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珍惜那个会和你说真话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珍惜那个会和你说真话的人

2020-07-26 21:33:34 作者:夜叔 来源:夜叔 阅读:载入中…

珍惜那个会和你说真话的人

  文:007同学 | 主播:学霖

  背景音乐张艺兴-晚安

  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宁愿听一百美丽谎言,也不愿听一句直白真话。”

  深以为然。

  谁都喜欢好话,因为好话听起来,总是让人如沐春风,如饮醇酒,可好话,很多时候却都是假话动动嘴皮就能维护一段感情,这样的感情也只能是虚情假意

  比起假话的甜腻可人,真话,总会像自带锋芒的尖刺般,让人不喜承受

  很多时候,真话都成了我们生活中奢侈品,因为想听一句真话,真的很难。

  幸好,我们很幸运,因为身边总有那么一两个朋友,敢于毫不留情地指出我们身上的问题,及时深刻地给出批评建议

  俗话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现实社会中,大家往往都是自扫门前,不管他人瓦上霜。只有真心你好的人,才会苦口婆心地规劝你,不厌其烦帮助你。

  那个愿意和你说真话的人,一定是将你视为他最亲近的人,所以不愿你行差走错,不愿你迷失自我,冒着被你厌恶风险,也要为你指出错误,真希望你越来越好。

  好话,人人都会说,真话,却只有在乎你的人才会说给你听。

  古人云:“以铜为可以衣冠,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两个会和你说真话的朋友,是一种幸运,更是一种福气

  如果你的身边,也有一个敢于对你说真话的人,一定要学会好好珍惜

  - END -

  夜叔新书孤独的人,总会相遇》

  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把夜叔公众号设为“星标”或“置顶

  可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节目

  星标小教程

  置顶小教程

  

  作者:007同学。转载请注明公众号:夜叔()。夜叔,一个有才华温度故事大叔坚持文字和声治愈心灵。夜叔个人新浪微博@夜叔。新书《孤独的人,总会相遇》正在热卖。

  如果喜欢我们的内容

  长按上方关注夜叔

  点击“阅读原文”,叔陪你聊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