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疫情之下,芸芸众生择善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疫情之下,芸芸众生择善而行

2020-02-18 12:01:32 作者:王止凡 来源:梵心佛语录 阅读:载入中…

疫情之下,芸芸众生择善而行

  戳蓝色字“梵心佛语录关注我们哟!

  作者:王止凡

  

  我们原本有许多可能性,却终究是弱者螺旋.......

  

  寒潮夹杂着冰雪,落向全国许多城市,在红绿灯街角堆积

  倘若心事,这不过是一个春寒夜

  1

  偶然推门,遇见死活不戴口罩邻居里还有怎么骗都不肯好好上网课的熊孩子;再看看日渐增加却不见动静物流信息......真是气到心肌梗塞,用了全家唯一的口罩出门散散步都难消下去。

  哎,不敢再看手机弹出推荐了。

  挨个按网红菜谱试了凉皮、舒芙蕾、biángbiáng面,.老公放下沾着焦皮的筷子诚恳地说想吃烤肉火锅烧烤炒河粉煲仔饭叉烧排骨......说着说着,他拿起泡面老干妈自己主动离开了。

  很好,非常自觉

  中国人自己大概不知道,还能宅在家里玩出什么花样来。网友甚至操国际蝗灾是用珍珠鸡对付呢,还是做成烧烤消灭起来比较快?

  于是有些人气急败坏国人心态不行!就这么轻松膨胀的心态,根本就无法对抗疫情。真有什么别的灾难落到头上,也一样无法自救

  诚然,这场疫情或许体现了我们每个人脆弱性我们的生命脆弱的,我们的命运是脆弱的,我们赖以生存理念,也难掩其脆弱性。

  我们只是普通人

  用生命守护生命的,是白衣天使;在疫情中打开心灵窗户合唱国歌与《我和我的祖国》的,是坚强乐观的武汉人拥有平凡快乐希望,转头也能肩负起自己使命的,是每一个试图温暖自我,也温暖他人的脆弱个体

  2

  人类其实一直在用自己有限智慧和这个世界无尽的险恶做斗争。

  河北邢台的村民为了防护穿着公鸡演出服上街买菜,滑稽造型让乡人忍俊不禁

  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自发组织了430名大学生,主动辅导一线看护人员子女

  “散装”江苏争先恐后派出救援支援孝感,闹得全网围观这场“窝里斗”;

  ......

  然最多的,还是医护人员、民警城管社区巡查人员、外卖小哥这些在岗坚守工作人员的事件

  很多人意识不到,生而为人是多么残酷的一件事。

  距离2003年非典战役,已经过去了17年。如今中央财政疫情拨款已经超了非典12倍。我们小心翼翼揣好,鼓起勇气面对,这15亿人的忐忑

  无论生在何时,身在何处,已经无法避免卷入这场事件。作为十亿分之一的个体,拥有无数可能性,但在整个世界面前,终究是一个缺乏归属感的弱者。

  我们的人性中,那些能够弥补这种脆弱性的力量,衍生出许多概念。比如正义、比如同情、比如道德良知.....

  长按一键关注净空佛语

  推荐语:智慧的语言总能让人大彻大悟内心平静。读禅语,听禅意,如是我闻,共悟人生阿弥陀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