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红色情结》影评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红色情结》影评100字

2020-03-29 22:12:0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红色情结》影评100字

  《红色情结》是一部由大卫·洛奇 / Warwick Ross执导,罗素·克劳主演的一部历史 / 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红色情结》精选点评

  ●看完想认认真学习了解葡萄酒,有志同道合伙伴吗?求抱团!加我,加我

  ●无法直视

  ●Wine is just a way to please people, nothing related to investment. We have to correct our view of wines.

  ●波爾多會不會給中國人毀掉?傳統會不會消失?真懂紅酒的又有多少?看這片只看到中國人對波爾多紅酒的衝擊。

  ●这片子中国介入国际红酒市场以后,对法国酒庄的巨大影响介绍特别生动

  ●【65】说真的,纪录片必须做到的写实性确实得到了保证,但其揭露问题方式却只停留在揭露表面上的主观事实,却没法像其他伟大的纪录片一样予以探讨意义剖析深层的意涵

  ●中国的崛起 碰到外来文化,并且想迅速的去融入的。就发生了中国特色东西。有些东西在外人看起来是那么的尴尬。一切那么的可笑

  ●【對我來說,喝酒真的是一種享受。】

  ●在全球化和市场化的背景下,红酒很多时候无关品位、无关文化,而是关乎钱和权力

  ●关于法国红酒的故事产地品牌,还有被人们炒作,抬价的故事。

  《红色情结》影评(一):我们是越来越喜欢葡萄酒,只是,外国人远远不懂中国人

  没看电影前,看到这个海报,以为是某国外餐厅酒窖里,餐厅老板在挑酒;而事实上,这是一个做性玩具全程说中文的老板,在里哪儿都放满了拉菲,酒窖、餐桌卧室。而且酒窖这一色的拉菲红色酒帽,超有视觉冲击

  这部片不知道作为制片方的澳大利亚人来掺和什么,全片讲的是波尔多和中国。从波尔多的酒价变化;说到中国市场需求旺盛,顺带着说了下假酒市场、中国人收购波尔多酒庄等。在一堆熟悉面孔说了一堆比较客观数据情况下,本片也顺带着小小黑了一把中国土豪们。还是凤仪老师在里面说的对,就跟外国人看中国菜单一样,对于中国人,葡萄酒太新了,那么多相似的酒标,相近名字,在不知道怎么挑选的情况下,当然选听说过的名字。

  另外,不该扯入太多历史的东西,比如毛主席阅兵等,放个毛啊。纯粹是博西方人眼球

  《红色情结》影评(二):红色情结 or 红色威胁

  Red Obsession

  首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部电影的背景及内容

  这是一部2013年上映的关于葡萄酒的纪录片,由大卫·洛奇执导、澳大利亚葡萄酒大师安德鲁·卡雅担任联合制作人、奥斯卡影帝罗素·克洛配音。光是影片中列出的采访名单,包括品酒大师 Robert Parker、Jancis Robinson 等在内就可看出此片在葡萄酒行业中的重要性

  《红色情结》影评(三):中国买家介入波尔多红酒市场,就跟大妈黄金一样

  旁白一如既往有种欧美大片感觉,中国在这30年的巨大发展真是给国际社会带来了超强的震撼。

  原本波尔多红酒已是久负盛名,中国土豪开始介入红酒市场,国外的那些酒庄主基本都被中国买家惊人的购买力震撼了。

  外国人对中国社会巨大变迁中的对金钱的,对面子,对地位等等还是有所了解的,可能他们内中会厌恶这些现象,但是谁不喜欢钱呢

  中国买家把波尔多名庄酒炒上了天价,真的是很疯狂!

  国外葡萄酒更多的是传承一种文化,在国内,有一款名酒确实身份地位的象征!

  随着时间的推移,葡萄酒更多的向普通人普及,更多的优质且便宜的葡萄酒会进入中国市场,

  一小部分中国富人的消费就让整个世界葡萄酒市场疯狂起来,试想一个13亿大国的整体消费潜力有多大

  国内的葡萄酒技术、文化方面必须加快开发才是

  让葡萄酒融入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这个世界葡萄酒不是只有拉菲,拉图

  《红色情结》影评(四):今天在车上看了一部葡萄酒纪录片《红色情结》

  2013的电影,看完之后给我很大感触,因为接触了葡萄酒所以慢慢对所有葡萄酒相关的书籍,电影等等感兴趣,红色情结是为数不多的葡萄酒纪录片,以法国波尔多为主线展开,描述了所有葡萄酒人对葡萄酒的理解和对葡萄酒的钟爱,后续慢慢展开了葡萄酒作为一门生意在全世界范围所产生的影响和变化。

  其中有大篇幅的内容讲到中国,讲到中国人对葡萄酒的认识,葡萄酒的消费习惯等等,其中也不乏对中国的一些偏见和批判,从客观角度来讲其实怪不得电影,因为导演本身就不是中国人,所以难免对中国的理解有偏差,但从电影的角度来说也不为过,毕竟导演还是很努力的在平衡这个天秤。

  看完电影最大感触有三个可怜,一个可悲;

  第一是可怜的葡萄酒,第二是可怜的波尔多,第三是既可怜又可悲的国人。

  葡萄酒作为一种具有悠久文化历史的农产品到现如今的“奢侈品”经历了战争,气候,病灾等等的侵害,好在一代代葡萄酒人的爱和呵护才得以保留至今。

  波尔多人因为期货的酒价越抬越高,越来越贵,从一瓶普通的葡萄酒到香港竞拍的1500万天价一瓶,美国人不在买帐,重新开辟疆土拓展中国市场,殊不知一个喝酒长大的国家根本就不能理解葡萄酒,但是葡萄酒却变成了一种炫耀的附属品,奢侈品,拥有者变成了权贵,身份的象征,而且正在此时还迎来了世纪好年份2009、2010年波尔多人盲目抬价,短短十年间葡萄酒价格提升了100倍以上,但是好景不长,2012年因为天气原因产量跌至谷底价格也随之下跌60%,波尔多人开始反省自己。

  第三可怜且可悲是中国,中国人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封闭,突然一下发展起来了,而且速度之快,没有人能想想,真的应了一句话: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盲目的追赶致使有钱人变成了土豪,对洋文化的盲目追捧,把洋文化都吃了个遍,其实并没有消化完全,中国人看不懂喝不明白葡萄酒,法国人更看不懂拉菲为什么会因为一部港片而受到中国人的追捧。其实还有很多是说不清道不明的,除了前面说的这些,这部电影也让我看到了很大的希望,中国穿上了西装,中国人需要西装,让我相信了有多少穿西装的人就有多少红酒的市场,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是具有极大潜力的,不过分的说中国葡萄酒市场一旦被唤醒,全世界的葡萄酒总产量都不够我们喝的,这是一个趋势更是一种期望。

  因为喜爱,所以热爱。我是KOOK

  《红色情结》影评(五):如此幸运的现象级波尔多

  当问到拉菲technical director,拉菲在中国取得如此大的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老头还在那儿用着法国人永远的套路,说,是我们的土壤与众不同时,屏幕外的我真是尴尬脸啊。

  也不能怪人家,谁叫人家就是技术总监呢。不过,也真是很难想象法国人会处心积虑地设计出一场波尔多五大名庄在中国的井喷式狂欢,一切就那么自然而然发生,天时地利人和,砰,成了。拉菲,好像没有做任何的努力(Jeannie Chou Lee), 除了08年在酒瓶上的“八”字。

  木桐也吊,“每天我们都会接到邮件,如果我们满足每一个消费者的需求,那么我们的酒窖现在就是空的。” 酒商对着镜头说,“中国人到这里来买拉菲,原因它对女士的皮肤保养美容好,然后一脸懵逼中带着一点点不理解。” 也许只有中国人才能会心地体会到这种对于奢侈品的疯狂情愫。无关健康,无关保养,别懵逼,那都是说给你听的,因为你问的土豪不巧只懂这些。他们买你,只是因为你是拉菲啊。

  对比之下,让现在埋头钻研中国市场消费者心理,等着分一杯羹的外国酒庄汗颜。拉菲拉图就像天才和传奇,甚至都没有做出太多努力,就引出一个现象级品牌,不过这样的好事也不仅此几家的嘛。

  作为一个只有78分钟的纪录片,涵盖的点比较全面,个人打5星,主要描述了一个现象:波尔多的名庄们在中国遇到的巨大成功,和陈述式描绘了中国市场本身正在发生的事情,品牌,对五大名庄的狂热,对法国式城堡酒庄的执念,造假现象,首先在中国富人界的流行。很多熟悉的脸,Fongyee,Demei Li,Sophie, Stephen,(也才2年感觉当时的脸和今天比微微青涩啊) 还有酒商,收藏家的真切想法。确实,识货的土豪当然有。不要感觉被冒犯,这就是在中国发生的事情,don't deny it。

  新晋的中国第一位MW凤仪的话每一句都很中肯,葡萄酒是一个门槛很高的一个领域,就像外国人面对中国餐厅有上百样选择的菜单。面对葡萄酒,中国人面对它很难判断,不难想象响亮的品牌在中国有多么重要。

  对风土如此执着的酒庄,对着自己的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发生的事情难以预料,一件事是确定的,就是拉菲以很中国的形式,适应了千姿百态的中国市场,2011年波尔多在中国遇到60%的下跌,(在2009和2010的奇迹之后)。庄主难以控制市场,就像葡萄酒农对于天气的难以控制一样。有的事情是冥冥中注定的。纪录片完成于2012,上映于2013。我们现在知道了2014,2015发生的事情。

  镜头切回装瓶的流水线。酒庄能守住的唯一事情,就是WINE,葡萄酒的品质。这是大部分兢兢业业的酒农对自己土地热爱的原本也是最后的单纯执念吧。(其实对比之下中国的酒农,和法国的历史传承文化素质也大大不同。德美老师也清楚这一点,不过加贝兰的成功真是一个好消息,幸运来了挡也挡不住)

  以Fongyee在影片最后一段的话作为结尾,她说她的爸爸妈妈来自中国和英国的背景,在他们50年的相处过程中,就建立了一筑civil greatwall。Don't forget it's China and things work differently here. Old story always to be tol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