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病例猛翻10倍,全球确诊人数超70万:这一刻,我重新认识了中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国病例猛翻10倍,全球确诊人数超70万:这一刻,我重新认识了中国

2020-03-31 00:30:13 作者:我是励志君 来源:励志语录 阅读:载入中…

美国病例猛翻10倍,全球确诊人数超70万:这一刻,我重新认识了中国

  “一场席卷地球灾难,将会毁灭整个世界。”

  这本是关于2012年的一个预言,没想到却在2020年得到了应验

  短短几天时间,全球疫情已发展到难以控制地步

  单单一个美国,就足以令人忧心

  二十天前,单日新增确诊破百

  十天前,单日新增确诊破千

  几天前,单日新增确诊破万

  就在昨夜,单日新增突然逼近2万...

  截止到目前,美国累计确诊病例竟已高达143722例,死亡2566例!

  不得已,特朗普昨日宣布华盛顿、俄勒冈等地进入重大灾难”状态。至此,美国已有21个州和2个海外领地进入“重大灾难”状态。

  但是,美国出现今天这样严重局面,应该说并不让人感到十分意外。

  为什么这样说?

  就在几天前,一位被病毒感染了的男青年发布了一段自己医院病床上的视频,并配文:“我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而感染的原因,竟然是因为跟风模仿网上“新冠病毒挑战”!

  这项所谓的“挑战”,是由美国一名22岁网红发起的。视频中,她随意舔着可能并不卫生马桶盖,宣布向新冠病毒发起挑战……

  舔完还比出了胜利手势,并呼吁大家转发,邀请更多人来一起参加。

  在疫情如此严重的时刻,稍微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做出这么疯狂的行为

  然而不可思议的是,居然真的有大批跟风者模仿挑战!

  其中一位就是上面已经感染的年轻小伙,他看到这个挑战视频后,走入公厕蹲在马桶旁,用舌头连续狂舔多下,说自己也要挑战新冠病毒。

  结果可想而知

  拿病毒开玩笑,病毒自然不会和你客气,最后付出代价的,只能是自己的生命

  疯狂的还不止如此,现如今,美国的疫情可以用“恐怖”来形容了,但很多年轻人依旧不回事,该狂欢狂欢,该聚会聚会。

  美国一名21岁的女子自以为是地声称“虽然我应该隔离,但我要做一个酷酷女孩,我一定不会感染病毒的”,结果报应立马来了。

  结果在一场聚众后,她年轻的身体没能成为她的护身符,很快新冠肺炎症状就在她身上表现出来,随后就被医院确诊了。

  确诊之后,她在网上痛哭流涕:“我真不该把病毒当儿戏,现在我呼吸困难浑身难受,这一点都不酷。”

  要知道当前正是疫情大爆发的时刻,所有政府一直在叮嘱民众尽量减少出行、防止感染扩散,然而,还是出现了一群“逆行者”。

  一位加州女大学生阿什莉,趁着疫情期间机票价格便宜,一口气预订了3张机票。

  今年暑期,她准备畅游美国纽约、波特兰和加拿大温哥华。

  面对采访,这位20岁的姑娘满不在乎地说:“无所谓,就算新冠肺炎疫情再严重些,我也会在外面找乐子忧心忡忡地隔离在,一点意思也没有。”

  甚至,还有人有心情“开玩笑”!

  据《纽约邮报》报道,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斯克兰顿,一女生在格瑞蒂超市(Gerrity's Supermarket)对着新鲜农产品、新鲜面包、肉箱和其他杂货不停咳嗽。

  后来,商店负责人说:“我们不认为她真的感染了新冠病毒,这是一个非常扭曲的恶作剧,但我们不会拿顾客的健康冒险。只能把她接触的所有产品都扔掉。”

  在物资极度紧缺的美国,将近25万元的物品就这样被她浪费掉了……

  都说青少年是国家未来的希望,可在美国,人们却看不到希望。

  疫情发展到今天,都说中国成了全世界的“诺亚方舟”,是全世界唯一安全的地方。

  可之所以中国能比别的国家做得更好,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的年轻人们,撑起了中国的脊梁,成就了民族的希望。

  在他们身上,有着很不一样的品质。

  01

  自律

  张文宏医生说过:“之所以美国出现年轻人新冠肺炎感染率高的情况,就是因为美国年轻人社会活动相对较多,因此有密切接触风险。”

  即使在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后,国外那些崇尚自由的年轻人,依旧我行我素,不隔离、不在乎、不以为意。

  而在中国,同样是爱玩爱闹的90后们,在干嘛?

  他们收起玩乐之,改变懒散之态,披荆斩棘,勇敢逆行,成为这次疫情中最坚挺的一股力量。

  22岁的刘雅琪,在得知隔离点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她主动告别了每天晚起、追剧、刷抖音的居家防疫生活,穿起白色防护服,成为了一名忙碌的志愿者。

  这些既需要体力,还要有耐心的活,刘雅琪一干就是十几天,从未喊过累。

  同样是疫情之下,

  美国青年说:“即使得新冠,也不能阻止我去聚会!”

  中国青年却说:在防控期间尽己所能,一同战“疫”。

  这就是差别。

  02

  担当

  疫情发生以来,众多年轻人冲锋在前,勇敢逆行,他们成了这场战“疫”中最坚挺的力量,义无返顾地扛起责任和担当。

  “我们已经长大,该挺身而出了。”这句话,是他们最朴实的誓言!

  王珍妮,一位来自常熟第一人民医院90后护士,援助武汉时,她成了队伍里年龄最小的一个。

  整整48天,她每天忍受着防护服带来的不适穿梭在病区中。

  累到坐在椅子上直接睡着,满脸压痕她也满不在乎:

  “我只想每天用乐观的心情去安慰和护理每一个病人,看他们治愈出院就是我最大的心愿。”

  一场战“疫”,中国的每一个青年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抒写着属于他们的责任与担当!

  他们从前辈手里接过任务棒,坚定地站在一线守护起了我们的祖国。

  03

  勇敢

  没发生疫情之前,很多人都说现在的年轻人吃不了苦,是娇生惯养的一代,是叛逆的一代,是干不成大事的一代……

  但此刻我只想说:他们才是最勇敢的,是最可爱的,是最可敬的一代!

  王勤乾,一名90后员工。平时,同事们都亲切的称呼他“小王”。

  为了缓解医院的物资紧缺压力,他独自一人担起了包货、搬运和发货的重任。身处疫情中心的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次又一次把抗疫物资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上。

  俞天阳,长江职业学院医药护理学院大一学生

  2月15日,他从志愿者群里看到沌口的方舱医院缺人,立即就从家中赶去报名,并主动揽下夜班工作。

  这个19岁的武汉男孩,是这所方舱医院里年纪最小的志愿者。

  “说不害怕是假的,特别是第一批病人入院的那个晚上,心跳比平时快了一倍。”

  没有人生来勇敢,只因担当需要。

  没有人生来勇敢,只是选择无畏。

  中国青年,一直以最勇敢的态度,抗击疫情!

  04

  奉献

  如果没有这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现在那些奔忙在抗击疫情一线的“90后”男孩女孩们,也许还在围着父母撒娇,会因为一部电影、一瓶可乐、一件衣服而嬉笑怒骂。

  然而,疫情就是命令。

  一声令下,他们卸下孩子气,披荆斩棘,成为大无畏的奉献者。

  还记得那个“不能哭”的小姑娘吗?

  她叫朱海秀,是广东医疗队的护士。在接受采访时她说:来的时候没告诉父母,但是前几天被父母知道了。

  “那是我22年以来,第一次看到我爸哭。”

  她不想对着镜头向爸妈报平安,因为:“我不想哭,哭花了护目镜没法做事。”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她摆了摆手,说了句对不起……

  2003年非典时期,他们只是一群需要被保护的孩子。

  如今病毒爆发,这群“叛逆”的孩子成为了“逆行英雄”!。

  05

  乐观

  疫情期间,一位“90后”护士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她心中虽然感到“天都要塌了”,却不忘在朋友圈里发一句“加油吧,战士们”。

  尽管病毒可怕,可少年们散发出来的这份乐观,成了中国抗击疫情的“良药”。

  “太阳女神”、“猪猪侠妹妹”、“哆啦A梦”、“湖北姑爷”、“奥利给”……在他们防护服上,一个个卡通图案、奇特称谓让人笑中带泪。

  一位“90后”医生说:“压力不可怕,没有什么是一顿饭不能解决的,没有哪个春天是不会来临的。”

  方舱医院里的广场舞、病房走廊里的涂鸦墙、抗疫一线的征婚启事,他们走到哪里就把这代人的从容乐观带到哪里。

  如今的中国青年,早已褪去青涩与稚嫩,用独有的坚韧与乐观,撑起了这场战“疫”的希望。

  06

  温暖

  前段时间,一张“落日余晖下”的照片刷屏了。

  一位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手指夕阳,和旁边的医生一起驻足眺望。

  余晖下的身影,温暖了所有人……

  这一幕发生在3月5日傍晚的武大人民医院东院。

  当时,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的27岁援鄂医生刘凯在护送一位87岁的患者做CT回病房的路上,他特意停下来,陪老人一起感受久违的早春阳光。

  在他们身后的,21岁的志愿者甘俊超拍下了这一刻。

  看到这一幕,所有人都为之感动,

  不少人发出感慨:“年轻人,好样的!谢谢你,为生命驻足,更谢谢你,带来阳光般的希望!”

  中华民族之所以历经五千年,饱经磨难而屹立不倒,就是因为:有这样一批又一批既坚韧又团结的中国青年。

  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他们拯救中国;

  在日新月异的时代,他们强盛中国;

  在灾难来临的时代,他们支撑中国。

  他们托起生命的重量,扛起未来的希望,身体力行地为我们勾勒出了中国青年“了不起”的模样!

  这,便是中国的年轻一代,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年轻一代。

  马克思说过:

  “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

  在这关键时刻、危难关头,中国青年用勇敢与坚强、担当与尽责、无畏与无私,成为这个战场上披坚执锐、英勇奋战的生力军。

  历经苦难,痴心不改,即便最弱小的灵魂,也能迸发出撼动世界的力量。

  正如有人为他们称赞的那样:“昨天父母眼中的孩子,今天已成为新时代共和国的脊梁,成为我们国家的骄傲和希望!”

  此刻,点亮【在看】,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的青年点赞,告诉我你也为他们而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