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水滴》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水滴》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0-08-06 20:4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水滴》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水滴》是一部由王壬执导,宋鹏 / Bernardo Loureiro / Sara Dunham主演的一部科幻 / 短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观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水滴》观后感(一):评论都真吓人

  

一大帮艺术家,好像都懂了似的,能诚实点吗,别人云亦云,这TM啥短片!咱没ni恩那么高的艺术造诣,这也能8.7分,豆瓣看来早就不事实求是了!装B的人太多!没有文化底蕴非要装大尾巴狼,貌似看懂什么似的,有点够恶心

  《水滴》观后感(二):微观力量

  看完这个短片,又想起了一直被困扰的一个问题尺度时间的尺度,空间的尺度。微观的原子结构星球间的运动居然那么的相似。圆球,圆周运动。这世界是一个循环么?还是无论往大还是往小都是无限的。我坚一点:原子的结构是一定可以无限细分下去的。尽头不是无限就是回到原点。我倾向于认为是回到原点的。

  《水滴》观后感(三):语录

  我相信任何邪恶文明都会迅速地自我毁灭,就像我们曾经自己做的那样。

  所以,如果外星文明与我们接触进行物理上的、实际的接触,我相信他们会是善意的。

  道德在一定程度上是普遍存在的。

  在人类成功地与外星文明交流前,人类必须学会成功地与人类自己进行交流——没有国界种族界限

  《水滴》观后感(四):逼格高但是受众面太小,只有三体才能看懂,拍成电影亏死。

  片子逼格是极高,从微观到宏观展示出水滴的完美表面映衬地球舰队庞大而又弱小现实旁白是无数科学家学者兴奋装逼担忧言论,最后配上宏大又有点可怕的bgm,诠释黑暗森林的可怕,并且这可怕的一幕已经上演。

  然这种逼格真的拍成电影会亏出屎的,因为大部分根本看不懂,而对他们来说看不懂的东西都是屎。

  《水滴》观后感(五):14分钟能给这分,豆瓣里都是一群sb。

  不看我也会给差评,因为只有14分钟。不明豆瓣里的都是sb?14分钟这么高分,一些电影甚至大片才给4分多,豆瓣里的都是些哗众取宠自以为是,自认为特立独行眼光独到,有文化底蕴有修养的装逼sb们。你们批评这个大片批评那个大片,你们自己能拍个大片吗?豆瓣里的人的里,就是自己穷见不得富的,这种心理放在电影评论里就是不管多好的大片,照样给4分多,来个14分钟的广告片就给高分,这是弱势穷酸高大上羡慕嫉妒狠的心理表现

  《水滴》观后感(六):关于此三体短片内容解说(看不懂进)

  水滴的光滑镜面在几千千米外反射了人类飞船上一颗螺丝的微分子结构!这足以证明三体的实力,人类还在津津乐道的谈论如何与三体交涉和平共处,这充分显示了人类的狂妄与自大,水滴(强相互作用力宇宙探测器)的硬度是太阳系中所有物质(包括人造)的上百倍!这也就奠定了人类两千多艘恒星极战舰被一个汽车大小的水滴全部摧毁的结局。

  这部短片敢于从微观慢慢加速到宏观,极具创意,佩服作者的脑洞,给了我很强的视觉震撼,当之无愧五星好评!大耐心观看才能体会到其中的含义

  《水滴》观后感(七):反差

  ……比这部伟大视频本身更让我看掉下巴的是,知乎上不少回答根本误解甚至往反方向理解了这部视频,却还得到了许多赞……真是难以置信,可悲可叹。

  视频所要表达的主题是反差,具体来说,表达的是人类引以为傲的技术的粗糙、简陋和浮夸与水滴本身那绝对意义上的完美之间的反差。

  视频90%的画面都在用像反射的形式,展示『水滴眼中可怜卑微的人类舰队所使用的原始伎俩』;而通过贯穿始终的现场直播『嘉宾访谈』语音和录音资料,衬托出『水滴在人类眼中,却是一个永远无法看透和解释的迷』。

  《水滴》观后感(八):公式

  这部短片没有任何的艺术价值,没有任何的精彩可言。有的只是一堆又臭又长的哲学语录充斥整部影片。

  如果它被当成一部部小册子发行的话,会比拍成短视频的价值更高。实际上,这部短视频,不过是在利用一些哲学思想,引发少数投其所好的人的共鸣,其本身是非常无聊的。

  这就像是一部电影,即使它的思想意义再深刻,没有了想象力和爆发力,充其量只是一种研究资料,专供部分狂热者探讨探讨就算了。

  即使我也是一个科技迷,我也不喜欢这种短片。它只会另我相信,中国的科幻理念,更多的不过是公式运算的成果罢了。

  《水滴》观后感(九):如果自觉无趣,请悄然离去,不要卖弄自己精神的匮乏

  许久前看到的一部短片,用心精良。大众喜欢开门见山的故事,于是他把门紧闭,在窗内镶上镜子,有的人从窗口看到了自己,他们自觉厌恶,厌恶镜子中丑陋的自己,有的人看穿了他的用心于是开始嘲笑那些还在认真思考的人,而有的人明白了他的真意,于是开始尝试打开那扇关上的门。

  通过绝对反射的镜面让人类看清了自己最尖端科技在浩瀚宇宙前的丑陋,背景里自我满足坐井观天的广播就好像那些觉得这个短片浪费时间还要去嘲讽其他人的人一样,夜郎自大,以丑陋为美,以无知为乐,成为黑暗中扭曲的蜱虫,咒骂着比它高大的灵魂

  《水滴》观后感(十):另一种实现方案

  很棒的短片,但实现上还是不够硬。通过反射映照出几百公里外飞船上零件的原子结构,就算不谈光学衍射和角分辨率的问题,亮度本身就是不够的。不过这个问题不难克服。

  如果说需求是,将镜头从原子尺度拉大到行星尺度,并且过程中让大多数观众意识不到,可以将原子到日常尺度的部分替换成飞船内的实验设备——最初是扫描探针显微镜的探针尖端,然后镜头边拉远边旋转,有蚀刻痕迹的金属表面,激光器、电子发射器、荧光板、光学元件和错综复杂的控制电路与机械,再到装饰精美科技先进的飞船内部,然后镜头拉向窗外,看到排列整齐的舰队和行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