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见父母就结婚,我知道男朋友家里穷,没想到竟然这么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见父母就结婚,我知道男朋友家里穷,没想到竟然这么穷......

2020-07-25 11:01:35 作者:杨小米 来源:遇见小mi 阅读:载入中…

没见父母就结婚,我知道男朋友家里穷,没想到竟然这么穷......

  ▲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 ▲

  文/杨小米

  微博/@杨小米1988

  01

  在去年参加的一个线下课程中,我认识了菜菜(化名),我们被分在一组,因为这个机会,我和菜菜成为了好朋友,陆续知道了她的故事

  最近,她有一些问题,钻牛角尖,想不明

  菜菜(化名)和男朋友大宝(化名)是大学4年校友毕业后,俩人分分合合,如今已经结婚2年,让我比较惊讶的是,他们双方父母没有见过面,婚礼只在菜菜办了她没有去过老公家里,更没有见过对方父母。

  这让我好诧异,并且在聊天过程中,她有一句话重复很多遍:我知道他家穷,没想到竟然这么穷。

  据菜菜讲,大学时,俩人谈恋爱,还是自己主动的,她完全是见色起意。

  没错,大宝长得不错,178cm,瘦瘦的,但人很沉闷不怎么讲话。

  菜菜,哪怕我这么会夸人的人,也说不出她漂亮,但性格好,活泼开朗为人热情

  在菜菜的追求下,大宝同意俩人在一起,但是在一起的第一天,他就和菜菜说了自己家里的情况家里来自农村条件不好大学四年学费要靠助学贷款生活费要靠助学金+勤工俭学

  那么,菜菜反而觉得对方很坦诚,更觉得遇对人了,她对穷的想象,也就是来自农村,家里没钱,父母应该都是朴实的人,她家境不差,以他俩名校学历,以后靠自己好好奋斗,只要感情好,生活总是充满希望

  大学4年,菜菜也很照顾大宝的经济情况,在一起俩人都是AA制,她还会找机会多花一些。

  大宝,也对她特别好,大学四年,每天去帮她打水,上自习帮她占座,她生病了,陪她挂吊瓶……

  大宝也被感染,因为有人喜欢自己,变得自起来。从小在打击批评教育长大的他,如今,有一个这么热情的姑娘,经常夸他,眼里只有他,这让他的生活变成了彩色。

  他们大学的爱情经历,我认为都可以言情小说了,随便拉出任何一个片段,都是一部美好小说,可以似曾相识影子

  02

  经过几年的沉淀,俩人感情越来越好,大宝也是积极上进的好青年,如果仅仅是家里没钱,她可能完全不介意。

  可是后来,发生了一系列特别糟糕事情,让她一度想要分手

  大宝还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小2岁的妹妹

  哥哥成绩不好,没有读大学,早早结婚了,有了两个孩子(一儿一女),哥哥在老家饭馆,一开始经营还可以,后来盲目扩张,老想干大事失败了。

  大四毕业第一年,大宝的哥哥竟然让大宝从借呗上借了5万,一开始还能还上,后来大哥外债越来越多,都还不上了, 只能大宝想办法还。

  不仅如此,大宝的哥哥,时不时还跟他要一些生活费,1000元,2000元不等。

  大宝一个刚毕业的学生工作虽不错,扣除生活费、房租,也没有多少,不仅没有攒下钱,还欠了不少外,自己的助学贷款,也只能推后还。

  更夸的是,大宝的爸妈,为了帮哥哥还债,竟然从当地一些公司,借了高利贷,利滚利,很快超过了10万

  后来,他们竟然让大宝担保,从银行里借一笔钱,这笔钱有15万,因为是自己亲爸妈,大宝担保了,估计以后,这个钱还是他还了。

  关于他们家的事情,菜菜知道的越多,就越心凉,公婆很重男轻女,妹妹成绩很好,初中毕业,就让她辍学,出去打工了。

  结婚的时候,要了不少彩礼,但是没有让妹妹带走,据说,这部分钱,有一部分家里盖房子用了。

  这不,大宝哥哥家里生意出问题,父母就一直去妹妹家,让女儿想办法,在外地的大宝,都能被借这么多钱,何况妹妹家呢,搞得妹妹公婆对她很有意见,也影响了夫妻俩的感情。

  可是大宝爸妈不觉得,他们觉得女儿为家里付出一点怎么了?

  这样的家庭,让菜菜实在难以接受。这些事情,大宝并没有主动说太多,不过俩人生活在一起,从家里的电话中,她也陆续知道了很多。

  俩人会因为这些事吵架,中间也分手过。甚至菜菜一气之下,还去相亲了。

  她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给她介绍的相亲对象,家庭条件不错的,男方个人条件都没有大宝好,更何况她对大宝还有感情,如何能看得上其他人。

  大宝真的很菜菜,和菜菜在一起,他觉得生活很美好,很快乐。分手后,他也很痛苦,一给菜菜发信息,菜菜就心软了,俩人又和好了。

  就这样又纠结了3年,不过菜菜有一个好朋友,脑子很清楚的姑娘,提醒她,如果你不打算和大宝结婚,那么快点分手,已经谈了7年了,拖一拖就30岁了。

  到时候,分手了,你又疗伤,年龄在相亲市场,对女生是一个很大的影响因素,你耽误不起。

  菜菜想了想,分手是分不掉了,那么,就结婚吧。

  03

  俩人结婚,菜菜父母一听男方的家庭情况,还是很反对,太复杂了,怕女儿搞不定。父母坚决不同意,但菜菜已经想明白了,很坚持。

  不过菜菜父母提出来一个条件,就是俩人结婚也行,必须回到菜菜所在省的省会工作,一个经济比较好的二线城市。

  为了和菜菜结婚,大宝同意了。

  他俩从一线城市回二线找工作不难的,加上大宝是程序员,目前互联网这么发达,找工作更是不难,并且找的还不错。

  菜菜的父母,还提出来,必须买房子。菜菜父母提供了一大半首付,工作后俩人攒了一些钱,就这样首付了房子,俩人结婚了,现在,大宝每个月的工资不仅仅还房贷,还承担了家里大部分开销。

  最让人头大的就是大宝的家人,买这个房子时,闹了很大的不愉快。大宝爸妈觉得自己的儿子白养了,自从毕业,担保了那一次钱之后,只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买点东西,给2000-3000元过节费,再也不借给家里任何钱了。

  现在竟然跑到女方那边买房子,他们也没办法住。

  对于家里的事情,大宝自己脑子还是很清楚的,就是理性上知道,应该和家里分割开,感性上接受不了,才会给哥哥借呗借钱,给父母担保。

  可是,他也要为自己考虑,如果一直这样下去,他的爱情和幸福都没有了。

  就这样,俩人领证后,大宝老家的婚礼一直没有办,加上菜菜对大宝家人有情绪,过年也不跟他回去,回自己家里。

  可是毕竟是对方的父母,也不能一直不见。

  最近,大宝爸妈打电话要钱,说话特别狠,说他们养了一个白眼狼,就自己在外面过好日子,不管父母死活。早知道如此,就不该让他上大学。

  大宝特别难受,准备给1万,菜菜不同意,俩人大吵一架,菜菜说要不离婚,大宝说:“离就离,我早知道,你也嫌弃我家里穷,对我一点也不尊重。”

  虽然,这事之后,俩人和好了,但到底还有了一点隔阂,感情不复从前。这也是菜菜来找我聊天的原因。

  04

  我问菜菜,是不是内心里有点嫌弃对方家庭,她说是的。

  其实,我们的情绪是隐瞒不了的,客观讲,大宝不是那种完全听家里的人,以他的个人条件,应该会有不少姑娘喜欢。

  喜欢他的人,内心里,为了这个人,会选择忽略他家里的问题。

  既然已经选择了,就接纳,也别觉得委屈。

  劝人,有时还是要直接,对于菜菜,我是这么说的,“你想过没有,以大宝的条件,如果家境很好,你们还会在一起吗?”

  “我不是说你不好,而是这样的环境,让内向的大宝,被阳光的你感染,打开心扉。

  既然你已经选择了这个人,就接纳他的一切,你也别觉得委屈,我们不能总把自己的优势和对方的劣势相比较。

  天天想不开,自己和自己过不去,影响俩人的感情,回头有你后悔的。当年,你相亲时,没有遇到比大宝更好的对象,难道离婚,就会遇到了吗?

  何不自己主动和大宝谈谈,针对他家的情况制定一个规则……”

  我劝了菜菜很多,她没有刚,选择给大宝道歉,并且就大宝家里情况,俩人讨论了,每年给家里不超过2万块钱,不一次给,一个月给1000块钱生活费,过年过节多给一些。

  还有,他们俩生小孩后,菜菜的妈妈来照顾孩子,不让婆婆过来,免得有冲突。

  规则谈好,毕竟这是大宝的家人,最痛苦的就是他了。为了俩人的感情,一些方面,菜菜还是要做出让步。

  没想到菜菜道歉后,大宝非常感动,嘴上没有多说什么,工作更加卖力,希望多赚一些钱。

  本来就对菜菜很好,比如周末给菜菜做饭,家里的家务做得多,现在更是,早起还给菜菜做早饭。

  在家庭生活中,很多问题,真要难得糊涂,那个人最重要。

  要是委屈,我和两个嫂子,那可以在一起说半天了。刘先生家里在结婚和买房时,对于每个孩子,没有提供任何帮助,并且家里老人生病,各种费用,都是我们几家出的。

  公公没有退休工资,每个月生活费+其他费用,都是我们三家承担。

  我们总不能对自家老公说:“你看看谁结婚,家里房子给出了首付,父母来给看孩子,也从来不用孩子的钱......”

  我们这不是傻了吗?事实的真相,我们妯娌三人,都不是很在意。我们看中的是人,抓重点,不要因为内心的那点计较,丢失了自己的幸福。

  如果你和你的另一半打算走下去,那么,就要好好沟通,解决问题。如果,暂时分不了,自己也觉得委屈,怎么办?

  那么,努力工作,多赚点钱吧,90%的问题,都可以通过多赚点钱解决。

  最后,我还要提醒很多女生,在找男朋友时,一定要以老公的标准找,哪怕最后没有走到一起。

  就怕想分手,才发现感情已经很深,分也分不掉了。

  别看很多女人说别人的问题很清醒,到了自己身上一塌糊涂,明知道那是火山,也会跳的。那就在开始时,有那么一丝理性时,记得说不。

  - END -

  小米说: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一定要学习写作呢?赚钱是一方面,经过3年的打磨,我们写作课已经形成了闭环。看着那么多学员的反馈,我越来越觉得写作这项技能,早日学习就是赚的。

  更重要的是,写作可以帮助梳理逻辑,锻炼表达能力,是非常有价值的,值得做的一件事。

  会写是硬实力,我们第37期写作课报名进行中,如果你也想提高写作能力,拉到文末,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写作课。

  推荐阅读

  《深圳之行,我这位00后的好朋友,见识和规划能力远在我之上......》

  《“人家女儿是棉袄,你连内裤都算不上!”听到我要远嫁时,我妈气得说出了这样的话……》

  上期文章

  《“兼职2个月,净赚4000元,一向看不惯我的婆婆,竟然主动帮我带孩子”》

  你点的每个在看,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第37期写作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