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友付首付,房本上只写了我的名字,但父母不同意我嫁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男友付首付,房本上只写了我的名字,但父母不同意我嫁他......

2020-02-22 16:00:27 作者:王语华 来源:女神30 阅读:载入中…

男友付首付,房本上只写了我的名字,但父母不同意我嫁他......

  作者王语华

  我经常收到不少关于婚恋关系来信

  总体来说,是件浪漫的事,但结婚是件理性的事。

  婚前不要抱有太多侥幸理,把内心疑惑一一落地,如果们还是爱,这婚就可以结了。

  读者

  语姐姐好,我的感情问题想和你聊聊,我觉得是我的问题,希望你帮我分析下吧。

  我和男朋友朋友介绍认识的,谈了一年了。

  他人真的挺好的,性格挺好,乐观积极,会照顾人,工作方面挺有能力,我觉得应该是个潜力股。

  我还没在朋友圈公开我们恋爱消息可能是我比较在意别人的看法吧,没有十足的把握我们能走到最后,我轻易不敢公开。

  他的家庭条件一般,父母农民,上边还有个哥哥

  哥哥老大不小了,还没成。据说是年轻好玩,不想结婚,现在也没遇上合适的,就这样单着。

  学历不高,打些工,什么都干过些,干装修也开过烧烤排档,在厂子里也上过班,但是这么多年,没有坚持的。

  花钱大手大脚,也没存下钱。

  年前我去过他们家看了看,条件真的很一般。

  但他们家人对我很热情,父母都是那种挺老实本分人。

  记得有天包的饺子不知道我喜欢什么馅的,就一下包了三种馅的。

  那次他妈妈给了我一万块钱的红包,说很喜欢我。

  去他家前,他在我们工作的城市付了首付,写的我的名字买了一套房子。

  一是因为他不符合在这所城市购买房子资格,二是给我份安全感吧,即使他有这个资格,我觉得也会加上我的名字的。

  他工作4年了,前两年挣得也不多,没攒下多少钱。

  买房他父母出了不到10万,他除了他的积蓄以外又借了几万,我把自己攒的5万也拿出来了。

  说实话,和别人比,我真觉得他家出的钱很少了。

  我和我的父母说了恋爱的事,大概情况也说了,我的父母不太同意,觉得我还是再找找吧,会遇上条件好的人。

  他家买房的事,我只和父母说了付了首付,钱是怎么出来的我没提,我也说不出口。

  有的时候我也会想,会不会有下一个,条件好点的人在等着我呢?

  有时候也想,这个男生除了家里条件一般,其他还好,毕竟我们还年轻,只要好努力自然不会过的太差。

  还有一个我们属相相冲,这点我不特别在意,但有时也害怕,怕以后会老吵架。

  还怕没听父母的话,和他结婚了以后过的不好怎么办。

  

  姐姐,是我嫌贫爱富吗?有的文章说不能只图一个人你好,万一以后不对你好了,你就什么都没有了。

  其实有时我觉得自己挺看得开的,毕竟人都是会变的,恋爱分分合合很正常,结婚离婚也很正常。

  可有时又想成为那种认定他了,两个人在一起好好奋斗,定下心来的那种。

  

  我有时开玩笑,说让他要不再去找找看还会有更好的呢,他就会不让我瞎说,说他已经认定我了,现在就努力工作等着让我父母同意了。

  语姐姐说:

  先讲一下从你的来信中看到的一些问题:

  1、我看到的是你的犹豫。

  2、你的来信里提到的一些事,多是对方为了“娶”你所做出的种种努力,包括男方父母的热情。

  但没看出你们的爱情程度来。不知道你俩的感情如何?

  为什么先要看感情程度?

  谈恋爱时,我们可以理解成是最甜蜜的阶段。结婚后,能维持到6、7成的甜度就相当不错了。

  所以,这样问你是提醒你,假如和他结婚,感情程度下降,你能否接受呢?未来几十年内,你是否甘心和他过一辈子?

  这要拷问你的内心。

  3、潜力股这件事放在以前,我会觉得是个加分项。现在就不太好讲,至少你先不要抱有特别期待。只能说,这个人基本素质还不错。

  对方哥哥的状态也许是影响他父母对你印象的原因之一。

  对他父母来说,兄弟两个至少要有个一个结婚吧。所以他作为弟弟,承载了父母更大的寄托。

  4、关于买房子,你看到的是“他家出钱少”。不过我看到的却是,在你俩形势不明朗的前提下,对方买房首付却写了你一个人的名字,这个举动背后的含义是什么?

  你可以理解成这是爱你的表示,同时这也是一份情债。

  万一你“不同意”了,你将背负多少“罪名”呢?这样的压力是否会影响你的判断呢?

  婚姻是件大事,两人最好在轻松自由、理智的情况下做出选择。

  一旦确认了关系,再买房也不迟。太早买,多少有点“绑架”的味道。

  最后再来说说,你该如何选?

  1、估计你的年龄在26、27岁左右。但不知道你以前谈过几段恋爱?如果没有谈过,不妨多谈几个。

  毕竟谈一年也没有培养出太多感情的话,婚后有个风吹草动,很容易心猿意马。

  2、要综合评估你自己的条件,当地的女孩儿平均结婚年龄,看看你能找到更好条件的人的概率是大还是小?

  一个人合适不合适,有时候也和你的选择范围有关。

  3、另外,找另一半时,对方人好、对你不错,这是“必要条件”。

  但过日子,还需看两人能不能谈得来?还有他现在的条件你能否能接受?先不要过于迷信未来潜力股。

  你要结婚的对象是眼前人,如果眼下你能接受,那么未来发展好,你们只会越过越开心。

  最后提醒一下,关于带双方见父母的事。一般女孩儿带男生见朋友见父母,大概率是认定了这个人会结婚的。

  而男的带女孩儿见过自己父母,并不一定。

  总之,婚前谨慎点、现实点不是什么坏处,至少比婚后折腾要成本低得多。

  婚前考验的是彼此的眼光,婚后考验的则是互相的合作。

  为了感谢大家平时对我文章的支持和转发,我开设了“语姐读信”栏目,免费回答大家个性化问题

  文章采用匿名形式发布。(由于问题比较多,会分期陆续回答。可以关注每期的“语姐读信”哦。

  ps

  【语姐读信】留言问题的方式:

  1、后台回复“写信,会收到一个填写问题的链接。填写提交即可。

  2、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提交即可。

  如果你有些隐私不方便被写成文章,或希望获得更详细指导,也可以选择收费咨询方式。

  语姐姐已开放个案咨询名额(远程微信语音通话)。

  咨询范围:婚姻情感、个人发展、原生创伤。

  添加助理,预约咨询时间。

  最新阅读(点击标题即可读):

  有一种自卑叫自恋.....

  我的日常生活二三事(23)

  "要结婚了,我爸说他没空参加":家庭中那个被遗弃的孩子

  “疫情”毁了假期,别再让“恐惧”毁了你的生活!

  二婚了,再遭劈腿!一年不说话,这婚离不离?

  ▼▼▼

  →看完记得点“在看”,让我知道你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