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说我怀孕了他家里才会同意他和我结婚,该不该处下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友说我怀孕了他家里才会同意他和我结婚,该不该处下去?

2020-05-03 22:00:22 作者:王语华 来源:女神30 阅读:载入中…

男友说我怀孕了他家里才会同意他和我结婚,该不该处下去?

  作者王语华

  今天有两个棘手问题,一个很悲伤,一个很罕见

  岁月流转之中,上演着悲欢离合。而另一处上演的,不是世界虚伪,而是总有人太天真

  01.老公病逝2个月了,我不敢告诉

  8岁的女儿,该不该继续瞒下去?

  语姐姐,我老公因病去世2个月,对8岁的女儿一直以出差为由隐瞒,下一步该怎么办?是继续隐瞒?还是早点告诉孩子实情,对孩子伤害最小,求帮助

  姐姐说:

  到这条留言,咯噔一下。

  字里行间感受到你对孩子的,还有孩子对爸爸依恋,以及一位面临噩耗却很坚强妈妈。隔着屏幕抱一抱。

  1、关于是否要继续对8岁的女儿隐瞒,需要回答两个前提问题:

  孩子对“死亡”之前有没有概念或者以往是否曾经和孩子进行过关于“死亡”的探讨

  比如幼儿园时期,有的孩子读过一些相关的绘本。他们对“死亡”、“去世”会有初步的理解

  比如,植物和小动物也会死亡,人也会经历从出生、成长衰老、死亡这样的经历,而死亡是自然界的一个正常现象

  如果曾经有这样的铺垫,就会让孩子不会过于恐惧死亡这个话题

  若之前没有和孩子交流过“死亡”这个话题,也可以给8岁的孩子讲一些具体的死亡概念。

  比如,人死了,去世了,生命没有了,心脏不跳了,不呼吸了,也无法说话了,以后彼此见不到了。

  小动物死了,也是这样,一株植物死了,也是这样,死亡是自然界中一个正常现象。

  过程中,可以观察孩子的反应鼓励孩子讲述自己的感受、焦虑以及问题。

  告诉孩子,很多人第一次听到这个话题都会和她一样的反应。

  死亡,是一种形式,对我们最直接的影响是,看不到了,但之前存在的那些美好东西并不会消失,会存在每个人的心里。

  2、如果有前面这类的心理铺垫,接下来就需要正视现实,和孩子沟通父亲已去世的这件事。

  最好不要在同一天来说明。孩子需要一些时间空间来“消化”这些恐惧。

  虽然现实有些残酷,但如果家人回避美化这件事,对孩子来说,反而会心疑惑,甚至会产生想法

  比如有些孩子会产生归罪自己的倾向特别是平时经常受到批评指责的孩子,他们会认为是因为自己不乖、做错了事,才使亲人离开了他们。

  所以,让孩子知道真实情况是非常有必要的。

  另一个原因,是家人长期的“隐瞒”也会让孩子造成一种错觉,认为死亡是件无法接受的事,这样以后孩子也会缺乏面对人生真实的一面勇气

  并且这件事也无法隐瞒太久。孩子会疑问,为什么爸爸出差这么久?爸爸不要我了吗?不爱我了吗?甚至对“出差”这个词心怀恐惧。

  所以最好的方法是给孩子讲述事实的真相,让孩子讲出她的情绪和心中的疑问,并诚实地解释和回答。

  认真倾听孩子的话,与孩子共情,接纳孩子可能出现的情绪。

  3、妈妈也需要对孩子讲出你的感受,鼓励并接受孩子的情绪。

  过程中,需要注意语气和语调,家人自己先要妥善处理自己的情绪,要表现得比较平静、自然的悲伤。

  悲痛欲绝,甚至歇斯底里的情感流露会让孩子充满恐惧,或增加孩子的悲痛。

  4、也要注意家庭氛围的调节,避免总是处于死亡的极度悲伤情绪中,这会让孩子感到没有安全感。而安全感的丧失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鼓励孩子有自己的解压方式,比如集体活动,或者和有过同样经历的人在一起讨论发生的事,通过相互倾听别人的经历来调整自己的想法和情绪。

  5、也可以提供一些具体行为来缓和孩子内心的伤痛,比如保留爸爸的一些物品做纪念。为孩子在心里留一片父亲的位置,寄托情感,抚慰哀伤。

  也可以让孩子给父亲写一封信,表达她的思念和悲伤。

  或者通过一些仪式感,和孩子一起种一棵树来表达怀念等等。

  此外,也要密切注意孩子接下来可能会出现的一些“小动作”,比如敏感、爱哭、或啃咬手指等,那是一种焦虑的表现,不必多责怪,多给孩子一些关心和爱,用更多的爱去消除孩子心中的恐惧。

  02.男友说我怀孕了他家里才会

  同意他和我结婚,该不该处下去?

  第二个问题,这位读者希望通过我们的语姐读信栏目,听听大家的看法,所以我就原封“放”上来。大家可以通过留言来说出自己的看法哦

  以下是这位读者来信:

  语姐,有个问题想看一下大家的看法:

  2月份经家人介绍谈了个对象,我们是以结婚为目的在一起的。

  和男生聊天的过程中得知要怀孕了,他家里人才会同意结婚。

  而我月经不调,很长一段时间没来大姨妈,前段时间去医院检查,医生说是内分泌失调,有一个检查报告还没出来。

  他家里人反应特别大,怕我是癌症,他妈妈就将这个事情在他们亲戚那里全部说了一遍。

  据我得知,有些亲戚说了很难听的话,我觉得这个行为非常不尊重人。

  并且对象表示可以调理就继续,如果不能生育,就分手。

  我很喜欢这个男朋友,但我总觉得心理不舒服,很压抑。

  想问问大家,对于这样的家庭,即使以后月经正常,身体健康,还有必要继续下去吗?

  ps

  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文章的支持和转发,特开设了“语姐读信”栏目,回答大家个性化问题。

  文章采用匿名形式发布。(由于问题比较多,会分期陆续回答。可以关注每期的语姐读信哦。)

  【语姐读信】留言问题的方式:

  1、后台回复“写信,会收到一个填写问题的链接。填写提交即可。

  2、点击“阅读原文”马上提交你的问题。

  如果你有些隐私不方便被写成文章,或希望获得更详细指导,也可以选择收费咨询方式。

  语姐姐已开放个案咨询名额(远程微信语音通话)。

  咨询范围:婚姻情感、个人发展、原生创伤。

  添加助理,预约咨询时间。

  语姐姐是谁:

  上海外国语大学MBA,10+企业品牌定位咨询经验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擅长身心疗愈、个人发展咨询

  专注于个体成长发展,尤其思维、认知、视野的提升

  还著有系列幽默、温和、富有深意的育儿实践文章

  最新阅读(点击标题即可读):

  李松蔚直播内容精华:后疫情时期,你会“重启”生活吗?

  平淡而幸福的人生,原来是这个样子,含泪推荐.....

  不打小孩日?为什么看了很多育儿书,生气时依然会打孩子?

  女儿问,妈妈你怎么找了这样一个老公呀?不做家务,还不让你管钱......

  李国庆抢公章,俞渝报警:夫妻不和,你想过孩子什么感受吗?

  ▼▼▼

  →看完记得点“在看”,让我知道你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