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蒙台梭利的这10条建议,你做到了哪些?(建议收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蒙台梭利的这10条建议,你做到了哪些?(建议收藏)

2020-04-13 11:00:14 作者:北京伊顿家长大学 来源:北京伊顿家长大学 阅读:载入中…

蒙台梭利的这10条建议,你做到了哪些?(建议收藏)

  小编说:

  了解蒙台梭利教育家长知道,蒙台梭利博士留下了一系列经典著作。这些著作里渗透着她的教育理念

  历经100余年,蒙氏教育理念仍然有着旺盛生命力,在世界各地得到迅速推广发展,使无数庭受益。

  如果想要更全面地了解蒙台梭利教育,读蒙台梭利原著一定是最好的窗口。但,如果没有时间读原著,建议您多了解一下蒙台梭利博士的这10条建议,看似简单易懂实则充满智慧,值得细细品味

  其实,小编认为,不管是什么理念的教育,蒙台梭利教育也好,华德福也好、瑞吉欧也好,最终大道归一,其根本道理都是一致的。

  所以,不管您的孩子在哪所幼儿园,如果您真能参透这些话,并内化为实际行动,那么,最终受益的,一定是您自己和您的孩子!

  1

  1

  1

  如果期待孩子有好的行为举止,那么你需要为他做出表率。孩子更多的是跟着你做,而不是按照你所告诉他的去做。

  解读言传身教重要性身教胜于言传!

  1

  2

  1

  给孩子一独立做日常工作机会,而且质量数量更加重要

  解读:关于“质量”,有不少父母疑问

  父母要允许孩子去做日常的工作,准备适当工具,让孩子独立操作,但不能让他们为了做而做,而要理解做这件事的目的,在这个前提可以不断地重复

  比如,孩子学习倒水(或牛奶等),是强化手指手腕力量训练他们手眼协调能力我们最好给孩子准备1个托盘,2个大小相同杯子(最好带尖嘴的、透明的、带水杯把的),孩子可以反复去练习保证倒水的每个动作正确,而不是机械要求必须练几次。

  1

  3

  1

  孩子希望自己为自己做一些事情,请满足他这样的需求。在正常的成长发展中,独立的过程是非必要的。

  解读:让孩子自己去做。对孩子放手永远是父母最需要修行的一门课。

  1

  4

  1

  通过允许孩子帮忙做一些家务展示你对孩子的。两岁半的孩子能洗碗、洗菜、布置餐桌

  解读:孩子需要在真实生活中发展自己。

  1

  5

  1

  给孩子恰当选择。你要鸡汤还是番茄?你要穿蓝色衬衣还是红色的?通过做决定能发展孩子思考和做决定的能力。

  解读:选择,是蒙台梭利最重要的教育理念之一。给孩子恰的选择,不要一味包办。

  1

  6

  1

  坚持你对孩子的期望回应。一些持续的规则可以帮助建立孩子对你的安全感信任感

  解读:给孩子提出合理的要求,孩子做到了,就要鼓励他。破坏了,就要指出来,这种及时的回应,能够让孩子感到安全。这句话着重体现了规则的重要性。

  1

  7

  1

  给孩子展示你是怎样做事情的,你是怎样思考的,你所相的是什么。把你思考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样他们能够学到解决问题方法

  解读: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父母示范的重要性。

  1

  8

  1

  多和孩子一起玩,给他们读书听。

  解读:父母是孩子最好的玩伴。陪伴的重要性。

  1

  9

  1

  让孩子远离暴力的经历。对孩子大吼大叫或者打孩子相当于是在告诉他们,这就是解决问题的方式。不要让孩子观看暴力的电视节目(包括很多动画片)。

  解读:论父母控制自己情绪的重要性。想一想,你的教育方式是什么样的?

  1

  10

  1

  孩子并不是从说教中学习,而是从经验中学习。一个真正受到关爱的孩子也会变成一个充满爱心的人。

  解读:反思自己,你是善于说教的父母,还是及时给予孩子关爱的父母?

  - END -

  家长大学 官方微信

  每日为你推送贴心的育儿内容

  微信号:ParentsAcademy

  长按识别关注我们 →

  身为家长,大有所学

  欢就点一下“在看”分享给小伙伴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