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不会管你在徘徊和等待,生活也只是继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不会管你在徘徊和等待,生活也只是继续

2020-03-02 14:00:14 作者:tinyfool 来源:Tiny4Voice 阅读:载入中…

时间不会管你在徘徊和等待,生活也只是继续

  小时候我们总是期待发生点什么,然后就可以不上学了。比如,出现传染病学校停课,家长老师忧心忡忡,但是孩子们其实高兴坏了。很多人大了以后,还有这种态。嗯,没错,这次的疫情高的国家企业损失巨大,但是能不上班,还蛮爽的。

  但是,房租水电和米钱面钱很快会打醒他们,没错,不上班窝在里很爽,但是钱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要吃要喝就必须工作。所以,最早操心何时复工的是老板政府,而慢慢的最忧心的变成了打工的。再不复工公司会不会倒闭,我还有没有工作?我下个月的薪水从哪里来?

  就在疫情刚刚展开时候,我就遇到了好几个朋友跟我抱怨说,刚刚贷款买了房。要是放在前几年虽然经济不好,总有点积蓄,这刚刚买了房子,清空了几乎全部的积蓄,还背上了每个月的负,这个时候的每一个人非常脆弱完全经不起打击

  所以,实际上没问题,我们正在遭遇可怕的疫情。但是真正确诊的全国也就累计7万人,死的也就是不到3000人。最更多其他的人来说,疫情真正伤害你的不是疾病。而是一些其他的东西。在做好了自身的防护以后,在做好了家庭的防护以后,这场疫情对我们大多数人更深远影响可能是经济上的。

  我们担心疾病对不对然对。我们注意安全对不对。当然也对。但是,做完了一切自己可以做的事情以后,继续恐慌和徘徊是没有用的。该做什么还是要做。疫情总有结束的那一天,然后呢?你就不生活了?你该交的房租就不用交了?你该还的贷款就不用还了?你的雅思考试成绩就会自动过7么?你的日语N2就直接过级了么?

  任何一个巨大的危险,在当时都有巨大的意义。但是事后,我们的生活仍旧要延续。日本遭遇了311地震海啸,福核电站泄漏,日本人还不是要生活?我们遭遇了汶川地震,我们还不是要生活。就算是灾难幸存者,也都要生活。何况是我们大多数,并没有在灾难核心圈里面遭受到直接伤害的人呢?

  你的未来,只要你看你现在在做啥。如果你继续徘徊和等待。那么今天会让你痛苦的问题,10年后可能会让你更痛苦。

  就像我在微博看到一个帖子,有人说自己因为这次疫情,老公的工作丢了,她也不得不重新去打工,每天开车去哪里打工,现在一个月只有几千的收入,养车一天就多少钱多少钱,等等。下面马上有人回到,如果你的工作不是直接需要你开车才能做,你不能打车,坐公交,让你老公没有工作的这段时间先开开滴滴之类的么?

  对,先不去想远方,先不要想太大的问题。先站稳自己的脚跟,先走出困境,别彷徨,先解决问题。然后在慢慢考虑怎么让自己重新腾飞吧。

  总之,在哪里徘徊和等待,是解决不了什么问题的。有疫情如此,没有疫情也是如此。

  如果你喜欢本文,欢迎长按识别上面的订阅。

  如果你更喜欢纯技术文章,欢迎你关注我另外一个公众号《一条漂流的老程序员》,id为copyan。也可以长按识别这个:

  如果你还不过瘾,可以关注我的其他平台:

  微博:英语轻松读App (t 和 Tiny史塔克 都在禁言中)

  推特:t

  Youtube:t

  如果你还不过瘾,欢迎加入我的收费群(知识星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