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杨丽萍回应“不生孩子”争议:我是生命的旁观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杨丽萍回应“不生孩子”争议:我是生命的旁观者!

2020-06-09 08:46:39 作者:飞白 来源:精读 阅读:载入中…

杨丽萍回应“不生孩子”争议:我是生命的旁观者!

  终身成长词典上线1292/10000词条

  今天是精读陪伴你终身成长的第2431天

  最近,杨丽萍被骂事件持续发酵

  起因是杨丽萍抖音下的一条评论(现已删除):

  女人最大的失败是没儿女

  这条评论还有1万多人点赞,一度占据了热评第一名(目前已删)。

  很难想象在2020年,还有人对女性发出这样的质问

  你怎么不结婚呢?

  你怎么不生孩子呢?

  被顶上热搜的事件,也引来了许多明星的声援。

  戚薇

  李若彤

  陈数

  昨天,杨丽萍也做出了回应

  “只要自己认为过得好,没有伤害其他人,就可以。”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杨丽萍在一个采访中,就已经对生孩子问题作出过回答

  “有些人的生命是为了传宗接代,有些是享受,有些是体验,有些是旁观。

  我是生命旁观者,我来世上,就是一棵树怎么生长河水怎么流,白云怎么甘露怎么凝结,花儿怎么开的。”

  生活是一道永远没有标准答案谜题,每个人都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人生道路,每一种选择都值得被尊重理解,每一个生命也都可以活出自己的精彩

  真正有气质的人的共性是,拥有一个丰富自由精神世界

  杨丽萍,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01

  关于人生

  飞白:知世故而不世故,是一种态;不知世故而不世故,是一种幸福

  飞:与其埋怨世界,不如改变自己。管好自己的心,做好自己的事。

  飞白:但人们总是要在苦难中成才能成长,所以,幸福的人生,都是先苦后甜的。

  02

  关于情绪

  飞白:世人羡慕的,大概就是那种经历了大风大浪,却还平静地像只是下时踩湿了裤脚一样的人。

  那样的人性格里有一种从容不迫力量,也温柔,也不慌不忙

  飞白:要做到不和破事纠缠,不跟烂人计较需要提升自己的格局

  精读君在终身成长词典的词条《430:格局》中提到:

  韩信能够忍胯下之辱,是因为他格局的高度。他认为,如果与那些小混混好勇斗狠,也只能变成混混,而不可能成为将帅之才。

  有格局的人,会千方百计避免隧道视野,避免出现认知结构缺陷。正所谓燕雀安知鸿鹄之志。

  飞白:其实,这是负性情绪发出的信号,告诉我们哪里出现了问题。

  应对负性情绪,我们不要本能地去对抗,而是先接受,即便你觉得那并不完美

  03

  关于工作

  飞白:白岩松曾说:“人品最高学位,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

  飞白:与其抱怨,不如改变。

  抱怨虽有其正面价值提示可能有问题存在,但过度抱怨,只有坏处

  越是喜欢抱怨的人,越是难以做好一些小事情,甚至是一些非常本分事情

  因为他们往往以情绪为中心,而没有投入时间精力,去寻求真正想要的东西。长于说而弱于行,长于批评而弱于建议。

  因而,对于问题最终的解决,他们总是显得无能为力。

  抱怨的价值是发出号,但沉溺于抱怨本身,就只有负价值。

  因此,毛泽东在《赠柳亚子先生》的诗中就写道:“牢骚太胜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

  飞白:适合自己的选择,就是最好的。

  整理者:飞白,精读主创,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打卡有礼

  “每日一写”或“晨读打卡”,累计打卡超过50天的读友,精读君赠送终身成长词典3个月使用权益,不重复赠送。达标后,请联系精读1号助手(微信号:j)领取。

  ↓点击和35000+读友一起打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