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7-27 23:54: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经典读后感有感

  《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是一本由(加)亨利·明茨伯格(Henry Mintzberg)著作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294图书,本书定价:42.00元,页数:2010-9,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精选点评

  ●如果只打算读一本明茨伯格的管理经典,请选这一本。内容方面这一系列几本书大同小异,基本理论均有收录。《进行时》的优点在于编排合理重点突出上去赏心悦目翻译流畅,对仗工整,个中词句品起来很有意思,适合作为朗读的素材

  ●用29个管理者的一天作为基础总结了管理的3个维度科学艺术技艺,3个平台信息人员行动强调了管理的习得来源实践,本书最后提到的自然管理发人深省

  ●首先对于文章结构层级有点不舒服,很多明显应该是次层级的标题目标题做了同级处理,这编辑和翻译有点水。然后从书籍的内容来看,调查的二十九案例具有普遍适用性嘛?很多话语都是点到即止。虽然强调了管理系统性综合,但是从我读者来看,缺乏精雕细琢。然后从个人情趣上来讲,作者这种学术人士却时有在文中挖苦其他管理学者之言,使其学术的客观性打了折扣

  ●管理者主要扮演两个角色领导联络。领导既包括对于个人传道授业解惑,也包括对于整个团队以及企业文化创建维护;联络指的是管理者作为组织内外沟通桥梁阀门 | 主动出击而不是疲于应付,这样才能保证管理者以更加充沛精力,不断进行高效的管理

  ●息(交流控制)、人员(适当次序+积极协作)、决策审时度势

  ●大师作品不太容易懂,尤其对那些没有管理实践的读者。管理是一种实践,而不是科学。

  ●要通过和内自己产生距离感,能够从自我的身份中抽离出来,像一个旁观者那样看着自己,这就能对事物做出更理性判断,这就叫“去中心化”。而老人大脑,会随着年纪发生一系列变化,不再对自己的身份、地位过于执着。“去中心化”是老人智慧的一个源头。还有一个源头,是“平衡化”。智慧不同智商,不同于知识是一个非常独特东西。 1.有调整自己情绪能力,不容易陷入暴怒或者沮丧;2.善于社交,能够感知他人的能力,也叫共情力;3.了解自己优点和劣势的能力;4.决断力5.接受生活不确定性的能力

  ●一手抓硬数据,一手抓软信息,两相结合才能获得正确的判断。用协作来代替控制,用沟通来代替命令。作为管理者,不能只关注变化,还要注意管理的持续性,也就是不变的部分。主动出击而不是疲于应付,这样才能保证管理者以更加充沛的精力,不断进行高效的管理。

  ●听

  ●得有更多的经验才能看明白,云里雾里看过一遍,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三维:管理,技艺,艺术的结合理论。暂时四分

  《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读后感(一):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

  在全球管理界享有盛誉的管理学大师明茨伯格,是企业实证研究的奠基者,作为一流学者,他沉潜企业内部,零距离感受、体察、思辨公司的真实脉动,以略显另类的尖锐观点独树一帜,挑战传统管理学说,以极具个性化的深刻思想,原创思维彰显已身的独特性,不可获缺性。

  《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读后感(二):巅峰之作

  之前买过他的成名作《管理工作的本质》一直没抽出时间看,一天在书店看到了这本,大概翻了一下,就被里面一些论述给吸引了,因为打破了我很多的困惑,回来后即就在网上下单了,明茨伯格的书不一定眩目,但能实际的解决问题,道出了很多涉及管理工作人心中的困惑。

  《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读后感(三):明氏的管理思想体系

  明茨伯格《管理者而非MBA》中提出了管理教育框架,这本《管理进行时》提出了管理效能框架。这两个框架一个从有效管理要素框架展开论述,一个从管理教育模式进行设计,他们相互影响,相互联系,相互映衬,一脉相承,形成了明氏管理思想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读后感(四):将一个完整的管理切的支离破碎

  以前想学习管理时,有人推荐明茨伯格,觉得很高深,认真阅读,尝试去学着做。 这么多年过去了,经历了很多事,再看这种书,觉得完全就是学者在高校里写出来的东西,将实际的管理工作切的支离破碎,每个碎片和从一些片面的角度做的总结,发一些感慨。并没有真正抓住管理的关键和核心。对实际管理并无帮助,只是误导人罢了。

  所谓的洞察只不过是某些片面的主观总结罢了,既不能指导实际,也不能帮你把握住核心。

  《明茨伯格管理进行时》读后感(五):明兹伯格的巅峰之作

  如果你是一个实践之余喜欢琢磨和思考的管理者,《管理的实践》是你的首选;如果你想琢磨的更深一点,此书是你的首选。

  即使豆瓣评书的最高级是一百颗星,我也会狂热一次,毫不犹豫地选择满分。看到竟然有人选择四星,我有点怒不可遏——您的品味也太高了吧?!

  纵观管理类书籍,无出其右者。

  德鲁克引导我们回到管理的实践,明兹伯格引导我们回到管理的本质。与其相比,无论是柯林斯、汤姆斯还是各类领导学大师,差的远了去了。

  肖知兴老师写的序也非常不错。更值得庆幸的是本书由机工出版,应该不会让其埋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