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活着,别说四种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活着,别说四种话!

2020-04-21 02:30:21 作者:周周 来源:格物读书 阅读:载入中…

人活着,别说四种话!

  其实人活着,一辈子都在学说话。要想把话说得让自己满意总结下来就四句话:背后别说闲话,人前别说狂话,生气别说狠话困难别说怨话。

  人与人之间都是不断磨合的,相吸引,而相处改变。没有谁天生就和谁相配,也没有谁天生就和谁是仇人,都是在相处中慢慢融合的。毕竟,我们避免不了与他人接触交流语言沟通最直接的方式

  背后别说闲话我们常说:静坐常思己过,闲谈莫谈人非。别人的事情,与无关,不要轻易拿出来评论;而且这个世界没有不透风的墙,总有一天会被当事人知道。背后说闲话只会让别人觉得你做人诚恳,令听者讨厌。

  没有完美的人,人人都有缺点,别人有缺点,可以面指出来,但不能背后说别人坏话;别人的嘴我们管不了,但是我们能管住自己,懂得尊重别人。

  人前别说狂话。成熟麦穗总是低着头,正如身边优秀的人更谦虚,有能力的人更低调,他们更加懂得“山外有山,天外有人”,总是默默努力,积攒能量,凡是为自己留一点余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做人不能太狂妄,谁也不能预料未来发生什么。

  生气别说狠话。曾仕强说,“人生气的时候话无好话,用脸色表达更加合理。”

  人在生气的时候,往往会说出一些直击要害的狠话,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永远也收不回来,始终成为别人的一道伤疤。再好的关系,也会有了裂痕,再也不能如初。生气的时候,最好别说话,多一份沉默,以后就少一分自责

  困难别说怨话。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有要经历的困难,怨天尤人并不能解决任何的问题,只会让自己更累。你可以偶尔发发牢骚,但不能整天抱怨,谁也不想和这样的人长久交往。与其在这一味的抱怨,不如去想办法解决,而不是消极自己的人生,浪费他人的时间

  会说话的人,不仅会让人如沐春风做事也会顺风顺水。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什么场合,都不要说这四种话,好好说话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