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领导排挤你的4个信号,学会应对才能不吃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领导排挤你的4个信号,学会应对才能不吃亏!

2020-04-26 11:46:29 作者:沐白 来源:升职充电站 阅读:载入中…

领导排挤你的4个信号,学会应对才能不吃亏!

  点击?升职充电站?关注我,加★星标

  本文首发公众号:升职充电站()

  在职场中,也许不明不白就已经失去了自己工作岗位

  有时候并不是因为你不努力,也有可能领导故意排挤你,不惯你。

  所以大家一定要对领导的动向有一个清晰了解认知,切勿被蒙在鼓里

  出现以下4个领导排挤你的信号,你就要小心谨慎了,要学会怎么去应对

  1

  渐渐架空你的职位权利

  发现领导渐渐把你的权利架空的时候,基本可以确定他想要换掉你了。

  但是考虑到各方面因素,他可能不会直接把你开除,所以才会用这种冷处理方法让你知难而退

  所以你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明白领导的思,采取一些态度行动上的策略

  首先你需要有一个很好的心态去面对目前遇到的状况,被架空之后,你不能怨天尤人

  你需要做的是理智冷静地面对,做到临危不惧,不吵不闹,静静观察等待时机

  每天必须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公司规定继续遵守,每天坚持正常上下班,不要有情绪

  多想想你为什么会被架空,你有哪些地方得罪了领导,你应该怎么重新获得他的任?

  你可以找领导的老下属或者亲近领导的人聊聊,探探口风,询问下是否知道自己的情况。

  有时候要找个机会表表忠心,态度决定一切,哪怕你以前有些错误想法,我找到合适的机会和领导沟通一次。

  如果你还想要在这里混下去,必须要积极正面应对这件事情,最好能够在三个月之内能化解问题

  因为一旦替代你的新人到位了,你就没有机会了。

  2

  很多决定你最后才知道

  如果你发现公司很多决定你都最后一个知道,部门的决定或者是人员调整你也不清楚

  那么就说明你已经被排斥了,遇到这样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

  领导不想让你知道公司的决定,故意不让你参与其中,很可能是防着你。

  这时候你最忌讳的就是自阵脚,有时候你很清楚自己被排斥了,就需要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不要有太多的抱怨,因为抱怨没有任何用处,也帮不了你挽回自己的权益

  如果你发现你的领导慢慢疏远你,或者经常绕过你去找其他人。

  那你需要回过头去找一下自己是否出现工作上的失误,领导是否对你有什么误会

  这个时候一定要学会反思自己,找到犯的错误,找机会和领导主动承认错误。

  正确的消除误会的方法就是沟通,所以你发现领导不再让你参与决定的时候,你需要自己找他进行深入沟通。

  别让彼此的误会越来越深,经过沟通之后依旧没有结果,那领导就是摆明和你过不去,你可以考虑辞职了。

  3

  对你的诉求视而不见

  每个人在工作的工程中,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困难挫折,这时候我们需要寻求一些帮助。

  如果领导在这个时候对你所有的诉求视而不见,那只能说明他慢慢地疏远你。

  出现这个信号其实跟你与领导之间有隔阂,缺乏沟通有关系,甚至你从不向领导汇报工作。

  所以要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多主动联系领导,多汇报工作,多刷存在感,这样领导就能知道你的诉求了。

  在向领导提意见的时候,你需要肯定领导的地位,接受领导的疑虑。

  你需要就事论事,不要牵扯太多的私人感情。把一切建议建立在把企业发展得更好的基础上。

  在提出意见和观点的时候多站在领导的角度去想,然后加上自己的合理诉求,这样更有利于领导采纳你的意见。

  相信如果你做得足够出色,领导一定不会为难你,也不会对你的诉求视而不见的。

  4

  调岗位,降薪水

  调岗位,降薪水,这很明显是要排斥你的做法。

  首先这已经是既定的事实了,你必须要接受现实。

  你要反思自己,看看是不是你自身出现了问题。

  比如:工作做不到位,吊儿郎当让领导看不惯,工作能力不足等等。

  如果是这样,你你也别怪领导要对你调岗,甚至降薪水了。

  职场就是这样残酷的,我们不可能一劳永逸,自己不提升自己,根本就不会有立足之地。

  如果你觉得自己没有问题,工作上也不存在什么重大失误。

  领导这样对你,是出于其他原因,那你就需要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为自己维权了。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若想就工作岗位、劳动报酬等必备条款进行变更,必须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采用书面形式。

  用人单位在没有与劳动者协商一致的情况下,擅自调岗降薪的行为属于单方面变更劳动合同条款,不符合变更劳动合同的法律要件,因而不发生法律效力。

  所以如果员工没有过错,公司对员工进行调岗,降薪水,员工可以提起劳动仲裁申诉。

  对用人单位的单方调岗降薪行为,员工需要理性应对,通过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使自己利益最大化!

  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升职充电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