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这三点,你就能轻松掌握“托的提弹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这三点,你就能轻松掌握“托的提弹法”!

2020-08-06 10:00:23 作者:1+1古筝教学法 来源:中国古筝网 阅读:载入中…

学会这三点,你就能轻松掌握“托的提弹法”!

  今天是慕课的第十六课,王老继续大家讲解托的提弹法。前面两节课中我们经学会了托的提弹法TL的自然弹奏和加气息弹奏的方法,在今天这节课中,我将为大讲解,托的提弹法的第二种触弦方式—LL的弹奏方法。

  在LL的触弦方式中,我们要用两种方法进行练习,第一种依然是自然弹奏,运用关节掌心方向拨弦;第二种是加气息的弹奏。

  现在我们一起来学习第一种自然弹奏,先来复习放弦,右手握拳,轻轻松开,将大指放在中音5上,无名指小指自然支撑琴弦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在放弦的过程中我们要一步步落实到位,右手握拳时要注意三点:

  第一点

  握拳时大指是自然弯曲状态

  第二点

  大指指尖要对准食指第一关节;

  第三点

  关注虎口的状态,应该是空的。慢慢松开时,大指逐渐变直;将大指放在中音5上,这时候记住虎口不要变。

  下面我们一起再练习一遍放弦,右手握拳,轻轻松开,将大指放在中音5上,无名指小指自然支撑在琴弦上,其余手指自然放松。现在开始弹奏,大家先我示范弹奏一下,我们现在数1 2 3 4,数到4的时候,大指掌关节快速打开,弹奏中音5。

  在弹奏过程中我们要注意三点,第一点是大指要运用小关节发力,弹完后指关节和掌关节都要突出;第二点是弹完后虎口保持圆 形;第三点是弹奏时发力速度要快(示范),弹完后注意倾听音色是否饱满颗粒

  这节课我为大家讲解的就是托的提弹法LL的自然弹奏和加气息弹奏的方法,希望大家课后认真练习,在练习时注意倾听音色的变化,我们下节课再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