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绕》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绕》经典影评集

2020-05-01 22:2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绕》经典影评集

  《落绕》是一部由侯翀执导,王艺曈 / 周杰 / 李虎城主演的一部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落绕》影评(一):千篇一律少数民族题材

  这更像是一部民俗纪录片好听一点是风光宣传片

  戴个角的习俗倒不算奇特,黑齿、画面舌头上吊个环之类才叫匪夷所思。不过我尊重不同风俗习惯

  谈什么快乐,谈什么生活,谈什么人生价值。絮絮叨叨,婆婆妈妈赤裸裸血淋淋说教,你不烦我都烦。

  民俗束缚无法冲破,只好老土地来一个不是这个族的人的神仙做法来解救。就像那些一开始以为绝症,最后发现是搞错了的神兵天降路子一样,是编剧无能表现

  最后女主的抒情,“宣言”直接吐了。

  《落绕》影评(二):都市人虚构生活,绕里人靠本能生活

  很久没有看到能让年轻人反观自身生活的电影了,直到今天看了《落绕》,略有反思。 生活在都市的人有太多种告慰身心方式——寂寞可以约炮、开可以唱歌、烦闷了可以旅行、生病了可以看医生、美得不够精细就去做美容手术实际生存的问题都有针对性解决方案。哪怕一个个觉得亲情、爱情,朋友都不可靠,还有一招万能的破解技能——多多挣钱。自主独立有钱自然有一些安全感我们的生活要靠钱来维持安全感,长角苗族部落靠山靠水靠念,常年在外漂泊难免会感受周围人的冷漠疏离我们向往着绕里人的日常,他们性格平和淡然为人自洽、 有一套自我开解的理念。去爱,去劳动、去生活。但有留在这个地方生活下来的机会,你愿意留下来么?大概不会。因为,我们知道我们对少数民族部落生活给予了太多的想象美化,我们用虚构填补生活的空虚,他们在用本能和爱生活。《落绕》让我们发现了这个最晚被发现的少数民族部落的存在,也看到的生活的另一种可能,自然、超脱、不为生活而去生活。

  《落绕》影评(三):行万里路,但你还记得归途吗?

  看了《落绕》的点映后,生发了些许感慨。在这个流行远行看世界年代,如果你还呆在原地,就意味不思进取,甚至是件可耻事情。意味你对世界缺乏好奇心,渐渐的被人甩在身后。

  很多人选逃离家乡,去更远更大的地方寻找奇迹。但走了很多路、去了很多地方,归途变成一件越来越难的事,所以,每年的春节就会出现一批“恐归族”,他们渐渐的与乡的价值观生活方式相悖。“回家过年”对他们来说意味着烦恼恐惧。与其回到家乡去承受家长式盘问,价值观冲突饭局车轮战”,往来人情……他们宁愿留守都市,独自生活。

  现代文明进程中,人类群聚部落在逐渐瓦解、消逝。在日本也存在一群无缘社会的人,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现实。无缘社会有三个典型的特征:无血缘、无地缘和无社缘。重点是他们面临着无家可归的现实。

  《落绕》这一民族电影的问世就是要提醒我们:不能一味的往前看,也要往回看,看看我们曾经生活的地方,看看最原始的部落生活。他们是如何维系血缘、地缘、社缘关系、珍视自己的传统文化呢?

  远在千里之外的漂泊者,你还记得归途吗?

  《落绕》影评(四):一部有爱情元素的长角苗族纪录

  电影《落绕》的拍摄地点,贵州、六盘水、六枝特区、陇戛寨。

  爱情元素,在这部电影里,是导游。

  女主角,美珠,负责展示长角苗族的服饰,传统婚恋观,现代文明对古老苗寨的影响。

  男主角,韩智,负责展示周边旅游景区,优美风光,滑翔伞运动,民宿酒店。

  跟美珠按照苗寨规矩订情的小宇,负责展示传统长角制作工艺,三孔笛吹奏,传统鸡骨占卜姻缘的程序。

  三角恋的矛盾冲突,负责展示,现代文明,特别是现代文化,对传统风俗的冲击。

  电影中,

  美珠是从苗寨里走出大山的打工妹,酒店的药膳师。

  美珠最喜欢一本诗集,《有风的瓶口》。

  美珠采草药时,救了一个摔伤的男人,这个男人就是诗集的作者,韩智。

  韩智同时也是美珠工作酒店的总经理。

  她和诗人,同时爱上了对方,但她却不愿意跟诗人携手。

  因为,她不能放弃承诺,那是她按苗寨风俗已经给了小宇的承诺。

  放弃这个承诺,

  伤害的不仅仅是一个苗族男人的尊严,也是一个苗寨的尊严,更是一个族群的尊严。

  解套的是村里的布磨(巫师)。

  他心中藏了一个秘密,

  在这个秘密中,美珠是山外汉人的孩子,因病被遗弃,被布磨捡到,送给刚刚丧女的依爸抚养。

  美珠,不是苗寨的人,她就不用守苗寨的规矩。

  谜底揭开。

  爱情,胜利了。

  寨子的规矩,也保住了。

  唯一伤心的是美珠的依年,亲生的女儿她一天都没爱到过,养大的女儿又因爱远去。

  一个不幸的幸福结局。

  【备注】

  娱乐性,1星,诗人落难苗寨遇佳人。

  剧情,1星,为了和谐社会,只能用一连串的巧合设定来帮助现代爱情战胜传统习俗。

  苗寨风俗,1星,最代表民俗的婚礼和葬礼大场面都没有。

  美珠扮演者,王艺瞳的颜值,4星。

  综合评分,2星。

  《落绕》影评(五):少数民族电影的欣赏角度

  这部片子是成功的,它的成功在于,正如看到炳叔影评里说的那样程序,一步一步通过现代与传统的碰撞,最终让长角苗族走进大众视野。这也是电影的目的吧。所以,长角苗族的跳花节,从以往的几千人,今年一下子猛增5万多人。电影应该是达到了那个民族预期的效果。冲这一点应该点赞。象这种少数民族电影,最终解读了民族文化,并能引起关注,很重要。衡量一部电影的成功,不完全是票房的成功才是它的终极价值。尤其对文艺片的评判。

  可能从故事性上,是俗套的爱情故事,但从文化解读上,手法还是可圈可点。比如,长角苗族性格特点:不与外族通婚,就一定不喜欢冲突,不争。所以,男二号把这个民族特点刻画出来了。包括前面节奏缓慢,都是代表这个民族的性格特点:无论女主救回的男主让男二如何焦虑,男二依然选择惯有的手法,吹萧呼唤女主出现,这个民族也是醉了,也特么能稳的住。从另一角度思考,电影实际是在传达这个民族性格特点的信息。

  女主在人物演绎上把握很到位。还有父亲和母亲,以及巫师,演员都把握的很好。

  观少数民族电影,还是要看它最终传达了什么。它与商业片的不同在于,它可能注重的是传达,这里一定存在主创想向外界传达的信息,而这个信息从某种意义上理解,也是解读的密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