章,往往都会自叹不如,作者是怎么写出这样的文字,简直太棒了。

  或许在写作这条路上,还需要学很多东西。

  新的一年里,希望自己能够多读点书,争取早日写出让自己满意的文章

  03

  因为疫情的原因,我都忘记自己上次出门是什么时候了,长期待在家里的结果就是,早上起得越来越迟,晚上睡得也越来越晚。

  最近几天,每天晚上躺在床上,都睡不着,偶尔会焦虑未来,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在床上翻来覆去,关掉手机准备睡觉,一个小时后,又拿起手机看两眼,又关掉,就这样,往复循环,每天都得到凌晨两点多才睡下去。

  也一直在下定决心,晚上不要再想想八了,争取躺上床半个小时,就赶紧睡着吧。

  可是,难呀。

  

  今天是2月17日,我是上个月17日回家的,那天在动车上,坐我旁边的一位大爷还在用手机刷视频,笑得特别大声,周围的一切都在告诉我,这只是再平凡不过的一天。

  但谁又能想到,仅仅过去一个月时间,一切都变了样。现在我爸每天早晨去买菜,进入菜市场都得量体温。戴口罩这事就自然不用说了,如今走在大马路上不戴口罩的人,都会被人投来异样的眼光。

  我爸前天说,现在的大马路上,就好像从前凌晨两三点的时候,一辆车都没有,大家都关在房间里。

  因为疫情原因,我爸这一段时间也不能工作,饭桌上大家讨论得最多的话题,就是疫情到底什么时候结束,能够赶紧工作挣钱呀,不然天天坐在家里也不知道做什么。

  一个月之间,整个世界仿佛变了个样,一切来得如此突然,令人猝不及防。

  这或许是我长这么大以来,第一次觉得平凡的生活原来是那么的可贵。以前看柴静写非典往事的时候,总有点隔离感,觉得那一切离自己太远了,无法想象大家出门都戴口罩是什么样子?

  但没想到,书里面记录的那些人与事,如今却真实地发生在自己身边。

  这辈子能够平平安安地度过,已经是一种莫大的荣幸了。

  04

  过年之前,跟最好的朋友黑见了一次面。

  那是我们时隔四个月之久,再次见面。

  地点在县城的一家咖啡店二楼,这些年我们最经常去的那一家。落地窗,靠角落,两个人相对而坐,其中一个人讲话的时候,另一个人会一边听,一边望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那天,我跟黑聊了整整一下午,直到桌前的饮料喝光,才不舍地离去。

  黑有一份众人羡慕的稳定工作,只要他不提离职,那他可以在那个岗位上待一辈子。

  虽然在外人眼中,黑的工作非常好,但他自己却不满意,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工资太少,想靠那点工资在厦门买房,太难了。

  他说有时候对于生活的无力感特别强烈,我点头表示同意。

  走出社会以后,你才会意识到自己的渺小。但这一切,似乎又没办法改变,你只能接受现状,靠自己慢慢创造未来。

  有时候我很讨厌二十几岁这样一个年龄,因为我总觉得这个年龄太过于尴尬,明明是最需要各种物质资源的时候,但人生却显得贫瘠一片。

  无数个深夜,也会幻想自己三十几岁事业有成的样子,不知道那个时候的烦恼,是否会比今天多呢?

  看这篇文章的人,大多还在上大学,又或者像我一样,刚毕业没多久。在这里想告诉大家,如果还在上学,就提早对自己的未来做一些规划,早点准备,免得步入社会后随波逐流。

  “没办法呀,靠自己努力奋斗咯。”这句话,是那天跟黑聊天时,他说的最后一句。

  说完这话后,他抿着嘴巴,故意耸了耸肩膀,做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05

  最后。

  如果从新媒体的标准来说,这篇文章估计要被打零分了。

  真的,谢谢你愿意读到这里,一篇碎碎念,愿你能从中获得一点不同的体会。

  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吧,生活能够尽快恢复平静。

  以上。

  再放一张长图,昨天在微博上看到的,立马保存了下来。

  -精彩回顾-

  情人节,我异地恋了。

  年轻人假期如何做到自律?分享四个超有效方法

  “尔康”捐2万斤大米被网友嘲笑:道德绑架者,真的坏透了!

  -作者介绍-

  午后呓语,一枚爱写字的工程男。已出版书籍《哪有什么天生牛人,不过是肯全力以赴》,热销中。个人

  阅读 | 聊天 | 陪伴

  喜欢的话,请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太丧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