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10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读后感 >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10篇

2018-08-27 04:50:01 作者: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10篇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是一本由[美]约瑟夫·康奈尔著作中国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9.80元,页数:13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一):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是最大的动力

  中国国家地理出的书品质都很好,这本《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也没让我失望。本书由美国著名的自然教育家约瑟夫·康奈尔所著,写得是美国“国家公园之父”约翰·缪尔探索自然的一个个小故事文字简洁描写生动语言朴实,写出了约翰·缪尔对理想追求和对自然的热爱。通过这本书,我既为主人公传奇一生所吸引、感叹,又深深体会到理想与兴趣统一重要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兴趣,是最大的动力。“缪尔对于自然单纯的爱,执着守护精致动人表达,都源自那颗始终充盈着爱与希望的自然之心。”如果不是出于对大自然真心喜爱,约翰·缪尔不可能投身深山密林荒原之中过着流浪汉一般的生活还不觉得艰苦。他旅行全世界,兴之所至,乐在其中。他把每一棵树、每一朵树下的小花儿都当成朋友,在追寻山之欢悦中得到人生最大的满足

  在理想的鼓舞下,在亲人支持下,约翰·缪尔在大自然的怀抱如鱼得水。“在自己喜欢大山中攀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他征服了一座又一座山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冒险,得到了一次又一次收获,留下了一段又一段精彩故事。让我们在书中追寻着他的足迹,让我们和缪尔一起,聆听瀑布鸟儿和风歌唱,去亲近每一棵树每一朵花儿,去探索未知世界神秘,尽情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吧!

  对于约翰·缪尔,首先我很佩服他,同时我也很佩服他的妻子男人四方妻子守冷炕,嫁给一个人就要接受他的生活。书中对他们的生活所述无几,但是从女人角度我总是一边佩服一边心酸。“子非鱼焉知鱼之乐”,也许我的难过只是自己的胡思乱想。

  财富是什么,每个人都有不同认知。“对于缪尔来说,能够有足够时间欣赏野性之美,能和家人待在一起,能够从事公众服务,这就是他真正的财富。”只要自己满足,生活就是幸福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二):自然之子

  有这样的一个人,当他还是个几岁小男孩时候,就无比亲近大自然,他就一连站几个小时,就为听云雀在天上的歌唱;他曾经是个会发明东西天才,十多岁时造出的物品就能在州博览会上获奖出名,但他最终选择了与自然同行的道路;他徒步行走在大陆上各处的荒野,攀登各处的大山,与野生动物友好共处,不需要什么装备却能在各种恶劣自然环境下生存。他,被称为“自然之子”。

  还是同一个人,当他发现他热爱的森林风景区遭到破坏时,勇于用各种方法方式抗争。他不停的给政府写信,他不停的给民众写书,终于唤醒美国人民环保意识从而促使政府立法来保护森林。他还成立保护自然的俱乐部,在正式场合演讲,讲森林、讲冰川,讲山脉,让美国人民热爱这些自然遗产。于是,他被尊为世界环保运动先驱、国家公园之父。

  他,就是约翰.缪尔。

  以上就是我看完这本小书《自然是最好的老师》所写的对约翰.缪尔的印象。当然本书作者――美国著名的自然教育家约瑟夫.康奈尔在这本书里是用了3万字给约翰.缪尔写了小小自传吧。有大量约翰.缪尔的照片(全部是黑白的,很有历史感觉),有很多约翰.缪尔本人画的画。简单,自然,能够给人以平静但是有力的感觉。每一章节结束编辑会有几句引导问题,并设计了可以写字的笔记本页面,很贴心

  中国国家地理出品,品质值得信赖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三):不要忘记我们是大自然的孩子《自然是最好的老师》

  不要忘记我们是大自然的孩子《自然是最好的老师》

  想起莫言的一段话“在人类没有发明空调之前,热死的人并不比现在多。在人类没有发明电灯前,近视眼远比现在少。在没有电视前,人们的业余时间照样很丰富。有了网络后,人们的头脑里并没有比从前储存更多有用信息。没有网络前,傻瓜似乎比现在少。交通便捷使人们失去了旅游的快乐通讯的快捷使人们失去通信幸福食物的过剩使人们失去了吃的滋味,性的易得使人们失去恋爱能力。”

  是科技发展使我们忘记了我们本来就是大自然的儿子,发展太快了,使得我们跟不上我们自己的脚步,而且未来到底什么样,我们并不知道,为什么要那么着急地向前跑呢?这本书的作者约翰缪尔是美国环保主义者,叫环保主义者似乎有点别扭,因为一百多年前,约翰缪尔的时代好像还没这么个时髦词汇。缪尔和梭罗、爱默生基本上都处于同一个时代,只是比爱默生小35岁,比梭罗小21岁,算是小辈了。从这三个名字中就可以看出,美国人热爱自然的传统一脉相承的。

  缪尔在内华达山脉中生活了很久,并且帮助保护了约塞米蒂山谷。这本缪尔的书也成为环境保护方面的一部重要的经典,以前我就在一套环保经典系列中看过这本书,不过没仔细看,这次重新出版,感觉变化很大,首先封面就非常漂亮,一打开就是好多图片,里面有约塞米蒂国家公园的图片,尤其是那个大瀑布,真的很震撼,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图片就是这位老师最好的助手

  作者说“造物主尘埃造就了我们,也用相同物质早就了其他的任何一种生物。当我们独自身处于大山只能够的时候,似乎从每一棵树,每一朵花,每一条山间溪流中,都能感受到伟大造物主的存在。”“在自然中,阳光不单单照在我们身上,更照在我们的心里;河流不只是流经我们身边,而是流淌进了我们的身躯。整个世界就是我们的家,每一个存在都是我们的亲人同胞。”

  和缪尔一样我也特别喜欢大自然,在刚上班的那几年,我去了几次大西北,在青藏高原,在柴达木盆地,在腾格里沙漠,在念青唐古拉山脚下,你不能不感受到自然的伟大,不能不感受到自然的美。

  和缪尔一样我也特别喜欢植物,喜欢去认识种植物的名字。缪尔教给孩子们各种植物的名字,孩子问他,为什么要知道它们的名字呢?缪尔说,如果叫错你的名字你会高兴吗?是啊,缪尔把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当作是有生命的,都当作是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朋友怎么能叫错他们的名字呢?能够达到这个境界才能够叫做真正的喜爱自然,才能够叫做是自然的朋友吧。

  缪尔告诉我们,记住我们是大自然的儿子,不是科技的儿子,科技只是我们人类创造出来的,如果我们被科技所主宰,被科技带着走向一个未知的世界中,而且越走越快,越走问题越多,越走越如履薄冰,那么如何对待未来就将要决定我们未来的命运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四):《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亲近自然从点滴开始

  尽管作为社会的人,我们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人类的社会而忽略着那片自然的地球。然而,每当我们忙忙碌碌的同时却很是需要停下匆匆的脚步回归自然的怀抱。因为自然是我们最纯正的家;因为自然是我们最亲近的朋友;因为自然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一册源自于美国著名的自然教育家约瑟夫-康奈尔的关于自然的点滴故事《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带领着书外可能早已麻木的你我感知美好自然的记录回味。在这里,我们可以欣赏到一个全新的视觉盛宴;在这里,我们可以聆听到的一个逐渐远离的宁静世界;在这里,我们可以重新投入到属于自然的真正魅力。虽然本书的封面上有着一段备注:“致热爱自然和生活的孩子们“。但是读完此书之后,我更觉得本书其实适合每一个热爱自然和生活的人们。孩子需要自然,成人也需要自然。和自然的相互交流中,我们的孩子学会懂得认识和感知自然的美好;和自然的相互亲近中,我们的孩子逐步长大并拥抱自然。也许这也就是本书最主要的立意和关注点吧!事实上,也只有那些懂得生活,热爱自然的人们才能感知和享受那份来自于自然的美和真。

  约瑟夫-康奈尔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书外的读者展开了一段关于亲近自然的生动体验分享课程。在这本书中,我们不仅可以收获到的是全文最初的精彩纷呈的彩色自然风光照片。见证一个有着动感美丽自然世界,更是感知着来自于这个自然世界的魅力无穷所在。随后的正文最初,我们可以了解到作者是如何吧自然带进生活中。也正是基于了解作者的基础之上,我们才能够从真正意义上认识本书的内容设计和讲解。通过书中的字里行间,我们可以领略到的是作者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将自己融入到那片广袤的自然境界中。自然中的一草一木,一鸟一兽,一虫一鱼,一片景致皆是他灵魂深处震颤无比的精灵所在。每个章节除了正文的讲述之外,更配合入作者言简意赅,却又极其深刻的关于个人的自然体验。这是来自于他内心深处亲近自然的心得;这同样是他关于亲近自然之后的无穷回味。伴随着这些个发自灵魂深处的感叹,极其动人地引发着书外读者的共鸣

  引导孩子们来读一读这本《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其实相当地有必要。尽管越来越的孩子们告别自然,来到了钢筋水泥楼的包裹之中,但是他们却疏忽了人生最美丽的风景欣赏触点。那就是自然。在分享这本书的同时,我们的孩子其实可以收获到一堂极其生动的有关于亲近自然的教育课程。相当地值得推荐阅读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五):翻滚吧,儿子!

  我在的地方都称不上“城市”二字,只不过是一个落后的小县城,但这小县城里生活着的孩子们在出生以来就不被允许光脚踩在地上了,更不用说像我们小时候那样下河摸鱼,上树捉鸟。

  我给儿子买了好多书,他却更喜欢泡在电视电脑前;他说不出麦苗韭菜区别,嘴里总喊着我听不懂的“魔仙语”;他不懂石子沙包有什么好玩天天拿着根本不需要技巧陀螺叫嚣着和其他小朋友比赛”。

  在下雨的时候,他不能像我小时候那样戴着草帽唱着“下雨了,冒泡了,王八怎样怎样了!”;而只能趴在窗前看雨顺着下水道流走;在下雪的时候,他不能像我们那会儿扔雪球堆雪人,而只能一个劲儿地央求“妈妈,让我下去玩一会儿”。我总觉得他可怜,但又总不想让他弄脏衣服,更怕他会感冒。

  我小心翼翼地照顾着他——和其他妈妈一样,他却比我小时候更容易生病。他爸给我看我家的发财树,如果我一直将它放在楼上客厅里,它没多久就开始簌簌掉叶子,最后几乎成了光杆,而每到这个时候,他爸就要把它搬到楼下的花坛里,挖个大坑,把它埋进土里,没多久就可以长出新的叶子来,那绿色浓得像要滴下来。于是,他爸说:“孩子和植物一样,都是要接地气才能长得健康茁壮。”仔细想想倒也有道理,就如这本《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告诉我们的一样。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是美国著名的自然教育家约瑟夫•康奈尔用简洁生动的语言,描绘出美国“国家公园之父”约翰•缪尔的一生中与大自然相关的一个个小故事。这样的文字对于我家7岁的儿子其实还是缺乏吸引力的,但是我倒是读得颇有感触。本书是以第一人称来写就的,已经尽可能清晰展现了缪尔本人的写作风格,所以读起来的时候仿佛就是缪尔在给小朋友们讲述他自己与自然之间发生的故事。他怀着对所有生命的热爱,包括动物、植物甚至于江河湖海山川土地,发现了自然界生命的各种奥秘。而那些生死一线的冒险故事,仿佛将我们带到了那个现场,与缪尔一起经历紧张刺激而又如释重负

  读完《自然,是最好的老师》给我最大的帮助是,每次看到儿子被困在那个方方正正的大房子里,我都会心怀愧疚。我觉得他的童年因为有我的这种不许那种不行而变得灰暗,我希望他会爬树,哪怕将刚买的牛仔裤磨个洞;我希望他能奔跑,哪怕忘了将鞋子丢在何处;我希望他大声笑,哪怕会被别的妈妈侧目;我希望他能捉鱼,哪怕会不小心湿了裤脚……去自然,去认识它、感受它、了解它、爱护它,让儿子可以像我一样活得像个孩子,孩子的天性本来就是亲近自然。

  随意草地上翻滚吧,儿子!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六):自然,是孩子的好老师

  我没去过美国,没有身临其境领略过美国土地上的自然风光,但,通过各种途径欣赏过很多美国国家公园的图片,被那片土地上美丽的自然风光所深深吸引,更被对自然风光保护得如此好的美国人深深感动。而对此做出巨大贡献的,是美国国家公园之父约翰•缪尔。可以说,没有约翰•缪尔,就没有如今美国美丽的自然风光。

  约翰•缪尔,将他的生命融于大自然,毕生致力于和贡献于自然环境的感受和保护工作中。这样一本《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展示了缪尔先生是如何亲近自然、热爱自然、感受自然和保护自然的,对于阅读这本书的孩子读者来说,是关于自然的最好教育,自然是孩子的好老师。

  不信,你听缪尔说:在自然中,阳光不单单是照在我们身上,更是照在我们的心里;河流不只是流经我们身边,而是流淌进了我们的身躯。

  如此诗意而深刻的语言,一定是自然已经和人融合在一起,自然的光芒润泽了人,才使得身在自然中的人具有如此透彻的领悟力与理解力。漫步在海边,跑过整个村庄,爬到剥落皮的城墙上,走进又黑又深的坑道,爬到书上摸鸟蛋,••••••所有这些在大自然中进行的活动,发生的趣事,都是缪尔先生做过的。对此,作者约瑟夫•康奈尔给出了他的理解——如果一个人在小时候能生活在自然的环境中,这对于他的一生来说,都将是最幸福的记忆。孩童时代就有机会接触自然、感受自然的神奇与美丽的人,在他长大之后,也将永远在自己的心中,给可爱的大自然留下一块空地。

  约瑟夫•康奈尔的话,深深打动我的心,我的孩子,他也应该有机会、有权利常常沐浴、徜徉在大自然之中,他也一定会深深喜欢大自然这一恩赐。而我需要马上去做的,就是赶快带他到大自然中去,在他幼小的心田里播种下热爱自然、亲近自然的种子。说到带孩子亲近自然,很多父母一定会找出各种理由来反驳,比如父母很忙没时间带孩子到大自然中玩耍,比如孩子在自然环境中玩耍不安全没趣味,等等。而我想说的是,大自然未必就一定是荒郊野外,它也许只是小区里的一隅,只要那里有自然的物质,譬如一片落叶,一枚果子,一群蚂蚁,都可以构成孩子游戏的天堂,成长的乐园。甚至,一阵微风吹过,一帘瀑布落下,一朵小花盛开,一阵鸟儿鸣叫,都可以构成自然环境的图景。

  我的两岁儿子就是这样常常沉醉于落叶与小花的孩子,他会在不同季节欣赏不同种类的花,在不同季节感受树叶的繁茂与凋落,吐绿与枯黄。他会在夏夜聆听蛙叫与蝉鸣,会在冬天感受寒风与冷雨。他会在晴天蹲在地上捡树叶,会在雨天站在水坑里踩水玩。他是个喜爱自然环境的孩子,而我相信他的细腻感受力与他在自然环境中浸润较多有关。我也相信,在未来,他会更强烈感受到自然的美丽与神奇,学会与自然环境和谐共处,懂得爱自然爱地球的大爱。自然,是孩子的好老师。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七):我的生命只奉献给上帝的发明

  世上就是有这么一种人,心无旁骛,只为理想。每每读到有关天这些人的传记及事迹的书时,总会心生感慨,同样是人,他们怎么就能用有限的时间抒写永恒的传奇呢?亲近自然,是许多人的梦想吧?可是又有多少人能背上背包,说走就走呢?我们大多数人有太多的羁绊,各人用各人的理由,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既忙碌又无聊。

  当我翻开书,阅读第一章“自由如风”时,竟不由得想起童年时期暑假的乡村生活,那时候也如缪尔般爬树、下河,还煞有介事地钻过一个山洞去探险,小孩子应该都会有双好奇的眼睛,有颗爱探险的心吧?为什么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有很多人失去了,而缪尔却保存如此完好呢?这本书给了我答案,这本小书虽然只撷取了缪尔一生中的几个片段,但足以让我们感受到这位奇人的执着与不凡。缪尔很聪明,他很小时候便能做出温度计、时钟、自动锯木机,还有一架神奇的早起机器,二十来岁就在州博览会上出了名。如果顺着这条路走下去,缪尔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发明家,这些发明带来的不仅仅是荣誉,还有金钱。可是,是什么让缪尔从工厂走向了森林?甘愿如苦行僧般行走在山林、冰川?尽管缪尔热爱自然,热爱各种类的生物,但是,做出这样的决定,其实是有一个诱因的,某天,缪尔在工厂里调整滑轮皮带的时候,不慎让锉刀刺伤了右眼,有医生预言,缪尔将永远看不到东西。但是,在一个朋友的帮助下,缪尔重见了光明,当他睁开双眼,重新打量这个世界的时候,他注意到他以前不曾注意到的美丽,他发现,这个世界还有许多他不知道的秘密,于是,他发誓,从此,他的生命只奉献给上帝的发明,他要穷尽一生的精力去探寻并留住上帝一手创造出的美好,并将这些美好付诸于文字、图画来向世人展示。

  多年来,他一直遵守自己的誓言,行走在山谷中、冰川上,丛林里……,探索大自然的奥密,为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而奔走。本书的后几个章节再现了缪尔与自然打交道的经历,这些探险故事已是久远的回忆,但现在读来仍然让人感受到奇异、惊险,感受到温暖。这是一本可以与之互动的书,适合亲子阅读,约瑟夫•康奈尔在描绘美国“国家公园之父”约翰•缪尔与自然相亲的故事时,也在试图用每个章节后附加的“我的自然体验”小活动来唤醒我们对自然的回忆、引发孩子们亲近自然的渴望。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八):上帝的微笑

  亲爱的孩子,对你来说,自然是什么呢?它美丽又神奇,充满着自由、野性的唯美气息。它是我们生命最初的美好体验,当婴儿第一次接触到自然时,那充满憧憬与新奇的眼神令人感动;它是我们生命中的一剂良药,当疲惫的我们暂离城市的喧嚣,在大自然中热情地拥抱花朵的盛开,秋虫的呢喃时,那清新淳朴的感觉瞬间便涨满我们的心房,让我们忘记现实的痛苦与烦忧。

  亲爱的孩子,你可知道,对于约翰.缪尔,这位伟大的国家公园之父而言,自然是上帝的微笑?是上帝对于那些热爱自然的人们一份无私的馈赠?只要你拥有了一颗懂得欣赏它们的心,那么自然界的一切,便是你心底最完美的一方世界。

  亲爱的孩子,你可知道,自然就象一篇散文,一首诗,当你漫步其中,就象徜徉在一座神奇的乐园,侧耳聆听,你能听到瀑步壮美有力的歌声;雪花轻轻地坠落,仿佛情人的低语;一朵小小的野玫瑰,含苞待放,等待着你温柔的抚触。有时你的经历会充满刺激与冒险,当你遇上一头胖胖的黑熊,你与它严肃地对视,那一刻世界仿佛停滞,而你们之间的眼神交流,成了这个静止世界中唯一生存的证据。亲爱的孩子,你可知道,当你置身于自然,每一棵树木,每一株小草,都是你最友好的伙伴,你可以用你的微笑感染它们,欣赏它们为你跳起的摇曳生姿的舞蹈。

  亲爱的孩子,你是否尝试过用你的文字,你的思想,你的画笔去描绘你眼中的美丽世界?描绘大山的雄奇险峻,河水的秀美绮丽?而你又是否知道,你所看到的世界,每一天都有崭新的姿态,每一刻都是独一无二的奇迹?可是,当你看到我们的世界在人类的破坏下变得千疮百孔满目疮痍,你是否会心痛?又是否有想要为了它们行动起来的决心与热情?

  亲爱的孩子,如果你和约翰.缪尔一样,热爱自然,热爱旅行,那么你或许会喜欢这本书《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喜欢书中那些令人心动不已的与自然对话的经历。也许只有这样的经历,才能让内心蠢蠢欲动的你看到自然的力量,感受它的脉动,它的血液。它会引导你去发现自然之美,然后用自己独有的方式去记录属于自己的自然故事。等你长大后回忆自己的经历时,相信这一定会是无比珍贵的一笔财富。

  亲爱的孩子,走向自然,探寻只属于自己的声音,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带上这本书,和约翰.缪尔一起出发吧!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九):走进缪尔,亲近大自然

  走进缪尔,亲近大自然

  评《自然,是最好的老师》

  当越来越多的人离开花草树木繁茂的大自然,走进钢筋水泥丛林中,他们向往的是一种物质极度丰富的生活;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他们发现并没有得到预想中的幸福和快乐,甚至比以往更不开心。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返自然,希望能找到他们当时出走的路口,更多的人就像《桃花源记》里的那个农夫一样已经找不到过去,他们只能继续默默寻找。但是走进大自然的过程却是非常舒服的,因为大自然就像一个宽容的母亲一样,不管你抛弃她还是走进她,她都用她那宽大的胸怀包容你,爱护你。

  有这样一个人,他叫约翰•缪尔,他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投入,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他不仅花费毕生的大部分精力去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研究自然,更是用尽自己的能力去宣传大自然的美好,保护大自然不受人类破坏。大自然已经融入了他的生活,以至于在很多我们认为是一种夸张的感情描述,在他认为却是自然:在自然中,阳光不单单是照在我们身上,更是照在我们的心里;河流不只是流经我们身边,而是流淌进了我们的身躯。这本《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就是带领我们走近缪尔,从缪尔的身上、从缪尔的故事中亲近大自然。或许,作者还有另一番苦心,在经济的功利性破坏下,我们应该重新思考一下经济到底为了什么,可不可以想缪尔一样,好好爱护我们的生存环境,对我们的大自然环境温柔一点?!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书中就是模拟缪尔的口气,讲述他与大自然的感情和理解,从他小的时候,他就在大自然中陶冶了他的天性,他与大自然的感情更是在草、木、山、水中不断升华;在他慢慢成长的路上,他更是倾注他的心力去感受、认识、研究大自然,在每一处自然景观都可以发现灵性的存在,和每一个动物打交道都充满了脉脉的温情,而对于纯粹的缪尔来说,这不是一种虚无的追寻,不是一种夸张的表现,这就是他的本性,这就是他的财富。

  要想了解树木,要做到无忧无虑。很奇怪的是,我想起大自然的时候也想起了我的小时候,因为那时候的我,才能和大自然更亲近,我会纵身其中毫无拘束,我会享受其中毫无企图,我会忘情其中毫无眷念……而如今,多了多少的牵绊,平添了多少的烦恼,大自然和小时候的妙处,仅仅保留在记忆的珍存当中,只有在静静的时候采回涤荡在我的胸怀。

  静静地看完这本《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好像又开启了尘封的记忆,我也随手记下了儿时的一些趣事,重温了大自然的美好。已为人父的我希望爱护我的童年一样去爱护孩子,而亲近缪尔之后,我发现还需要把我和大自然的感情,继续下去,并毫无保留地传给孩子。

  2012-11-8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读后感(十):引导孩子热爱自然

  自然是最好的老师,因为大自然是最真实的,没有海量的信息,没有嘈杂的声音,没有负能量。大自然从来不会因为悲伤而悲伤不会因为骄傲而骄傲,只会循环往复的按自己的规律变化着,所以大自然是宁静的。所以,我一直很希望孩子可以多接触大自然,因为跟大自然学到的东西,远比书本要多,跟大自然接触的孩子更懂得体会内心的美好。但这个愿望很难实现,先不说孩子自己的喜好,单是每天会接触到的东西就已经远离的大自然。孩子宁可站在路边看车都不愿意去踩树叶,宁可去看书都不愿意看天上的白云,也许等孩子长大了才会珍惜大自然的美好吧。

  这本书本以为是童书,所以拿到手上希望可以让孩子感受到自然的美好,但给孩子看之前自己就被吸引了。书中讲述的是约翰•缪尔的一生中与大自然相关的一个个小故事,但作者约瑟夫•康奈尔也是同样热爱大自然的人,所以字里行间也透露着对自然的喜爱,图画不是国家地理会常用的优美图片,但老旧的黑白图片及手绘简笔画也更好的记录了那些真实的故事。书中的文字简单直接,没有过多的辞藻,但记录的像叙事也想散文,让人感动。安静的阅读让人充满了对自然的向往,更对这个伟大的旅行者充满了崇敬。

  一本书或一句话有可能改变一个人的未来,希望这本书可以唤醒更多孩子注意并亲近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