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1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100字

2020-07-02 22:24: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100字

  《欢迎光临哈特一家》是一部由西蒙·范霍文执导,森塔·贝格尔 / 海纳·劳特尔巴赫 / 帕琳娜·罗金斯基主演的一部剧情 / 喜剧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观后感(一):欢迎光临哈曼特一家

  安洁莉卡是一位刚退休老师,她决定不顾自己容易猜忌丈夫理查德意愿,收养一个难民。不久之后,年轻的尼日利亚人迪亚洛搬进了他们家的屋子,而纷乱接踵而至。这些事情不仅打搅到了安洁莉卡夫妇成年孩子菲利普苏菲,也让安洁莉卡夫妇的婚姻与迪亚洛在家庭中的融入遭受了考验。尽管发生了这些混乱,但希望能战胜一切,这个家庭终将如同德国的其他家庭一样归于平静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二):实存的冲突假想的和解

  古板随意

  守旧自由

  家庭和夜店

  幸福生活职场忙碌

  权威话语新生力量

  肤色A和肤色B,

  宗教C和宗教D,

  德国和上海,

  夫与妻,

  父与子,

  Q7和UP

  衰老与年轻

  疯狂清醒

  浪漫真实

  家庭观念个人独立

  货真价实的冲突

  和假想的轻飘飘的和解。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三):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

  在整个德国处于混紧张时,我们不能失去自己幽默感,我们还是可以嘲笑自己的。

  慕尼黑一富裕家庭收留了一名尼日利亚难民,这一家母女俩好管闲事父子袖手旁观,一场场文化冲突宗教冲突阶级冲突在一幕幕喜剧中上演,这就是下德国社会难民问题复杂缩影现实无法解决的就让电影来造可惜合家欢主题影片不可避免地落入了难民治愈家庭矛盾俗套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四):穆斯林难民的两个选择:要么改变宗教仰,要么自我流放

  6分,这部去年德国最卖座的商业喜剧探讨难民问题其实比很多欧洲非商业片导演拍的影片构思更为成熟作为商业片这也是应该的),人物设置考虑到了难民问题的方方面面,其实德国的难民政策没什么关键一点是难民的绿教信仰冲突,像西班牙基督教收复后,给出穆斯林的两个选择:要么改变宗教信仰,要么自我流放。现代眼光可能看似这种选择很蛮横,但其实要解决目前欧洲的难民问题,本质上还是需要这一套,目前棘手的就是因为找不到这种政策的怀柔办法。【分数范围5-6分】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五):人人都愛蓮花

  6+2=8/10 踩熱點的政治正確喜劇片,有亮點但還是中規中矩,多加1分是因為慕尼黑熟悉的風景(很多都是平時散步的河道,大愛),再加1分是敢於把政治不正確的觀點擺上桌面表面上圍繞著難民話題,但實際依然是討論德國中產的生活危機。嚴格意義評價,沒有大智慧,只有小聰明。 為了戲劇衝突,人物片面化比較嚴重,但現實中認識一些德國人,的確還真的就是這麼片面~~對於難民,沒有刻意美化,還順帶狠狠刷了意大利人一把,導演編劇你是有多討厭意大利人。 很可惜政治偏向太明顯,雖然丟了一堆污泥,但依然還是左翼白蓮花,再加上大團圓結局,拉低了整體批判性,也無法刺激思考(呃,我是不是對“喜劇”這個概念有誤解?)。不過可觀性還是很強,屬於近年值得一看的德國自黑喜劇片。推薦。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六):难民德国的虚假和谐

  首先,我是非常赞赏这部片子的。正如德国人面对难民问题的诚恳态度,这部电影本身并没有回避当下德国人对于难民融入问题的担忧和恐惧,哈特曼一家是德国社会的缩影,家里的人对于难民朋友Dailo的态度截然不同——有对宗教因素的担忧、有热情帮助融入的耐。而且电影也很真实地展现了难民融入过程中的困难和尴尬,当然也有德语表达匮乏闹出来的笑话。即触及了政治、文化和生活的敏感点,也从难民和德国本地人两方面给出了积极正面的榜样。如果我是一个德国人,如果我也会对德国的难民问题担忧,我想这部电影告诉了我存在于德国社会的各式各样的典型观点,让外国人了解,其实德国人也清楚地意识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并且正在努力地去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

  其次,这部电影有很多艺术化和理想化的成分。一个穆斯林独身难民、一个富裕的良好教育的德国家庭(医生、商人都是高收入高学历职业),都不是当下德国需要帮助和能提供帮助的主流人群。包括Dialo的平和的性格,假的离谱:慕尼黑能有大几百平米的别墅,Dialo主动要求只住在他家的地下室,我不能不笑了,电影难道是讽刺吗?如果难民真是这样的觉悟,眼下难民问题就不至于这么棘手。这说明电影对于敏感话题触及得不深,给人一种不痛不痒的感觉。

  最后,作为一部喜剧片,我觉得它还是非常合格的,有着典型的德式傻傻的幽默。(在我眼里,德式幽默就是猪不会拐弯撞到树上的那种感觉)。比如女主人做梦梦见ISIS占领了街区,比如Dailo词汇量不多,只会用alt形容女儿“岁数足够大了”和父亲“年长值得尊敬”,造成的蜜汁尴尬。我真的是笑了出来。这种真诚带来的小误会,以及hartman一家的包容和理解,仿佛预示着难民问题的解决,既需要忍受阵痛,也需要时间。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七):德国中产的细碎琐事

  又到夏天,幕村奥林匹亚公园的露天电影准时登场。看了一下今年的排片,大名鼎鼎的《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对我最有吸引力。

  去年夏天去奥林匹亚公园看了美国队长,因为剧情简单所以大致听明白了其中对白(德国大部分上映的电影都要配音)。由于受到鼓励,接着前往老屠宰场看了一场《水中生活》,最终哭着回来又看了一遍英文的才明白讲了什么。

  但是这部《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我居然看懂了,而且笑点也全都抓到,再也不会有别人大笑我懵懂的局面出现了。

  能看懂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它非常真实地反映了德国,因此我在德国5年的经验,不单单是语言,就能派上用场。

  电影的剧情居然就在我大幕村是一大惊喜,片中出现的各个角落我都走过,更大的惊喜是里面还出现了上海,但是在如此注重地区文化的德国,就连片中都要教人用巴伐利亚方言”Servus“勾搭妹子,怎么给上海的中国人配了一个说话字正腔圆的北方人呢?

  片中的一家人算是德国的各类典型,喜欢摔人电话的老爹,鸡蛋只买bio的老妈,更惟妙惟肖的是女儿,一路换了无数个专业,只为找到自己是谁。

  导演切合当下的难民话题,以在家中入住一个难民为视角,其实是想讲这中产一家的细碎琐事。可能为了避免引发太大的争议,选了一个来自非洲而不是中东的难民。

  异域文化的碰撞能擦出很多火花,比如迪亚罗一上来就问女儿为啥一把年纪没孩子,轻轻松松地引开故事。不过扣去的一星也在这儿,有时候迪亚罗的装傻充愣太刻意,看起来反而非常尴尬,尤其是他和老爹讨论老婆到底属不属于他的时候。

  说到这里,我只能骄傲地说,玩这个文字游戏我比迪亚罗要内行多了,他说的是如果你们是zusammen的(一起),为什么你不zu Hause (在家待着),只是借用了相同的一部分。而我入职的第一天,当巴伐利亚的同事讲出es ist mir Wurscht的时候,我当机立断问她为什么不是es ist mir Schweinehaxe。

  说到工作的第一天,电影里最让我以外的是德国的中产居然有这么高的生活水平,而我今天上午才在平面图的一个犄角旮旯给医院的主任医生排布了一个局促的办公室。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八):政治正确的喜剧片原来可以这样拍!德国人的难民白皮书

  政治正确,主题先行,隔靴搔痒,化骨绵掌.....

  德国年度喜剧大片《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就这样避重就轻,或者说,以电影的造梦性质,软化了现实,寄予了梦想一片天地。

  不光是德国,整个欧洲都在为难民问题卖单,层出不穷的文化冲突,宗教冲突,阶层冲突,导致大部分欧洲人对世界各个国家的难民抱有敌意,还有浓的化不开的偏见。

  每一个与难民有关的社会新闻,暴力的,色情的,极端的,都将沉重的刺激每一个欧洲人的神经。

  一时间似乎没有人愿意为难民说话,很多问题让政客都头痛无比。

  人性这个东西,搅得整个西方世界天翻地覆。

  这部落脚难民问题的影片《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并不是有多好,它非常明显的是以德国人的视角,呈现了一个大家欢的喜剧梦想。

  只能说,该片至少愿意触及这个敏感问题,在道德前提上,它保持着正确,它希望最终的结果,是融合,是相互帮助,是消除歧视,越过偏见的沟壑。

  不谈意识形态,胖哥今天只简单说说,主题先行的影片如何架构一个逻辑清晰的叙事结构。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的中心是文化和民族融合。为了表现这个主题,导演预先设置了一个看上去光鲜,但内里存在问题的德国上流家庭。

  剧情的发展是,来自德国难民营的尼日尼亚人迪亚洛进入这个象征着德国社会的家庭,以自己独特的文化视角,观察他们,改变他们,然后和他们在精神上达成默契,最后融入他们。

  德国家庭提供给这位难民工作和关爱,帮助他重新开始,能够留下来,在富裕的社会获得崭新的人生机会。

  而迪亚洛带给德国家庭的则是单纯和善良,用心温暖这个分崩离析的家庭,帮助家庭成员重新建立关系,让家成为现代人的伊甸园,而不是围城牢笼。

  这个德国家庭的父亲,是一位不服老的医生理查德,他常常去朋友的美容店打抗皱针抵御衰老。

  在医院,对年青的男医生抱有敌意,他不愿退休,不愿老去,不愿成为被时代翻篇的注脚。

  理查德的儿子菲利普,是典型的商业狂人,心里只有工作,从德国到上海,他是顶级飞行达人,经常穿梭于欧洲和亚洲。他离婚,有个儿子,但完全疏于照顾。为了接电话,进了精神病院.....

  他的疏于管教,让其儿子成为学校的问题儿童,为了拍摄一部饶舌MV,居然把脱衣舞女带到了学校,充当MV中的“邻家女孩”。

  理查德的女儿苏菲,31岁,几段失败的恋爱,几个无法毕业的专业,她被父亲压制,认为应该24小时学习,早点出人头地,为家族争光。结果她反而脆弱,反而胆小,对什么都失去了信心。

  整个家庭的转折点,来自理查德的教师妻子安洁莉卡,在朋友的灌输下,准备不顾反对收留一位难民营的尼日尼亚籍小伙迪亚洛。

  这个家庭,从猜忌,排斥,到最后为迪亚洛说话,保护迪亚洛,经历了众多转变,人物弧光逐渐形成。

  是迪亚洛给了退休教师安洁莉卡新的家庭温暖般的生活,迪亚洛陪伴她整理花园,陪她互相诉说家庭回忆。

  是迪亚洛告知理查德,应该重视安洁莉卡,毕竟她是你的妻子。

  是迪亚洛陪伴理查德的儿子,让理查德在儿子发过来的一个又一个视频,包括和迪亚洛的绕舌歌曲,迪亚洛的学校演讲等,最终让理查德明白了家庭的重要性。

  也是迪亚洛牵线搭桥,让苏菲找到了真爱,重拾信心,获得了学位。

  迪亚洛看似是神人,其实并非神通广大,他只是明白家庭的重要性,因为在战争中,他失去了这个家庭,这个惨痛的回忆极具分量,让哈特曼一家重新找到了人生的归宿,明白了家庭和亲人在生命中的不可或缺。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同样树立了几个制造笑料的对抗式人物,神经质,跟踪苏菲的德国出租车司机。

  保守自大的基督教女邻居。

  还有总是搞错抓捕对象的安全局特工们。

  这些人没有几位主角丰富的人格体,只是被脸谱化的功能性存在。表现了德国社会中存在的难以消解的偏见。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制造幽默的方式,来自文化和语言的隔阂,比如从迪亚洛生搬硬套,用错语境的德语中调侃部分家庭成员的怪异。

  比如围绕着同性恋这个词的意思,大谈特谈,最后为了规避歧视问题,而牵引出众多歧义,用紧制造着笑料。

  对于反战问题,该片也略有触及,迪亚洛的噩梦,迪亚洛到学校动情的演讲,把难民的问题,大多归咎到了战乱。

  处理这样政治正确影片,以人物转变制造和消解冲突,以家的母题性主题统领全篇,然后以喜剧,制造笑中带泪的情绪感动,即使主题存在硬伤,当依然能获得比较不错的整体效果。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的人物设置无疑是隐喻性极强的,同时的确难逃单方面的视觉思维。

  该片为了政治正确,几乎完全是以德国人的视觉去呈现难民们的世界的。

  为了保持嬉笑轻松,该片很多地方浅尝即止,用打闹掩盖了沉重的背景和现实。

  还在,影片好笑又温情,真诚也不算做作,整体观感非常舒服。

  当难民们的移民问题依然是任重道远的。

  我们不能期待经过几十年积淀,换来民族大融合的纽约式过滤。在这个冲突激化的年代,要想在极短的时间解决文化、宗教、阶层等的隔阂,的确需要极大的努力和勇气。

  相信欧洲难民的安置,他们的移民问题,将会成为欧洲、以及世界未来几十年最为关注的问题。

  如何为现在的欧洲人,和难民们营造一个和谐的“想象共同体”,太值得我们每一个人思考。

  “想象的共同体”的崛起主要取决于宗教信仰的领土化,时间观念的改变,资本主义与印刷术之间的交互作用,国家方言的发展等。

  民族、民族属性与民族主义是一种“特殊的文化人造物”。

  所以,融合的根本还是来自文化的力量

  偏见无疑是文化的一角,如何改变它,树立一个普适性的文化价值观,可能是解决欧洲难民移民问题的一个出口吧。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观后感(九):过年聚会看什么?这部合家欢的德国喜剧推荐给你

  大家好,我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张大户

  提起美国喜剧你能想到什么?

  金凯瑞,“屎尿屁”,“烂仔帮”各种R级段子。

  那英式喜剧呢?

  憨豆先生,血与冰淇凌三部曲,冷笑话,各种自嘲。

  法式喜剧呢?

  又浪又慢,美女配蠢蛋。

  意式喜剧呢?

  罗伯特贝尼尼,蠢萌,政治讽刺。

  那德国喜剧你能想到什么呢?

  张大户我是想不到德式喜剧究竟有什么特点。

  在很多人的刻板印象中,德国是一个有着“严肃文化”的国家。这么一个“严肃”的国家能拍出优秀的喜剧吗?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德国喜剧”疯“起来,连自己都怕。

  我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部,非常适合过年期间观看的德国喜剧电影《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以德国的难民危机为切入点,深度的解析了德国中产阶级群体所面临的种种社会问题。各种讽刺,难民问题,宗教问题,老年危机,家庭问题。是一部非常优秀的喜剧电影。

  目前豆瓣评分7.1分

  非常的冷门,只有700多人参与了打分。

  老爷子理查德是一个典型的德国人,古板严肃。正在经历“老年危机”,不愿接受自己已经变老的这个事实。

  依然在主任医师的岗位上不愿退休,面对比自己优秀的年轻后辈,更是一百个不服气。

  背着家人偷偷的打美容针,跟年轻辣妹聊骚。明显的有贼心没贼胆。

  他的老婆安杰丽卡,典型的欧洲白左,圣母心,白莲花。

  自己家的猫抓老鼠,她都觉得是不公正的。老鼠也要享受生命的权利。

  自己退休之后,希望去难民营帮忙,帮助那些难民更好的融入德国。

  儿子菲利普,离婚独自带着上小学的儿子。用工作麻痹自己,患上了“工作强迫症”。

  跟自己儿子的关系紧张到了极点。表面上光鲜艳丽,其实自己的生活已经是千疮百孔。

  女儿索菲,“迷茫的一代”,三十多岁还单身一人,不知道自己究竟想干什么,学过法律,艺术,发现都不喜欢。现在正在主修心理学。

  认为自己的前任们都不太正常,都想规划自己,控制自己。目前正被一个出租司机疯狂骚扰。

  这就是这个典型的德国中产阶级家庭的现状,看似幸福美满。其实问题重重。

  安杰丽卡想要收容一个难民。她的家庭也像整个德国社会一样,分成了两派,左翼和右翼。

  安杰丽卡和女儿索菲是左翼,非常支持收容一个难民,帮助他融入德国社会。

  理查德和儿子菲利普是右翼,反对收容难民,认为他们会得自己的家庭带来灾难。

  最终,他们的家庭也像德国社会一样,左翼战胜了右翼。

  他们的生活也因为难民迪亚洛的到来,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迪亚洛是一名来自尼日利亚的难民。勤劳善良,认为劳动最光荣。

  和难民营里有些人好吃懒做,游手好闲,天天寻衅滋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德国人真敢拍啊,这么政治不正确都敢说。)

  他被哈特曼一家收留了之后,积极的想要融入整个家庭。像难民融入德国一样。

  因为文化差异的关系,产生了很多啼笑皆非的误会。

  迪亚洛也在和哈特曼一家的接触过程中,见到了德国各个阶层对于难民的态度。

  整部电影讽刺的尺度特别大,难民营中的极端宗教主义者,德国人中的极端右翼分子,还有无脑的白莲花。都在这部电影中被黑的体无完肤。

  本片采用了以小见大的方式,哈特曼一家就是整个德国的缩影,面对难民问题,有人选择接纳他们,有人选择拒绝他们。

  本片导演西蒙范霍恩表示“希望这部电影可以减轻整个国家对难民的情绪”。

  他在接受采访时说“在整个德国处于混乱和紧张时,我们不能失去自己幽默感,我们还是可以嘲笑自己的。”

  张大户我是没有资格评论德国难民政策是对是错。但是这部电影所表现的德国人敢于直面问题的态度还是很让我欣赏的。

  难民问题只是小问题,自己的问题才是大问题。不管难民来不来,我们都要面临这样的问题。

彩 蛋

  《欢迎光临哈特曼一家》是2016年德国票房成绩最高的本土电影。

  是德国票房前二十中的唯一一个本土电影。票房成绩2800万美元。(相比之下,我国本土电影票房还是蛮高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