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回去了,现在挺自在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回去了,现在挺自在的

2020-06-27 06:30:11 作者:尘子 来源:文人不相轻 阅读:载入中…

不回去了,现在挺自在的

  作者:尘子

  前几天,一个微友发信息给我说:群友都说你好,回来吧。

  我回复说,不回去了,现在挺自在的。

  我们说的这个群就是某某教授自粉群。

  前段时间,我退了很多个微信群,也删了很多微信友,屏蔽了一些微友。

  之前我写文章,因为写的都是与军人有关的文,作者基本上都是军人或者军嫂。这样在编辑建的作者群加的微信友,不是军人,就是军嫂,圈子干净很多。

  后来写自媒体,进了各种各样的群,见识了各种各样的人,发现网络鱼龙混杂,真是什么奇葩都有。

  现在开始学会减法。退掉多余的群,删去给自己添堵的微友,屏蔽那些喜欢免费笑话的人,让自己的生活过得自在一些。

  鲁迅的一篇杂文里有这样一段话:

  “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在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

  人类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是啊,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有天在网上看到一句话:“喜怒哀乐这四个字,哀与怒搁在里;喜和乐和更多的人分享。”

  这句话说得真好。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湖北作家发的朋友圈,点进去看,是湖北一位农民工,因为疫情影响,他工作的厂经营不下去,他即将离开东莞时在东莞读书馆的留言截图

  一位卑微高贵的人。生活物质上的卑微,因为疫情影响,即将失业,只能回家乡。高贵的是灵魂闲暇之余以书为伴,是一个能静心的人。

  我也需要静心,我有多久没写小说了?

  最后在部门帮助下,这位农民工,找到新工作,不用回湖北了。

  真是一个温暖的结局

  真希望全球疫情尽快结束,疫情对普通人的影响实在太大。对于投机取巧者却是福音,因为疫情,好多原来生产口罩的都纷纷改行做口罩。也不知道这些半路做口罩的生意人,做出来的口罩是否合格?

  逐利才是生意人的本能,每个生意人都标榜自己是良心商家,就像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但真正良心商有多少呢?

  草于2020.6.26,广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