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丈母娘要求女婿:不是河南人,农村人,没有兄弟姐妹。”我全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丈母娘要求女婿:不是河南人,农村人,没有兄弟姐妹。”我全部

2017-12-12 12:01:04 作者:杨小米 阅读:载入中…

“丈母娘要求女婿:不是河南人,农村人,没有兄弟姐妹。”我全部

  微博 @杨小米1988

  在北京,我见到了李健(化名)。

  上次见他已经是一年前了,如今看他意气风发的样子,感觉混得不错。

  我问他最近的工作情况,他开玩笑:“我们别聊这么沉重的话题了,换个轻松的,我给你说说我如何搞定丈母娘的。”

  这个话题我很感兴趣。他女朋友是他学妹,特别好的一个姑娘,两个人谈了几年,感情很好。

  不过,女朋友家里非常反对他们在一起。

  女朋友家庭条件很好,知识分子家庭爷爷毕业于清华,留苏工程师,奶奶是以前大家庭的小姐。

  家里就她一个小孩,家人对未来女婿有三点硬性要求:不能找河南人;不能找农村人;不准有兄弟姐妹

  这不是赤裸裸的歧视吗?可是丈母娘找女婿,总是要有要求的,都是为了女儿过得好。

  可是,李健全部中枪了,他是河南人,来自农村,还有一个弟弟她女朋友完全找了一个相反的,家里不让找什么,她偏偏找了什么。

  女朋友还曾开玩笑,一定找个硕士回来,不能比自己学历低,结果男朋友是本科毕业。

  父母知道后非常生气,发生了激烈的争吵。她没有怪爸妈,尽量去安抚,做爸妈工作,为男朋友争取了一次见面机会。

  李健特别自信,觉得只要见面肯定能够搞定丈母娘,他好歹也帮着别人改了很多简历,策划过多场面试,如果自己这一关都过不了,以后也不要混了。

  这就是他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心态好,丈母娘这么苛刻的要求,他还表示理解

  他逐一分析了这些要求,为什么不找河南人?原来女朋友奶奶和爸爸被河南人骗过钱,印象很不好。

  但沟通可以消除偏见,我以前也听过河南人不好的言论,可是我和李健等一群河南人成为好朋友之后,就没有这个偏见了。

  李健认为关于第一条,只要见面,这个偏见就不存在了

  为什么不想找农村人呢?丈母娘主要担心养老问题,父母没有养老保险,将来女儿的负担太重了。

  总之,女朋友家的要求不算高,就是想找一个门当户对的。

  既然李健的条件没有一项符合丈母娘要求的,那么他是如何获得丈母娘认可的呢?

  李健利用业余时间帮别人改简历,策划面试的经验,他就想到HR招人一般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就是每个岗位对应相应的能力要求。

  每次,李健会根据这个能力就行拆分,并且找到相应的证明,也就是所谓的作品。

  比如HR招一个新媒体运营,需要写作能力,这时拿出来自己的投稿作品,就可以说明自己能够胜任这份工作。

  丈母娘找女婿,也像HR招聘一样,主要考虑女儿跟着你会不会过得幸福

  主要考察两点:

  第一,你有没有能力给我女儿提供好的物质生活

  第二,你是不是一个靠谱的人。

  针对这些要求,李健做了充分的准备。

  每周和一个陌生人吃饭,

  锻炼沟通能力。

  在过去一年,李健和近百个陌生人吃饭,聊天,主要想练习自己的沟通能力。

  他和这些人怎么认识的呢?他利用了可以利用的渠道,线下活动,在行,朋友介绍等。

  在沟通中,他发现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带着他进入了不一样的世界,并且这些人都愿意再一次和他吃饭。

  他觉得在沟通交流上,他还是有实战经验的,即使见丈母娘,也应该能够很快找到沟通的状态。

  并且,李健在见丈母娘之前,还和女朋友演练了2遍,女朋友问他各种刁钻的问题,他一一回答。

  打印保单和存款证明。

  李健利用业余时间考了AFP(金融理财师),对理财有一定的了解。

  他自己买了很多保险,也给父母买了,丈母娘担心他是农村家庭,无非就是担心父母的养老问题。

  还有,这两年他也帮着父母盖了房子,父母也很努力工作,家里有十多万存款,养老问题根本不用担心。

  他还准备了这几年的存款证明,北京一套小房子的首付快够了。

  在见面的过程中,聊到家里情况,他表达了父母都有医疗保险,就把这些证明拿了出来,丈母娘一边说着不看,一边拿起来看了几分钟,还是很震撼的。

  如何证明自己是一个好人呢?

  这一点很难证明,李健想到了用类比法,他举了两个朋友的例子,我觉得不太恰当,不过丈母娘听进去了。

  李健有两个关系很好的哥们,家里背景都很好,两个人都是出国,留了几千块钱给他,让他帮着照顾女朋友,也就是过节时帮着送礼物。

  你看我朋友都放心把女朋友托付给我照顾,这证明对我很信任

  这些朋友,还都是很有背景的,侧面也反应了李健人脉资源好。

  紧接着,李健说了一句:“阿姨,如果你愿意把女儿托付给我,我一定会好好照顾她的。”

  他准备买一套小房子,自己出首付,写上女朋友的名字,他想要告诉丈母娘他是真诚的。

  现在,他基本上每周都去女朋友家报到一趟,不是有一句话嘛,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现在,他已经完全得到了丈母娘的认可。

  他还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的路线,给女朋友七大姑八大姨送礼物,也不是多贵重的。

  现在天冷了,特干燥,就送水果。周围人都说他好,丈母娘自然就受影响了。

  这件事情,对于他自己,最大的成长就是心态上的成熟,要是以前人家提河南人、农村人,他早翻脸了。

  而现在,他觉得玻璃心于事无补,不如解决问题,消除偏见,只不过需要付出时间。

  其实,李健告诉我,他一点都不担心搞不定丈母娘,因为这件事情的决定权在她女儿手里,他只要搞定了女朋友,一切水到渠成

  之所以还要这么下功夫,获得丈母娘的认可,就是他太爱女朋友了,不想让她为了他和父母闹矛盾,不想她在家人和他之间做选择。

  一提到女朋友,李健整个人都特别开心。李健还分享了两点对于爱情思考

  爱情最好的状态,

  就是相互崇拜。

  回顾这几年的变化,李健说做得最正确的选择就是大四时找到了女朋友。

  李健觉得他女朋友特别智慧,有自己的主见和坚持,还很善良、孝顺。

  在他过去选择的很多关键时刻,都是女朋友给他了一些建议,让他的发展越来越好。

  李健在职业选择上很求稳,他历史专业毕业,对于工作的想象就是历史老师

  而在女朋友的建议下,他进了广告公司,积累了经验;女朋友又建议他选择一个快速发展的行业,就这样在女朋友的陪伴下,李健事业发展很快。

  在李健转行受挫,女朋友已经在香港读书了,都一直鼓励他,读完书,为了他就回到了北京。

  同样,在女朋友眼中,李健是有未来的男人

  他非常自信、喜欢学习、能够吃苦,每年都考一个含金量很高的证书,用这种方法来系统学习一些知识。

  通往理想爱情最好方式

  是互相调教。

  他俩刚开始恋爱时也经常闹矛盾、吵架,后来他们就互相教育言传身教,慢慢两个人都成为自己最好的样子。

  女朋友不喜欢读书,李健买了一屋子书,自己经常看书,后来女朋友也喜欢上了看书。

  李健是直男,女朋友就经常陪他买衣服,教他穿衣搭配,现在李健衣品也提高了。

  我认为他俩能够解决各种问题,得到家人的认可,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两个人的感情真得非常好,彼此信任对方。

  此外,这件事情,无论是面试还是获得丈母娘的认可,一切套路都是建立在能力的基础上,换了一个人可能就没有那么容易达成了。

  我们看一个人,根本不会看他说了什么,而是他做什么,就像李健去丈母娘家,买了2瓶茅台,并且根据父母喜好准备了很多礼物,这都需要钱。

  李健才毕业几年,自己事业发展这么好了,证明这他能力很强,还有家里已经明确反对了,自己没有生气,还能理解到父母想为女儿好的心情

  最厉害的一点,他能够让女朋友始终站在自己这一边,帮着一起解决问题,这一点,不是每个人都有决心做到的。

  我见过很多人,因为家里反对分开了,并且抱怨命运的不公,抱怨别人看不起自己,但从来没有想着做点事情。

  证明自己从来不是一拍脑门喊几句口号,而是需要实力。

  两个人是否相爱,也是如此,不看多少甜言蜜语,而是看两个人是否愿意为了在一起,付出努力,并且承担责任

  文章推荐

  * 毕业之后,去哪个城市最好?

  * 何洁霸气回应:孩子我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