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7-18 23:00: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经典读后感有感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成长之路(第2版)》是一本由刘津 / 李月著作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79.00,页数:2020-8,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读后感(一):产品与设计都能从本书阐述的设计思维获得启发

  

有趣的是,产品经理入行的我,和交互设计师入行的作者,都曾经困惑于这两个岗位差异边界,本书中对这个问题进行解答。但更有趣的是这两种工作相似性,不论你从事什么岗位、在做什么事情,只要你需要创造性解决问题,那就是在做产品,也是在做设计,都能从本书阐述的设计思维中获得启发。

—良仓孵化器创始合伙人,《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系列图书作者 苏杰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读后感(二):加入大量的新知识案例,非常值得一读

  

许多人对设计师的认知比较浅薄,以为就是调色画图角色,但实际优秀的设计师应该是为用户体验负责的,与产品经理一样洞察用户、理解行业,共同为结果负责。我个人在多年前就学习过刘津的这本书,其中有不少对用户体验真实深入的洞察,让我受益颇丰。第2版加入了大量的新知识和案例,非常值得一读。

—阿里巴巴高级产品专家、《从点子到产品》《产品思维》作者 刘飞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读后感(三):非常适合初入用户体验行业的设计师学习!

  

正如这本书所归纳的“用户体验设计目标”一样,做到了:(1)解决用户需求—帮助互联网设计师掌握技能(2)减少用户理解和操作成本降低职业成长走弯路的成本(3)给用户留下美好深刻印象轻松、易读、好理解、便于查阅的撰写方式。 这本书非常适合初入用户体验行业的设计师学习!我建议你多读几次,相不同阶段总会有新的领悟

—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导师、《设计调研》作者、“鱼缸社群创建者 戴力农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读后感(四):众多实战案例,适合各阶段的体验设计师

  

今的互联网行业已经度过了野蛮生长时期,越来越多的同质化产品使得企业必须要聚焦于精细化的体验,“日拱一卒”成为各公司制胜之道。这对于体验的洞见优化感知有更高的诉求。本书中有众多实战案例,讲述中有从思维到落地的代入感,是作者多年经验的精 华总结,适合各阶段的体验设计师,能够帮助你更快速的成长,破茧成蝶。

—滴滴出行CDX(用户体验与创意设计部)设计总监 天翔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读后感(五):实战案例分享、不可多得的用户体验设计类图书

  

这本书(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 )总结了用户体验实践中的典型问题,并用非常有亲和力的语言描述了作者是如何思考、处理与改进的,这一系列精彩的内容让我产生共鸣。这是一本拥有实战案例分享、不可多得的用户体验设计类图书。我认为你值得拥有,它将为你增添新的智慧与阅历!

—国际体验设计协会(IXDC)秘书长 胡晓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读后感(六):在职业发展中“破茧成蝶”

  

成功的互联网产品离不开勇于创新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打磨。 在网易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做有灵魂的产品,通过优秀的体验真正打动用户的!这本书分享了网易设计师的宝贵经验和教训,可以帮助你少走弯路,在职业发展中“破茧成蝶”、脱颖而出!

——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丁磊

  《破茧成蝶——用户体验设计师的成长之路(第2版)》读后感(七):专对本书的赞誉

  

成功的互联网产品离不开勇于创新的精神、一丝不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打磨。 在网易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坚持做有灵魂的产品,通过优秀的体验真正打动用户的心!这本书分享了网易设计师的宝贵经验和教训,可以帮助你少走弯路,在职业发展中“破茧成蝶”、脱颖而出!

——网易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丁磊

这本书总结了用户体验实践中的典型问题,并用非常有亲和力的语言描述了作者是如何思考、处理与改进的,这一系列精彩的内容让我产生共鸣。这是一本拥有实战案例分享、不可多得的用户体验设计类图书。我认为你值得拥有,它将为你增添新的智慧与阅历!

—国际体验设计协会(IXDC)秘书长 胡晓

正如这本书所归纳的“用户体验设计目标”一样,它做到了:(1)解决用户需求—帮助互联网设计师掌握技能(2)减少用户理解和操作的成本—降低了职业成长走弯路的成本(3)给用户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轻松、易读、好理解、便于查阅的撰写方式。 这本书非常适合初入用户体验行业的设计师学习!我建议你多读几次,相信在不同阶段你总会有新的领悟。

—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导师、《设计调研》作者、“缸”社群创建者 戴力农

很有趣的是,产品经理入行的我,和交互设计师入行的作者,都曾经困惑于这两个岗位的差异和边界,本书中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解答。但更有趣的是这两种工作的相似性,不论你从事什么岗位、在做什么事情,只要你需要创造性地解决问题,那就是在做产品,也是在做设计,都能从本书阐述的设计思维中获得启发。

—良仓孵化器创始合伙人,《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系列图书作者 苏杰

本书是网易优秀设计师以自身工作经历为蓝本,结合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熔铸而成的扛鼎之作,实为一部用户体验设计师必看的经典作品!

—前阿里巴巴资深用户体验专家 汪方进

许多人对设计师的认知比较浅薄,以为就是调色画图的角色,但实际上优秀的设计师应该是为用户体验负责的,与产品经理一样要洞察用户、理解行业,共同为结果负责。我个人在多年前就学习过刘津的这本书,其中有不少对用户体验真实且深入的洞察,让我受益颇丰。第2版加入了大量的新知识和案例,非常值得一读。

—阿里巴巴高级产品专家、《从点子到产品》《产品思维》作者 刘飞

当今的互联网行业已经度过了野蛮生长的时期,越来越多的同质化产品使得企业必须要聚焦于精细化的体验,“日拱一卒”成为各公司的制胜之道。这对于体验的洞见、优化、感知有更高的诉求。本书中有众多实战案例,讲述中有从思维到落地的代入感,是作者多年经验的精 华总结,适合各阶段的体验设计师,能够帮助你更快速的成长,破茧成蝶。

—滴滴出行CDX(用户体验与创意设计部)设计总监 赵天翔

可以确定,这是一本非常棒的设计启蒙书。作者不仅将用户体验设计专业知识倾囊相授,而且真诚地把自己作为设计师的成长思想娓娓道来。那些属于设计师的热爱、雄心和价值,多年前曾打动和启发了我 ,相信今天也能点燃你!

—腾讯 FXD用户体验设计总监 邹放

作为朋友,刘津的每一次迭代都让我深感佩服。她总是可以从深层需求出发,去系统地总结和阐述设计理念与工具,然后再基于最实际的工作需要来传达这些宝贵的经验。对于初入行的新人来说,阅读这本书可以非常快速有效地建立工作所需的知识体系,汲取必要的经验;而对于从业多年的管理者,本书也提供了知识传递的框架和有效的建议。总之,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

—小红书用户研究负责人 张佳佳

本书语言平实易懂,却体现了对用户体验价值和从业者困惑的深度洞察。作者结合了自己的认知和实践,将经典的设计思维、系统的设计流程、真实的协作感悟,转化为最必要和关键的设计工作方法,为体验设计从业者提供了宝贵的职场入门权威指南。

—美团到家设计部总监 滕复春

这本书对于想以从事互联网设计为职业抱负的同学们来说,是非常好的成长教材。这次推出的第2版,更是完整地介绍了在当下行业发展到了“体验设计”阶段后的专业能力要求、方法运用和宝贵案例。希望刘津老师的心血能帮助到更多的同学,并为行业带来更多更美好的设计。

—阿里巴巴高级体验设计专家 吕凡

一直很喜欢乔布斯的一句话:“所谓的创新只不过将用户熟悉的事物,进行打散 再组合”。刘津的这本书很好地诠释了这个概念,它运用用户熟悉的案例,让你更容易读懂并学会将抽象而专业的设计方法论。读完本书,我受益很多,设计最大的价值在于让商业美而简单。具备创造艺术美的左手,同时也具备科学理性做设计的右手,是我们每个设计师都应该去努力的方向。

—公众号“我们的设计日记”发起人,原支付宝设计专家 Sky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