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能不能被领导重用提拔,看这4点就够了,你具备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能不能被领导重用提拔,看这4点就够了,你具备了吗?

2020-06-12 12:31:48 作者:沐白 来源:升职充电站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能不能被领导重用提拔,看这4点就够了,你具备了吗?

  点击?升职充电站?关注我,加★星标

  来源微信公众号:升职充电站()

  在职场上混,每个人都有着一个统一目标,那就是升职加薪。

  升职是为了让自己能大施拳脚,加薪则是为了满足我们的物质生活

  但是一个人能否被领导重用提拔,不是你说了算,是领导说了算。

  如果你想被领导到并且重用,那需要从两方面下手,第一积累能力资本,第二争取得到领导赏识

  你有了足够价值,在领导中的分量逐渐增加,那么自然而然就有了升职加薪的资本。

  其实,一个人能不能被领导重用提拔,看以下这4点就够了,看看你具备了哪一点?

  工作态度端正

  做任何事情一样,必须要有端正的态度,认真干事精益求精才能把事情做好。

  工作态度是内心的一种潜在意志,是个人能力、意愿想法价值观等在工作中所体现出来的外在表现

  员工的工作态度在一定程度上就是竞争力积极的工作态度始终是使一名员工脱颖而出重要砝码

  有端正的工作态度的员工,更容易受到领导的青睐

  领导喜欢的员工要认真、踏实,而且对工作有一个负责任的态度,这样的人可能没那么聪明,但是至少让领导放心任。

  想要被提拔,那你必须要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调整自己的心态

  我们要摆正自己的位置,给自己一个合适定位清楚自己该做的工作。

  要端正工作态度,还需要弄明白自己为什么而工作,工作不仅仅是为了生存和养糊口,还有比钱更重要的东西,比如工作中积累到的经验、自身的价值等等。

  要学会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做,当成一份事业来做,这样一定能做得更加好。

  做事精益求精

  皮鲁克斯在《能力与方法》一书中写下一个著名观点

  “天下事不做则已,要做就非做得十分精准不可,不然你就一定会被人淘汰。凡能拼能赢者的共同方法皆在于此。”

  职场中,经常可以看见那些明明有资格赚5000元薪水的人,却在赚1000元的薪水。

  有些人,明明资质才干都在他人之上的人,却屈居人下,他们无非只是坏在不能精益求精的弱点之上。

  作为员工,无论做任何工作都应该追求精益求精,对任何事情都要有做到极致精神,这是对企业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

  不管在哪个岗位上,我们都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在岗位上发挥出更大的价值,这就是一种“工匠精神”的体现。

  要记住,收获投入是成正比的,应付工作就是在浪费生命,我们要学会把普通的事情做得比别人更好。

  一件事,要做到60分,你也许很轻松就能完成,但是你明明可以通过努力做到90分或者100分,你为什么不做到精益求精呢?

  记住,再普通的事情,如果你能做到比别人好,能超出大家的想象,那你会慢慢发现自己的收获越来越多,因为你下了功夫。

  那些做事精益求精的员工,早晚有一天会因为与众不同被领导看到,最终被提拔和重用。

  有主见有分寸

  职场人一定要有主见,所谓的主见就是对事物的确定的意见或见解,有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

  赫西奥德说过:“什么事都自己动脑筋的人是最值得称道的。”

  主见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态度,所谓的能力就是对事情能做出正确的判断,所谓的态度就是相信自己的判断。

  职场上的领导者都是有自己的主见,有自己做事的原则的,他们必须要懂得明察秋毫,而不是偏听偏信。

  所以,能被领导看重和提拔的人,必须要有点主见,不能人云亦云。

  如果你总是什么都听别人的,自己有想法或者有不同的看法都不敢说,那么很难被领导青睐!

  另外,除了有主见还需要有分寸。我们常说“过犹不及”,所以对待任何事情都要把握好一个“度”,做事要掌握分寸。

  做事讲究分寸才能明理得体,你处于什么位置就做什么事,端什么碗就吃什么饭。

  做人要本分,不逾越权限亦不推脱责任,不强求别人,也不为难自己。

  职场上,做事有主见,具备判断是非的能力,才不会被别人的意见所左右,做人有分寸,才能有本事。

  总而言之,做人有分寸,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做事有尺度,是人生的最大学问。

  把握做人的分寸,掌管做事的尺度,日积月累,才能在分寸间求得人生的高度。

  会沟通情商高

  智商决定你走多快,情商决定你走多远。

  其实,所谓情商高,就是会沟通。说话好听,是一种风度涵养,是刻在骨子里的教养和高贵。

  蔡康永曾在《蔡康永的说话之道》中说了一个职场故事。

  一个一流大学毕业的高材生,满腹经纶、辩才纵横。

  每次部门开会,领导问到他的意见,他都侃侃而谈、很有想法,因此领导们都很欣赏他。

  但私底下,同事们都不喜欢他,需要协调事情的时候,别的部门的人很少愿意配合他,同部门的人也不太愿意陪他冲锋陷阵。

  他很优秀,但情商却不高,他喜欢在智商上、口才上、能力上碾压别人。

  当他和别人意见不同的时候,老是把对方讲到哑口无言,口头上吃过他亏的人,都盼着他出洋相。

  这种情商低的人,不懂得如何跟同事沟通交流,很难得到同事的支持,在职场上也很难大有作为。

  情商高的人,都不会在与人沟通交流时,咄咄逼人,总是彰显自己的厉害忽略他人的感受。

  说话会有分寸感,就是情商高的重要表现之一,他们知道要在合适的场合说合适的话,掌握说话的度!

  情商高的人,说话会有技巧,与他相处,会让你觉得舒服。

  这种人,在职场上一定能轻易引起领导的注意,也能快速被领导重用和提拔。

  能不能被领导重用,其实就看你能否做到以上这几点,如果你暂时还没有得到领导的青睐,那就先做好自己吧!

  版权说明:本文首发于公众号「升职充电站」(微信号:zh)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