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幼仪传》读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幼仪传》读后感100字

2020-04-11 23:1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张幼仪传》读后感100字

  《张幼仪传》是一本由朱云乔著作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00元,页数:24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张幼仪传》精选点评

  ●传统又现代,软弱独立性格里的善良骨子里的坚韧还是很值得称颂的,不过也不能忽略其背景重要,否则平常家里的人也不具备逆袭经济条件

  ●如果可以选择,谁愿意以这样的方式了解世界,来变强大,来变成人们口中的20世纪自强不息女性?虽然我没有像幼仪的经历一样惊天动地,但也跟她相似地因为无知受到了很多伤害(虽然经历不同但是变化是一样的),然后才慢慢活的明白一些。如果可以重来,我希望自己可以早点活明,因为明白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因为知道自己想过什么样的日子,才能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看的不是这本书,只记录一下看过幼仪传;想温柔地叫她一声幼仪,心疼一下她,也是心疼一下过去受伤的自己)

  ●我是秋天的一把扇子,只用来驱赶吸血的蚊子蚊子咬伤月亮时候主人将扇子撕了

  ●2016年5月28日读,2016-172。

  ●一般般,很多东西包括议论性的观点都是从张邦梅那本书里直接摘下来的

  ●要如何坚韧豁达品格,才能扛得住前半生多舛的命运封建束缚。谁说她是传统的牺牲品,她继承的恰恰是那个年代女性最珍贵的善良和大度

  ●颜夕,中国华侨出版社

  ●第一次看在作者作为旁观者角度来写的传记。作者截取了张幼仪生命轴当中的一些小故事讲述,但是揣测的意思较多,不推荐

  ●基本完全现在了张的角度 略潦草 有意会的嫌疑 徐家是真有钱

  ●思想解放造成的时代悲剧 民国时期盛产渣男

  《张幼仪传》读后感(一):是善尽责任,履行义务

  多情才子落得可怜的命运,穷其一生追寻一段不可能爱情故事浪漫用错在不切实际现实里。身边有一个好女人却不懂得珍惜。张幼仪历程坎坷,历经心酸,却拥有坚韧生命,主导自己的命运,最终完美结束生命旅程。"什么是爱,爱是善尽责任,履行义务。"

  张幼仪与徐志摩之间没有存在爱情,他们是封建婚姻牺牲品,一段不成功的婚姻,牵连了三段情感。张幼仪对徐家二老是"义女"的爱,对他们善尽责任。她最终邂逅了真正的爱,感受到了爱情的味道

  《张幼仪传》读后感(二):一个女人蜕变成长

  张幼仪是一个很伟大的人,她的心胸开阔,性格坚韧,善良 即使婚姻中徐志摩那样对待他,她仍然没有怨恨徐志摩,离婚后也成了朋友。 并且像从前一样孝顺徐志摩对父母,甚至后来让他们住在了自己家里。 徐母去世后,是张幼仪操办的 徐志摩去世后,张幼仪照样给陆小曼每月打钱 这是何等的心胸与大度,才能不计前嫌,并且真心的帮助前夫及他的家人 若不是与徐志摩离婚,张幼仪也不会完成一个蜕变,从旧思想变成一个新潮女子 都说女怕嫁错郎,的确是的,一段好的婚姻可以让女人变得更加努力与平和 一段坏的婚姻可能让一个女人变成怨妇和黄脸婆 幸而张幼仪不曾因为那段婚姻中被冷漠的对待而放弃自我,她不停止的学习去提升改变自己,慢慢的终于从离婚的痛苦中走出来,自己也变得更加坚强 回国后的她,有了很好的工作。 在50多岁的年纪,又遇见了爱情

  愿每一个女人,都被好好对待。当然,坚信一点,就是爱人先爱己,永远不要失去自我,保持自我的价值,经济,思想独立,那样才更有底气。

  《张幼仪传》读后感(三):要的不是过去,而是现在和将来

  可能只有被生活狠狠抛弃过的人,才会有超乎常人的乐观以及更加的珍惜生活吧。 但生活不会因为我们心存善意,就停止对我们的考验,但如果坚持自己的信念,美好的收获便将纷至沓来。 她要的不是过去,只是现在和将来。学会自己坚强。 曾经看过一句话,女性分为实用性,浪漫性,和二者兼备。张幼仪没有浪漫的情怀,却孝敬父母,有能力,非常适合居家过日子,只是遇到了一心只有爱情的徐志摩。陆小曼貌美多情,所以才会让徐志摩神魂颠倒,但婚后的日子多的是柴米油盐。陆小曼从小含着金钥匙,不知道人间烟火,对钱完全没有概念。 林徽因是两者兼备,既浪漫又理性。网上有很多吐槽她是绿茶的鼻祖,但我更想撇开她的感情史,谈谈她的贡献。在建筑与文学界,大家都尊称她为先生。能感觉到她是强势的,但她也是理性的。在知道徐志摩有妻有儿时,毅然决然离开他,并选了和自己最合适的梁思成,也有男颜知己一生的陪伴。 所以,女孩子还是要活的像林徽因这样的女子,浪漫多情又不失理性,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在不伤害别人的情况下,偶尔绿茶,偶尔心机并不是坏事,关键是看对什么事对什么人。

  《张幼仪传》读后感(四):张幼仪凤凰涅磐般的人生提醒我们:

  张幼仪自传感悟 张幼仪在“裹脚不配西装”的民国时代,被封建思想的爱与婚姻所遗弃,但她却像一个打不死的小强,从不放弃求生的渴望,从不低下高贵的头颅。她在苦难中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学习德语,学会独立),用不懈努力改写了自己的命运。在她身上,尊严与独立的信仰融入了生命,刻进了骨髓。 她爱了又爱,虽然用把最美好的年华葬给了7年的风花雪月,却可以淡淡地自立不败。用平和的心态对待万物,用得之我幸,失之我命的人生态度活出自己向日葵般的生活姿态。 张幼仪凤凰涅磐般的人生提醒我们: 1.无论经历什么,都一定要找回自己,做自己金钱与精神上的强大后盾。 2.不是你不好,只是在错误的时间遇见错误的人有了一个错误的身份。 3.哭是最无力的苍白,所以“得之坦然,失之淡然”是自保的最好境界。 5.不要给同一人伤害你的第二次机会,爱自己方可被爱。 6.从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最怕自己放弃自己! 7.不要感谢伤害过你的人,而因感谢自己!是你自己从死人堆里把自己解救出来,然后竭尽所能的重新复活。 8..“一个女人,最重要还是活的好。只要活得好,从前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伤害,所受过的白眼,

  《张幼仪传》读后感(五):张幼仪传:锦瑟年华谁与度

  以前读过张幼仪的故事,但是已经忘了七七八八了。

  这次再读,站在张幼仪的角度,觉得徐志摩真不是个东西。和张幼仪结婚,因为奉父母之命再加上张幼仪不够漂亮,婚后一直不搭理张,长居国外,一句问候都没有。转而恋上林徽因,追林不成,又爱上陆小曼。一边恋着别人,一边又让张幼仪为他生了两个孩子。他追求着自己的梦想和爱情,未曾承担起做儿子、丈夫、父亲的责任。是张幼仪的隐忍、大度,承担起了本该由徐志摩承担的责任。而生子、丧子的痛苦,皆由自己承受着。

  站在徐志摩的角度,是徐坚持自由的主张给了张幼仪第二次生命,因为离婚,才有了后来勇敢、成功的张幼仪,做回了自己。徐志摩的无情塑造了新的张幼仪,秀外慧中,成为当时撑起一片天的女子。

  不管怎么说,徐志摩对待张幼仪的态度都是令人唾弃的。但徐志摩就是这样的人,弃贤惠、忠贞的张幼仪不顾,被陆小曼散尽家财却毫无怨言,追求林徽因丧掉性命,他大概也不会后悔。

  张幼仪没有精致的容貌、玲珑的身材、出色的才华,一生很苦,却过出了璀璨的人生。默默的做着孝女、良母,为他人付出甚多。教得了书,做得了银行行长,也经营得起服装店。如此的女子,必然成为后人歌颂的楷模。

  半生忧伤,半世安然,虽不完美,却也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