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正》读后感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正》读后感1000字

2020-06-30 23:53: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公正》读后感1000字

  《公正》是一本由[美] 迈克尔·桑德尔著作中信出版社出版的精装图书,本书定价:58.00,页数:34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公正》精选点评

  ●政治哲学入门。刘瑜说,真正的大学精神不是使人深奥,而是让人恢复天真

  ●很明显桑德尔是一个左派,但他并没有在论据刻意弱化与自由化相悖的理论可能性。例如对边沁的功利主义,桑德尔非常公正地将边沁的基本观点具体事件客观呈现了,桑德尔由此提出反驳必然的,但他一点也不焦躁,不会急于证明自己的观点必然优于功利主义。因而,《公正》虽然是一本自由主义普及读本仍旧可以作为政治哲学的入门书,不止如此,此类的写作同非形式逻辑学一起作为公民教育基础课程

  ●麻痹的,翻译得太烂了。把“道德”翻译成为“德行‘,妈的

  ●先视频感觉敞开了另一扇门。 所谓的公正在现世根本就不存在,这只是一个乌托邦

  ●又是一部打分很高但是不知所云的。不知道是翻译问题还是我的问题。

  ●其一,命运是有外部性的。在一个社会当中,每个人或每个群体并不是孤立的,而是高度相关的,正如欧麦拉市民幸福生活便是地下室孤儿痛苦的“溢出效应”;其二,正义需要成本的。如果不愿意分担正义的成本,那么对于正义的呼吁就是叶公好龙;其三,我们不能用一个人(或多数人)的快乐去抵消另一个人(或少数人)的痛苦。

  ●#恒阅# 喜欢这本书的理由:能深入浅出的抓住政治哲学的骨架清楚,颇为不易不喜欢这本书的理由:作者的政治立场代入明显,对无解的问题给出自己的答案未必是最好的选择

  ●好多段落就像机翻的

  ●内容能上四星,但是这个翻译吓得我坐地上了。讲真,作者是不是在谷歌翻译完校对直接给出版社了?

  ●今晚PO篇短评上来。

  《公正》读后感(一):公正的标准是什么?

  一度很火的哈佛大学公开课。老师一直是在引导学生思考,而不是直接给出标准答案,这和国内的教育有很大的不同

  在第一节 谋杀的道德侧面 里探讨结果主义,绝对主义,很受启发

  《公正》读后感(二):p230

  政治不是寡头制,也不是民主制,而是关系着试着怎样去过一种好生活,使人们能够发展各自独特人类能力德性。这有点像雅克.法斯科的时代精神运动了。我觉得不管是政治也好,经济组织也好,都应该把这作为目的

  《公正》读后感(三):公正,终究无法脱离善

  中学时代,我的人生哲学来自论语,欲达己则达人。看过桑德尔的课后,才知道我仍不是自由的,因为这是他律,而不是自律。但终极的善还有问题,他会让你没有朋友,孟德斯鸠这么说。善恶难道也是相对的吗?我糊涂了。

  《公正》读后感(四):关于“公正”的一些话

  这本书逻辑性很强,上面写的很容易懂其实要很深刻的去理解这个才行,现在读了一半,才有些懂了,看要好好琢磨才行,适合学习和法律和哲学的朋友们看,我打算慢慢看,然后再看第二遍。理角的时候很多的是深思,有点枯燥。

  《公正》读后感(五):值得一读!

  书本身不错,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语言通俗,讲的道理大部分都能理解,读了以后很有启发。

  不过,翻译得似乎不是很到位,中文表达较差。还有排版水分太大了,字体无比小,行边距无比宽广。留待做笔记的地方也太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