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人让你当孙子,除非你自己愿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人让你当孙子,除非你自己愿意

2020-07-27 10:31:22 作者:香北老师 来源:香北书屋 阅读:载入中…

没人让你当孙子,除非你自己愿意

  书屋所有原创稿件 欢迎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欢迎点击文章右下角“在”。

  香北书屋所有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香北你好,我现在心情不咋好,事情是这样的,简单来说,就是一个一般的朋友21号让我给他去供水公司买水表,工地用,说他出门了,回来给我钱,一共390元。我就和我同事开车去给买完了,是给他们单位买的,开的发票。然后22号我发现他发了朋友圈在给他的车做保养,看样子是回来了,23号我看他还没有联系我,我就给他发微问是不是回来了,他问我咋了,我就开玩笑说我的水表钱呀,他来句没钱,等有钱了给。

  我看这样的话没有钱等两天给也行。就闲聊了一会。然后今天是26号赶上我大侄结婚,我给随的礼,加上我家最近确实挺穷的,我都花的花呗的钱,想了想,有点生气感觉他说话不算数说回来给我钱,结果回来了还不给我钱,就跟他说了,我说我也穷呀,刚给我大侄随了礼,没有钱花了。他直接给我转了300,我说大哥390呢,他来了句,你差那90啊,我时就有点生气,我说你啥意思,他说过两天给。

  我就说,就这几十块钱我也不好意思总问你要,像咋回事似的。他后来就又转给我90。钱是要回来了,可是我觉得挺郁闷的,整得有点不愉快,香北姐,我现在挺怕他在我们同事和经理面前说我小气鬼,这么点钱追着不放,因为他们天天在一起,我这帮忙反而帮出来不是了,真的,我现在特闹心,他要是出去讲究我可咋整,我能感觉到我刚才问他要钱尤其那90块钱的时候他有点不高兴了。唉,现在这个社会怎么了,借钱的是大爷,要钱的都是孙子,我真是憋屈的慌。

  香北有言:

  首先跟你说一点,这不是社会的问题,这是你自己有问题。我就告诉你,你自己不想当孙子,就没人敢把你当孙子。

  其次,你现在要彻底地自我反省,你怎么就交了这么差劲一个朋友?求你买东西,不说声谢谢,不给发个红包也就罢了,还不及时还钱,委婉点了他两下,还在那装犊子,跟谁俩呢?对,就跟你。他怎么就敢跟你俩装呢?你怎么就交了这么个朋友呢?为什么他如此不尊重你呢?你的时间为什么如此不值钱呢?这些你统统需要反省。

  别说你手头紧想把钱要回来,就是你是亿万富翁,就算你给他垫了一分钱,他没有及时还,也不表示对你感谢,那么就这一分钱,你也得要回来,一点毛病没有。因为那根本就不是钱多钱少的事,而事关他的人品,还有对你是否尊重,对这份友情是否尊重等等。

  别说是朋友了,自古以来,就是亲兄弟,也得明算帐,借归借,给归给,不能扯到一起去,因为借钱与还钱,这涉及一个人的人品。和一个人小不小气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若那么想你,是他有问题,你若那么想你自己,你离孙子一点都不远了,为人处世,不能把自己放得那么低。交朋友也要擦亮眼睛。就这种人,离他远点吧。

  最后,就他那种人,你还在意他对你的想法?所以你看你憋屈你不好受,一点都不冤枉。换了别人,事后可能这样想,去他妈的吧,下次再求我办事,就你给我3900的劳务费,老娘也不给你办。因为你特么连做人最基本的尊重与感恩都不会。

  祝愿成长,智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