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成年人的崩溃,常常是不动声色的(罗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成年人的崩溃,常常是不动声色的(罗西)

2020-07-05 01:45:14 作者:我是罗西 来源:罗西有意思 阅读:载入中…

成年人的崩溃,常常是不动声色的(罗西)

  (一位民工在风中啃着冰冷的面包默默地哭了)

  常常不是躲在车里哭,而是淋浴热泪滂沱

  成年人的崩溃,常常是不动声色

  罗西

  左边邻居是一租户,好像80多平米,月租5500多.今天搬走了。

  这一家人,在附近的某五星酒店承包”一后厨,现在萧条,显然月租半万多,是个不小的负担,另择矮枝了。

  我小心翼翼问这主人:搬哪里去?

  他犹豫了一下,笑着说,想换个更大的房子……

  我知道,他是逃避了我的问题

  一缺钱,各种问题就暴露,哪有空哪有思还要告诉别人自己的窘况。

  成年人的落魄掩饰问题比解决问题更用力,因为尊严越来越坚硬,碰着就疼。

  成年人的崩溃是有自己的原则的,不给别人添麻烦,也不想把自己的悲伤变成他人的谈资。

  成年人的崩溃,只敢留给深夜。

  满心兵荒马乱,却要装着面若平湖。

  你什么时候觉得生活很难?

  一个北漂10年还买不了房子的同行说:离家千里,出了地铁口,万家灯火

  一天晚上,一位与太太分居半年的男子,在儿子生日天,半夜加完班后,虽然已经很 晚了,但他依然很想开车给孩子送去生日蛋糕

  结果半路车胎还爆了,这位男子崩溃地坐在路边,双手抱头,手机也摔坏了,走投无路……

  我这位同行朋友刚好夜里开“滴滴”出来赚点外快,停下车,帮了那位男子换了轮胎,才知道对方故事

  这位同行说,那一刻,他心情可耻地好起来”,成年人是没有资格没有条件或者说是不允许崩溃的,有时通过帮助别人,可以提振自尊士气,也把自己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

  成年人得自己收拾烂摊子

  成年人的崩溃往往源于内心的“无助”,更源于自我的一个评价:“没用”。

  一个很好的朋友,濒临破产,然后与他所有的兄弟姐妹决裂,不可理喻地与他们吵架,酒后拉黑他们微信……

  后来,他告诉我,是的,这样做太绝情与没有道德,但是,世界那么残酷,他必须讨好客户银行顾客地方官员合伙人……

  唯一能发泄情绪对象,只有自己的兄弟姐妹,因为最终他们会原谅他。

  可是,不发泄,自己会疯。他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坚强

  他说,成年人的崩溃,也是有节制的。

  常常不是躲在车里哭,而是淋浴时热泪滂沱,因为从浴室里出来,老婆孩子以为他脸上的是热水眼睛红,以为是进水了。

  中年人的崩溃不是大哭,是静静的发了很久的呆,然后放心里,慢慢消化

  成年人的崩溃,往往是寂静无声、不动声色若无其事……这更令人心疼,却只能自己心疼自己。

  成年人的崩溃,从心理学角度,就是倍感孤独

  罗西简介

  专栏作家传统媒体人

  在《新民晚报》等全国50多家报刊写过专栏。

  出版专著有《性感是另一种高贵》《你生命中的贵人往往是异性》等30多部。

  

  (点击下面红色框,即可打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