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使用说明书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使用说明书读后感精选

2020-07-22 23:35: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使用说明书读后感精选

  《人生使用说明书》是一本由金洪著作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的144图书,本书定价:20.00元,页数:2010-10,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人生使用说明书》精选点评

  ●卓越赠书 属于心灵鸡汤类 没有太多营养的说

  ●这本书买了好久才读,其中好多的比方都好精彩好书^_^)Y

  ●有点遗憾感觉像是被书名骗了。书名实在诱人的,但内容看起来逊色很多了。就是觉得欠缺力度,毕竟作者不是这方面专家,若要读这类关于人生,立志的理书我可不推荐这本。 倒是也没太差,有很多经典句子比如说解释自卑”,说自卑就是想要得到某种东西而带给自己苦恼。…… 作者想要传达的如他自己本身一样的人生观倒是很值得所有人借鉴的,人生应该充满活力,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超无聊的韩国鸡汤书,难怪是归入“满额赠书”活动中的赠书类……只有书名尚可。

  ●也就那样吧

  ●鸡汤类吧

  ●参加读书会换的。三流鸡汤。排版设计也差。根本一篇都读不下去

  ●没有什么特别理论 淡淡的一本书

  ●就是让你踏实点,别那么躁

  《人生使用说明书》读后感(一):一小时

  我又一次被书名迷惑了……里面说的道理了解哦,没什么必要再看一遍了。不知道为什么在韩国会这么畅销,难道是因为这种类型的书比较少?还是作者的背景?但从字里行间中还是能感到韩国人那种很强的民族自尊感。

  《人生使用说明书》读后感(二):有些道理重新被提起

  所谓自卑,其实就是因为渴望得到某种东西而施加给自己的痛苦

  你就是最尊贵的人,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不能与你相比。

  你试图同时满足两种原本相互矛盾欲望时,你的贪心就会变得异常强烈

  如果想要拥有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或者想不劳而获,那就只能陷入矛盾的深渊或者感到沮丧绝望了。

  《人生使用说明书》读后感(三):出乎意料~

  用一个多小时看完这本书,本来没抱太大期望,不过反而出乎我的意料。

  还不错,当我正为一些明知道鸡毛蒜皮小事还让自己不停苦恼郁闷时候,这本书简直就是我的良药

  当然,对于书中的一些言论个人可以有自己的一番见地想法出入不可避免的,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对自己的反省

  恩,还是推荐一下吧,在你迷失的时候可以让你沉下心来审视自己。

  《人生使用说明书》读后感(四):对“我很重要”的审视

  刚看了《人生使用说明书》一本让我平静的书,“我很重要”是核心,试问要是自己都不觉得自己很重要,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很多人说,我不知道你凭什么可以那么自信自恋),过分自卑?就凭我觉得自己很重要!这是一种自我价值感知,不是自大又或者自卑,而是自尊:珍爱自己,珍爱自我之外的一切。

  另外,我算是又上了节宽容课了,自我净化一下[嘻嘻]严重推荐对自己有怀疑,又或者因为各种事很烦的人,一起来自我净化一下!

  《人生使用说明书》读后感(五):每个人的人生,都应该有一张使用说明书

  去年在图书馆发现这本书,当时就喜欢得不得了,放一些我摘抄在笔记本上的句子:

  不愿意学习却想上好大学,不愿意付出努力却想获得成功,不会微笑却想给人留下温暖的印象,不肯付出真心却想得到爱情,吃得太多又不运动却想减掉腰围,这些都是贪心。

  如果想要拥有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或者想不劳而获,那就只能陷入矛盾的深渊或者感到沮丧绝望了。

  如果一年后我们大家都还活着,这就是奇迹。我们必须活着,不是稀里糊涂地活着,而是面带笑容、愉快、健康、幸福,充满激情地活着,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你要做世界的主人,自尊就是你的灵魂。如果自尊心受伤,或者扭曲,你自然会垂头丧气。当你垂头丧气的时候,你的灵魂就倒下了。

  爱、宽容、给予、希望聚集起来,就形成了自尊。因此,最能体现人的尊贵和价值的情绪就是自尊。

  没有哪一种疫苗可以预防自卑。如果觉得自己丑陋、能力不足、什么事也做不成,那么这样的人肯定找不到幸福的方法。

  真心的呵护和关爱一个人,鼓励和支援一个人,虔诚的为一个人祈祷,当对方遇到困难的时候你会和他在一起,这就是良师益友。

  通过哪些实现梦想的人们的事例不难看出,很少有人是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取得成功,大部分成功人士都得到过他人的帮助、建议和忠告。由此看来,人生中应该时常敞开一条可以接受帮助的路。

  如果你想走得快,那就一个人上路。如果你想走的远,就与人结伴同行。

  想要过好自己的人生,首先要寻找有智慧的老师,第二是交个能与你同甘共苦的朋友,第三是拥有温暖的伴侣,第四是充满激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正的朋友,在你痛苦的时候陪伴在你身边,在你生病的时候给你安慰,在你饥饿的时候,分给你一勺饭,在你孤独的时候拉着你的手。你需要这样的朋友。

  想要遇到真正的朋友,就要抛开世俗利益和占便宜的心理,看到朋友的长处,尊重朋友。对朋友的缺点提出中肯的意见,帮助他改正缺点。像对待恋人那样呵护和关心朋友,让他感到快乐和愉悦。当朋友需要你的时候,你要陪伴在他身边。

  对于灵魂,我们应该经常想到美好的事物,多给别人带去快乐,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内心充满幸福感。人生使用方法并不复杂,也不难做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