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4岁的小孩为什么任何玩具都不喜欢,就喜欢看电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3、4岁的小孩为什么任何玩具都不喜欢,就喜欢看电视?

2020-04-03 18:30:07 作者:罗罗 来源:绘声绘色亲子伴读 阅读:载入中…

3、4岁的小孩为什么任何玩具都不喜欢,就喜欢看电视?

  大家好,我是绘声绘色的罗罗,这是我在其他平台问答回复,同步给有同样疑问家长

  孩子整天说个不停怎么办?

  为什么孩子什么玩具不喜欢

  为什么孩子说无聊

  有什么办法帮助孩子培养兴趣爱好

  图来源| 头条问答问题

  01.整天说个不停怎么办?

  首先,这个小孩超级喜欢说话、喜欢听故事这不可以去培养小主持人吗?朗读和讲故事也是兴趣好的一种啊!并且,四岁到六岁是语言发展萌芽期与关键期,是最好纠正发音年纪。这个时候学习主持人课、口才课,可以让她从爱说话到会说话,说好话

  接下来,这个宝妈说,买了画板不喜欢。这有两个可能

  1、这可能孩子就是不喜欢画画解决办法就是:多买一些其他玩具,发现孩子兴趣点。

  2、也可能是长没有陪她一起画,孩子更期待和家长待在一起。那么玩具是不能代替家长的位置的,买了玩具和绘本后,家长也需要进行亲子陪伴时光,而不是丢给孩子,家长就能解放了。

  图 | 绘声绘色实拍立体魔方积木玩具

  02.所有的玩具都不喜欢,又是怎么回事呢?

  如果是家长陪伴着,所有玩具都不喜欢玩,只玩几分钟就跑了,那么可能是孩子没有养成良好专注力,家长需要提高陪伴的质量

  陪伴玩玩具有2种:

  一种是大人放下手上的一切事情专心和孩子互动

  一种是大家可以做自己的事,孩子自己沉迷玩具世界,家长只需要回应一下便可。

  要知道,看电视和说话是无师自通的,但是拼出一个造型好、成就感满满的积木却不是。

  家长先要进行第一种陪伴,专和孩子互动,帮助孩子养成“一个人玩玩具”的能力像宝妈说孩子喜欢玩积木,那么家长可以陪着孩子一起搭建积木,完成整个造型,满足孩子的成就感。搭好之后,再推到,引导孩子自己搭建,再推到——搭建,几次之后,孩子就知道一个人玩积木是怎么玩的。

  等到孩子再大一些,习惯了自己玩玩具后,家长陪伴时,看到孩子在兴奋中,就可以慢慢“消失”,观察孩子一个人玩的反应。在孩子“需要”的时候,回答一下她,告诉她她自己也能行,孩子的创造力探索能力,才能在玩中得到发展。

  除此之外,想要培养孩子好的专注力,可以和孩子做一些专注力的小游戏、用一些专注力童书辅助,每天固定时间进行亲子共读等等。

  孩子在沉迷画画、阅读时,家长一定不要去打断(例如:来饿不饿?来吃点东西再玩),尽可能地保证孩子读、玩时候的连续性

  图 | 绘声绘色实拍拼插积木

  03.为什么孩子会说无聊

  无聊这个词,经常会出现在大人的口中,3-6岁的孩子正是各项能力发展的黄金期,语言能力也是,所以孩子很可能是听到大人说,就跟着学。

  从提问的宝妈看来,孩子每天在家看电视,不然就粘着大人说话不停,说明他是真的“无事可做”,真的无聊了!孩子是真的喜欢看电视一整天吗?相比看电视,她一定更喜欢家长陪她啊,正如宝妈说的一样,孩子很喜欢粘人便印证了这一点。

  所以家长的陪伴真的很重要,3-6岁的黄金期,陪伴孩子看绘本、玩玩具、简单的亲子游戏、讲故事给孩子听......培养孩子各项能力,一定不要白白把这个时期给浪费了!(也可以来咱们绘声绘色亲子伴读,每晚都更新2个绘本故事音频,和孩子一起听。)

  插图来源 | 爱心树童书《好无聊啊好无聊》,作者:吉竹伸介[日本]

  最后再补充一点,一定不能让孩子沉迷电视和电脑、手机游戏,在孩子3-6岁的语言敏感期、阅读敏感期、大脑黄金发育期,多花些心思陪伴,祝福你!

  你有什么好方法分享?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