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口口声声说为我好,可是他真的是为我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口口声声说为我好,可是他真的是为我好吗?

2020-04-28 19:30:46 作者:妙棠 来源:花镇情感 阅读:载入中…

他口口声声说为我好,可是他真的是为我好吗?

  是一种可以学习能力

  欢迎进入妙棠问答

  妙棠问答 | 第 295 期

  

  ▼

  关键词:口口声声说为我好

  @匿名•女

  你好,我跟我对象已经到马上定亲的时间了,父母双方都把彩礼什么的商量好了。

  男朋友意思我家彩礼要的太高,让我给我妈说,给我多带一点,但在我们家那边的话已经算是多的了,他现在逼我给我妈打电话,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了?到底该不该打电话,我现在都不想结婚了。

  本来我妈就不太愿意我嫁给他,是我一直坚持,我妈才妥协的,但现在我觉得为了他,让我父母伤不值得,我不想让父母为难,但是年龄也到了,再拖父母又要担心了。

  我就是觉得先把婚结了,哪怕以后我们过的辛苦一点,好好努力都会好的,但我对象就觉得现在问父母多要一点,我们压力小一点,我觉得他跟个巨婴一样

  关键是把我扣的干干净净,就连我妈结婚带给我的钱都要拿去买三金,说是给我买的。

  就这还要我问我妈多要一两万,觉得他给我家的彩礼太高了,应该多要一点回来,口口声声说是为我好。

  我觉得他太自私了,把钱的太重了,跟我在一起两年了,就为了彩礼这个事情跟我吵了好几次架,有两次还动手了,别人结婚都是很开心的,我觉得我好纠结,好压抑,一度不想结婚。

  答

  事情到了关键的时候发生问题,对人生是一种提醒当事发展过程中有问题没有被看见的时候,一定会在关键的时候再呈现出来,而此刻就是我们要重视的时候。

  你的问题给你三方面解析,相看到问题了,就能做出更好的决定了。

  01

  男友的这个行为属于婚前“杀价”,到了关键的时候掉链子,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是聪明没有用正道上,就成了一个小人

  在你们双方商量结婚的过程中,你男友感觉到你和家人想结婚的强烈意愿,觉得一切都是铁板定钉的事实,所以才会来这么一出,觉得这个时候吃定你了,无论他提什么要求,你们都会答应的,否则他不敢。

  他能准确地把握住别人的需求,并且能在前期处理妥当,是一种能力,所以你才答应要嫁给他,只是没有用到正道上,所以非君子

  对于这样的人,如果能引导他往正道上走,是一个不错的人,如果没有这个能力,那跟他在一起,就会被他牵着鼻子走,他会在感情任性来,因为他太懂得你的寸在哪里了。

  而他的这个行为,也是出尔反尔,明明两家人商量的事情,他想改就改,跟这样的人相处,没有安全感,在工作上,也是不值得信任的人。

  如此重要婚姻大事,仅凭他性子来,而且只有孩子才会如此任性,一个孩子是无法给自己和他人幸福的。

  02

  因为彩礼吵架这个社会上常常见,至少在我们工作中常常见到,但是还动了手,那就不太妙了。

  因为你写得不够清楚,所以这个动手,不知道结果严不严重,但无论结果严不严重,能用动手解决问题的男人,都是一个可怕的男人。

  面对问题,暴力是比吵架更无能为力的一种解决方式,你们好好沟通解决不了就吵架;吵架解决不了就暴力,那暴力如果能解决问题,就不用谈感情了,直接上去打一顿什么事都解决了。

  暴力然是不可能解决问题的 ,只有弱智才会想到暴力解决问题,一个有点思考能力和自控能力的人都不会这么干,跟这样的人过日子,恐怕吃亏受伤的事还在后头。

  03

  一个遇到问题不会自己想办法解决,只会去逼着别人来解决的人,是很难幸福的。

  你男友因为自己感觉彩礼给太高了,逼着你去和父母说,要多拿一点钱回来,言下之意就是,你不值得他付出这么多,也不觉得你们将来可以一起努力创造更多的价值。

  一个看不见你价值的男人,是不会珍惜你的,更别说爱不爱了,一个人不把眼前放在自己将来可以努力做的事情上 ,而是放在眼前如何可以算计别人得到更多上,是无法做成大事的。

  都说要真正了解一个人,就是看他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如何处理,而眼前这一切就是为了让你看清真正的他是什么样子,所以此刻也是做选择的最好时候。

  综上,这个男人不要嫁 ,你都说别人结婚都是开开心心的,而自己却不想结了,其实这个不想结,就是生命给你的最大提醒,告诉你此处有危险,要谨慎选择。

  我真是很少直接劝别人分手的,但是这个男人真的不值得,分手后,算清其中的财务纠纷。无论他怎么承诺,都不要答应,一个有暴力的男人,不值得过。

  人生一直是一个选择的过程 ,无论恋爱还是订婚阶段,包括结婚以后,都是可以做选择的,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看清事实做选择,并为此承担相应的代价,最后再通过经历成长,遇见真正的幸福!

  祝福题主!

  作者/ 妙棠

  插画/ 申镇

  END

  作者|妙棠,花镇督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广州市心理咨询师考评员 ,广州市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委员 ,广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优秀会员,社区公益咨询师。

  擅长:脱单挽回,婚姻修复,长期关系维护,情绪控制,个人成长,魅力提升。接受过正规系统的心理咨询学习,从事心理咨询、情感咨询五年,咨询时长达两千多小时,在情感分析和自身存在问题上有独到的见解,帮助来访者通过进行自我探索与觉察,找出影响人生成长的症结,并从心理层面疗愈来访者,使其拥有获得幸福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