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民政局离婚窗口,我们目睹了100对撕破脸的“恩爱”夫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民政局离婚窗口,我们目睹了100对撕破脸的“恩爱”夫妻

2020-04-24 21:30:57 作者:巫其格 来源:潘幸知 阅读:载入中…

在民政局离婚窗口,我们目睹了100对撕破脸的“恩爱”夫妻

  文/幸知在线 巫其格

  前几天,出现一条热搜#女子民政局门口遭丈夫暴打#,引起热议报道中说,两人在民政局因办理离婚手续发生争吵,女方先打了男方巴掌离开后,男方追出去殴打女方。

  不少人在微博评论

  这婚离得好,这种动手的男人就是不定时炸弹

  这男人能下这么狠的手,看起来是真的过不下去了。

  既然已经离婚了,为什么不体面地说再见,还要暴力相向呢?

  到底发生什么事,让曾是“夫妻”的他们大打出手我们无从得知。事实上,离婚早已不是一个人人避之不及的话题越来越多处于婚姻危机中的夫妻开始认真考虑:我到底要不要离婚?

  在婚姻中撕破脸皮的“夫妻”真的不少,有婚姻出轨的、有为了钱的、有不堪暴力的、也有为了琐碎事的……

  01

  @柳柳 婚龄五年

  

  老公不仅出轨还直言第三者,家也不回,回家也是在书房视频,他态度又很恶劣我不想吓到女儿,所以没有发火。

  谁知第二天,第三者带着亲戚上门,不分青红皂白地骂我,好像我才是破坏她们爱情的人。我给老公打电话叫他回来处理,他推诿在开会什么的,就挂掉了电话。女儿吓得直哭,她们像主人一样点评着家里的装修,说要改动哪里换掉什么的。

  我赶她们也不走,无奈之下只能选择报警,这下子老公倒是很快就赶回来了,解释是一场误会,是他叫人帮忙看装修的。

  时我的态彻底崩了,什么孩子、什么脸面、什么家教体统,通通都不考虑了,直接和他打骂起来,他也不留情面,要不是人多拦着,我可能都要住院。

  之前是因为考虑女儿年纪还小,担心完整的家会给女儿带来心理创伤,更怕离婚后孩子重组家庭中受到各方面委屈等等。

  但就在撕破脸皮的时刻,我想清楚了,这段婚姻到这里就结束了,不会再有挽回的可能了。

  现在我将面临两个选择:

  离婚,因为我们没有共同财产,所以我等同于净身出户,孩子不会判给我,只能我个人从痛苦的婚姻中走出来。离婚对我对小孩儿没有任何好处,离婚只能解脱我自己

  不离婚的话,我还能继续照顾女儿,自己也有独立工作,只是得控制好自己情绪放弃追求幸福权利

  02

  @小宅 婚龄九年

  我从来没想过,阻碍我们最初在一起的东西是钱,如今让我们撕破脸皮的还是钱。

  当初,我爸妈并不同意我远嫁,更何况我老公当时的家庭条件的确不是很好,我嫁过去不仅离家很远,很可能还会吃苦。

  不过我老公对我真的很好,哪怕我爸妈质疑他能否给我幸福时,他的回答都很肯定。所以,我义无反顾地嫁了过去,结婚前两年的确有点苦,家里的小两居只有四十多平,又和公婆一起生活

  我和老公两个人花了好几年时间攒钱,又在我爸妈那拿了点钱给二老在偏郊区的地方买了个小两居,最初的几年倒也相安无事。

  可就在前年,不知道从哪里传出来的消息,说郊区那边要开发游乐园,房价翻倍,而我们给二老买的房子刚好在规划范围里,大家都为这事高兴不已,也算是误打误撞、苦尽甘来。但我没想到这笔“意外之财”却成了我们夫妻破裂的导火索。

  这件事传开之后,以前看不起他的人,都反过来夸他有远见,老公渐渐地有点飘,酒肉朋友越来越多,深更半夜都不回家。有一次我身体不舒服想叫他回来,手机那头背景声音嘈杂,估计是在酒吧。

  也不知道他听没听进去我说话,就突然对着电话大喊:“你爸妈当初不是瞧不起我吗,你现在睁大眼睛看清楚,是谁跟狗一样巴过来。”

  我听出来他喝了不少酒,也听出来这是他压抑在心里很多年的真心话。第二天他回来时,似乎已经不记得自己说过了什么话,在我的提醒下,他这一次不加掩饰地表达了对我父母的厌恶,还有过往几年的事都骂了一通。

  我们俩吵了起来,我不是不能原谅他讨厌我父母的事。只是我讨厌在他的眼中,我们全家像狗一样在讨好他。

  03

  @小小 婚龄三年

  我和老公都是有工作的人。

  只是性质不太一样,我老公早出晚归,偶尔遇到值班的时候,晚上还不能回家,基本没有时间在家里吃饭。而我所在的单位离家比较近,早中晚饭都在家里解决,也要偶尔加班晚归。孩子慢慢大了,需要接送上下学,老公为了方便把在乡下的婆婆接过来一起生活。

  婆婆来了之后,话里话外地说过几次,自己儿子上班很累,背后需要的是一个能帮他操持家庭的女人。在她眼里,我就应该是随便应付工作,在家安安分分带孩子的人。

  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女人还不能有自己的事业?我一直以来都只是听听,并没有任何反驳的话。直到有一次单位有突发情况,因为我离家比较近,所以公司安排我过去处理一趟,没办法回家吃饭,我就给婆婆打电话告知这件事,结果婆婆二话没说就把电话挂断了,我以为就没什么事了。

  谁知道不一会儿的功夫,我的微信就一直响,婆婆在家族群里自嘲命苦,来这里给儿媳看孩子,还落不下什么好,七大姑八大姨都@我,问我怎么回事,我解释了来龙去脉,婆婆随机开始脏话连篇。

  我老公直接将我移出群聊,告诉我别在群里吵,回家慢慢说。但是回家之后,对于群里的事谁都决口不提,直到去年老家有农活,婆婆要回去收成,为了让她放心孩子的事,就安抚她我们会想办法请假轮流带孩子。

  这下,婆婆当面开撕,说她儿子正在事业上升期,不能拖累她儿子,让我请假。我们大吵了一架,老公也在场,并没有特别帮谁,但我觉得这样下去日子肯定没法过了。

  04

  在访谈节目《透明人》中,主持人姜思达采访了一位处理过400多起离婚案例的律师。她亲眼目睹了离婚时夫妻俩的绝情和撕破脸皮:

  “离婚可以,钻戒给我!”

  “我们还有一卷卫生纸,你还要不要分?” “分!”

  “我当初怎么瞎了眼,看上你这么个混蛋!”

  几句简简单单的话,透露着一股“怨恨、愤怒”的情绪,那些曾经为了爱情走到一起的夫妻,如今在彼此眼里只剩下数不清的缺点。谁都不希望打破美好被冠以“怨妇”的称号,可现实却不得不让彼此走向这条路。

  为什么大家会觉得撕破脸皮后无法再继续生活,因为这件事会像一根刺一样扎在你们的生活中,但凡两个人再有一丝争吵时,这根刺便会适时地出现,在你们的心上戳上一个洞。

  撕破脸后再谈感情会变成一件很虚伪的事情,倒不如各奔东西来得痛快。这或许也是全世界结婚率不断降低,而离婚率却在持续上涨的一个原因吧。

  从结婚到离婚的时间正在不再缩短,以前大家口中的“七年之痒”,如今连三年都熬不到。很多奔走在民政局离婚窗口的夫妻们,甚至结婚不到十天。

  不是我们不再敬畏婚姻,而是我们在婚姻中开始明,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并且会为了达到目标而前进,哪怕过程会有荆棘,也不会暂停脚步。

  愿遇见爱情的女人,永远不要走向撕破脸皮的那一步,只有看到彼此发光点的每一天。

  离开也应该体面

  才没辜负这些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