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读后感精选

2020-05-12 23:22: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读后感精选

  《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是一本由田和喜著作,38.00元出版的2013-4图书,本书定价:215,页数:,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精选点评

  ●理论简单明了,也有举了一些例子,可企业单单凭借这本书的理论是没用的,关键还在于企业领导人是否能将自己的经营经验结合阿米巴理论,创造出适合企业发展的一套新的经营理念

  ●很完整、很全面、很清晰介绍了什么是阿米巴,正在了解中,是我过关于阿米巴介绍的书籍中,写的最好的一本,很多内容贴切国企业的情况,也给了我在经营企业过程中很多启发借鉴的经验和思路,值得一读

  ●讲的内容算是比较清楚,能助人捋顺调理,推行的步骤要领,不过具体实施这本书还不太够用

  ●经营哲学,值得读一读,但是很枯燥

  ●经营理念挺好的,高瞻远瞩,但总觉得不太适合国情

  ●很早之前就听朋友说了阿米巴经营,也有听说过田和喜老师,一次性买了田老师的几本书,这本书简单的介绍了阿米巴是什么,以及应该如何在企业推行阿米巴,很不错,简单易懂

  ●#2018第41本# 2小时看完,灌水极其严重,光说理念没有实操无法帮助企业。本书就是写出来让企业家作者咨询的。案例和内部交易会计报表两处还可以看看。(案例就是在自夸)绩效评估关注点应该是人才培养循环改善,这观点还算OK。感觉KPI已经快被唾沫淹死了。天天看书都有索尼高层吐槽KPI的梗,你确定你用对了?[捂脸]推倒部门墙啊,以业务流程中心把大利益捆绑一起不就完了,Sony的问题不是kpi吧,是业务取舍、战略问题。扯远了,这本书浪费了我1.5小时时间。再次吐槽案例中的目标,把组织规模目标?百度人效比阿里和腾讯低出天际时候都愁成啥样了,作者你在搞笑吧,反正我是笑了。学过hr的用个劳产率规划法看看,绝对是个坑。

  ●这本书很早前读过,也推荐朋友看过,也看过很多其他阿米巴的书籍,其他书看了以后给我的感觉是内容堆砌,观点很散串不起来,而这本书看完让我思路很清晰,也有案例的剖析,后面还去上了课,这个模式传统企业,制造业服务也都很好。

  ●阿米巴经营看似简单,实则非常考验领导人的品质

  ●希望9.12日读完;于9.15日读完。

  《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读后感(一):心得

  随着互联网+个性时代的来临,柔性供应生产制造发生前所未有改变小组织的经营更加适合各个企业。 小组织的经营实际上是要满足部员工个性化的需求,只有把员工服务好了,员工才能办法客户服务好,让客户成为你的代言人,把老板变成服务员,才能让各个员工形成小团队,像老板一样经营小的企业。当你的企业进行不断裂变的时候,就很容易变成一个强大的企业。

  《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读后感(二):随笔

  企业各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的根本原因,是缺乏一套有效的系统执行工具,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调到同一个频道。以往每个部门习惯性从本部门的角度出发看问题,不能够站在更高一层的角度看待、理解其他部门的工作,这是问题的根源。通过“经营会计”可以将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调整到同一个频道,让各部门不再只关注自己,而是为了公司的共同经营目标,一起团结协作解,全力以赴。

  《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读后感(三):经营人,经营自己

  企业家的不易在于多维度的考虑,难以取舍的决策,6月18日读完。很多基层员工看不到他们自己的工作效率与公司整体利益之间的关系,所以他们的工作永远无法自主地去做,所有的工作是等待领导去分配。这就造成了领导觉得员工懒惰不上进,员工觉得工作枯燥单一,没有归属感和成就感。其实,每个人都是公司团队中一个不可分割的部分,公司的发展靠什么?不仅仅是领导者的远大卓识,还要考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

  《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读后感(四):好书

  其实一个是会计方面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关于组织架构的问题,招人的这个问题吗,然后就是因为公司在商丘,城市不大,它属于三线,四线城市,就说这里外来的务工人员不会很多,然后基本上都是当地人,当地人呢,就是有地方住的,有吃的家里面提供,然后有的甚至可能是家里面比较有钱的,这些人就不能给你好好的干活,长期不能好好的干活,然后招人特别的难,尤其是销售招人就很困难,根本就招不到人,请问如何解决。

  《阿米巴经营实践指南》读后感(五):有理论,有案例

  可能是由于经济不好,很多企业都活得比较艰难,阿米巴算是最近几年的一个风口吧。不管推不推行,阿米巴这三个字总能听到有人提及,好像你不知道就像个傻子似的。

  朋友的公司也在推行,3个多月,听说效果不错,他就推荐几本书让我先了解,这本是其中一本了。这本书是13年出版的,里面有理论知识,也有咨询案例,工具方面相对来说比较少。这本书是作者从咨询经验总结的,想初步了解阿米巴的,还是可以读一读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