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金瞳之灵眼识宝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金瞳之灵眼识宝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6-27 23:2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金瞳之灵眼识宝经典读后感有感

  《黄金瞳之灵眼识宝》是一本由打眼著作,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9.80元,页数:27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黄金瞳之灵眼识宝》精选点评

  ●开了挂的手指后还有开了挂的眼睛整体还算有趣

  ●文笔幼稚,男版玛丽苏吧,情节也弱,男主天下无敌手,这种东西有啥必要拍成网剧??

  ●庄睿和刘川的对话可真逗,另外,这庄睿活得也太潇洒了吧

  ●还行,作为消遣可以读。

  ●有点顺

  ●400万字啊,弹指一挥间~

  ●网络爽文,古董知识稀少,但是这类小说确实不多,古玩圈一直都是个江湖啊。

  ●意淫网络小说放松时随便看看吧。

  ●在起点读完的。也算是开了一个系列先河了吧。但翻拍的电视剧就不太好了。为了保持我心目小庄形象决定不看电视剧了。

  ●打发时间咯,要不是直男视角下写的泡妞部分难受,可以四星

  《黄金瞳之灵眼识宝》读后感(一):人物刻画专业知识和情节的把控,和古董局中局相去甚远

  人物的刻画,专业知识和情节的把控,和古董局中局相去甚远。得一神眼,便如神一般的存在了,着实幻想的意淫。第一部前面半部分写的还不错,后面就全在运气神乎其神了,第二部这种运气着实让人反感了。刻画的人物,在我脑海里只浮现了面瘫的几个人

  《黄金瞳之灵眼识宝》读后感(二):典行的小职员

  珠宝界都是凭借着经验丰富的知识外加阅历鉴定奇珍异宝,屌丝庄睿仅凭借双瞳:眸中凉气流转萦绕眼眶。虽然啰哩啰嗦的,但是对于现代社会奇人异事还是好奇上身,然而网络小说的通病就是凑字数家常结构越来越松散,本来就不是典当行的小职员了,这个只不过是他早期的第一份工作,(那个听书的fm里的说书人每隔10分钟介绍一次典当行的小职员...)自从由西藏开了金瞳外挂宠物藏獒-小白狮,庄睿人生从此开挂,相未来钱财绝对可以超越马云粑粑支付宝!因为开了金瞳就好比长了个“金手指”...所以给我一个理由,为什么是庄睿?(得了金瞳?)

  《黄金瞳之灵眼识宝》读后感(三):超能力就是一种作弊行为

  《黄金瞳》受追捧,主要是因为内容并没有天马行空,也没有沦入各种偶像小说的傻甜(改编的电视剧就完全是这种情况),它的内容是的的确确在讲一个故事的,里面也有各种不同现象的知识提供人阅读兴趣。但有一点令我感兴趣的是,人们为什么会推崇这类小说?无论是关于超能力还是对于金钱这种庞大支配力量的幻想,其实它们的本质都是在奉行一种“作弊行为”的推崇。通过幻想一种“作弊行为”获得的至上力量超脱于屈服在社会规则的众生之上。《黄金瞳》所推崇的就是这样一种行为,它和西方对于超能力题材归结到最后关于爱与自由的描写不同,它追求的是一种个体凌驾于众生的感觉,是对规则的破坏来达到权力的追求。个人觉得此类作品格局还是太过狭隘。

  《黄金瞳之灵眼识宝》读后感(四):半本能看

  这本书前面一半其实很好看的,主角没有那么牛逼,涉及的各类古玩玉器的种类也很多,还有赌石、西藏找藏獒等比较刺激的情节,女性角色不多,女主就一个,还是挺克制的一部小说。

  作者应该是对古玩玉石有一定的了解,很多情节写的挺真实有趣的,看了以后也会对其中的一些门类产生兴趣。主角凭借眼中的特异功能,辨别古董,书画,原石中的翡翠,一步步积累财富和声望,整体故事也比较有趣。

  小说后期有点收不住了,主角玩的有点大了,翡翠矿有了,和田玉的矿也有了,四合院有了,豪华游艇也有了,缅甸得到了日军的黄金,海底拿到了沉船宝藏,还有北京人的头骨。主角牛到这个地步,书的可看性就不高了,有点可惜,如果可以见好就收,书的篇幅小一点,可能质量就更好了吧。

  《黄金瞳之灵眼识宝》读后感(五):鉴宝界的打怪升级文,满足现代男人对财富和地位的一切想象

  看之前就看到有评论说跟仙侠小说里的男主一样,一路开挂升级。

  看了以后果然如此,一样的有超能力,一样的有各种奇遇,走到哪里都有贵人相助,到处能捡到打怪的宝物。怪物(障碍、坏人、反派)好像就是为了给他升级而出现的,好人也是特地给主角送宝而自己遭到各种不好的境遇。只有跟主角亲近的自己人能不断地分到羹,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类似的修仙、升级文很多。每个人中可能都有一些相当主角的幻想情结吧,这种开挂似的升级、积累经验值、积攒宝物的经历对男生应该是特别有吸引力,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火爆的游戏出现。类似文章多少能满足人的yy之心。但是如何杀出重围写出特色,在一众升级文中吸引到读者,其实是靠情节、背景营造的附加价值。比如最经典的《三体》靠的其实是宏大的宇宙观,充满想象力地构建了一重又一重世界,最后揭示出来:你所置身的、所苦苦挣扎的世界,在苍茫宇宙中可能只是沧海一粟。这样立意就高了。还有一些修仙文描述出来的不同的界别、不同功法、不同身份(人、妖精)等,也都是有可读之处。

  这本《黄金瞳》(我读的微信读书里的版本,名字还叫这个)里面的古董、历史和行业知识也还有点看头。我属于外行,看个热闹也挺开心。

  但是人物交往的情节很松散,有些对话和场景偏废话了些,特别是对于地方风物、食物的描述,明显偏离主干,对于剧情推动并无帮助。

  刚好最近也在看几本关于食物的书。陈晓卿的《至味在人间》、梁实秋的《就只知道吃》。前一本看到一小半,后一本刚刚打开。吃食本来也是大有可写,从吃发散出去写人生感悟、趣闻轶事也可以写得妙趣横生,梁实秋写得比陈晓卿有格局多了。

  而在这本书里写呢,就近似画蛇添足了,大刘怎么在合肥一个七弯八拐找到的不起眼的小店面里找到地方特色美食,吃了什么包公鱼、曹操鸡什么的,其实跟主角用双瞳找到宝物并无关联,全是废话。

  另外,牧人的冬窝子怎么可能是三四十户群居呢?冬天草料稀疏,每家跟邻居的草场都要隔很远才够吃,冬窝子更是分开。所以牧人过的是一眼望不到邻居的寂寞生活才对。最近看了李娟的《冬牧场》、《羊道三部曲》等等,她笔下的牧人冬天生活才是真实的。对比之下,这本书里的细节就经不起考究。与其如此,不如好好写写主干故事,或者干脆写成架空背景,不要描写那么多地方风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