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孙俪邓超结婚9年:爱到深处的“自然黑”,有多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孙俪邓超结婚9年:爱到深处的“自然黑”,有多幸福?

2020-08-10 19:32:39 作者:读书君 来源:樊登读书 阅读:载入中…

孙俪邓超结婚9年:爱到深处的“自然黑”,有多幸福?

  作者 | 樊登读书 · 西西

  主播 | 樊登读书 · 夏涵

  又是被邓超孙俪狗粮的一天。

  刚刚结束白玉兰奖,孙俪获最佳女主提名,虽然没有斩获此奖,可晚会结束邓超带着两个孩子盛装来接。

  配上邓超那句“等你回我的女主角”和玉兰花神仙爱情模样让人羡慕

  不禁感慨浮华娱乐圈他们的婚姻怎么能一年比一年甜,幸福的像花儿一样

  用“不同创造相同

  想起前段时间邓超孙俪结婚9周年的互相喊话。

  凌晨邓超卡点发文:孙老师,9周年快乐

  之后孙俪以一篇爱意满满的小作文回应,讲了很多俩人的不同点,一个爱熬夜,一个习惯早睡早起,一个无辣不欢,一个饮食清淡,一个爱说话,一个喜安静......

  足足列了11条,可就算两人有那么多不同,却始终陪在彼此身边,没有抱怨不离不弃。

  公开恋情的那一年邓超26岁孙俪23岁,俩人的性格本就不同,孙俪沉稳内敛,邓超是幽默大男孩

  正是性格的互补,让邓超扭转孙俪童年破碎家庭观,孙俪不相信婚姻,却相邓超的爱,可以给予支撑

  而邓超也做到了,早已过了7年之痒,有了两个宝贝,还长得越来越有夫妻相。

  也正是因为不同才得以展开生活弹性有趣

  邓超的“皮”带动孙俪越来越“走偏”,俩人的微博经常互相调侃成功带成“老邓头和娘娘”,爱到深处自然黑的幽默画风

  很多人抱怨婚后生不幸福,彼此没有共同语言,使劲地改变要求对方成为完美伴侣,可男人和女人就是不同的脑回路和组织架构,婚后要做的是接纳不同。

  就像孙俪邓超一样,有那么多不同的喜好,但不妨碍我们都做同一件事,那就是不遗余力地爱对方。

  很多时候一种互补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力量感,去支撑婚姻的琐碎无常享受不同带来的惊喜感动

  保持“成长式的平衡

  《简·爱》里有一句经典台词

  爱是一场博弈,必须保持与对方势均力敌才能长此以往地相依相惜。

  心理学中的成长式思维,放在婚姻里同样试用,没有成长和平衡的婚姻,就像天平两端,只有一方付出或快速成长,势必会倾斜倒塌。

  就像《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陈俊生之前的婚姻,一个打理家庭照顾孩子主妇,一个在外打拼做到年薪百万的高管,俩人的差距越来越大。

  平衡一旦打破,随之而来的就是变数

  罗子君在家的付出只会被做没本事陈俊生早了家庭主妇也是要花很多思才能做好的工作,于是心生嫌弃,转而被同公司的凌琳吸引

  步调不一致的俩人以离婚收场,虽然后来罗子君靠自己的打拼和能力一步步向上,赢得前夫青睐,只因俩人又回到同样的平衡点,但逝去的感情早已没了回旋之地。

  看过太多因为婚后操持家庭不顾事业的悲剧,俩人共同成长尤为重要,婚姻中的平衡点,是决定婚姻走向的关键。

  正如孙俪和邓超,势均力敌的感情抵得过岁月更迭,抗得住生活的变数,平则安稳如初。

  孙俪早前凭借《玉观音》名气比邓超大很多,邓超同样不甘示弱,以优秀的演技折服观众。

  后来孙俪靠甄嬛一角奠定霸气演技派地位,邓超也演而优则导,步步紧跟,俩人的事业都在攀高峰。

  而在家庭的角色里,也没有哪一刻失掉平衡,放弃成长。

  当初拍《芈月传》的时候,孙俪生病,不管多忙邓超也要赶到剧组带孩子照顾孙俪,当好爸爸和丈夫;

  一家四口时不时出门旅行带孩子看世界,没有人在家庭里是缺位的,都在努力地成就夫妻父母的名号,让家变得美好而温馨。

  他们诠释了幸福的平衡大概就是你生娃来我来带,同喜共忧向前走。

  成长式的平衡有助于在婚姻关系中争取到最大化的幸福,生机勃勃地往前行,是感情长久的宝藏。

  幸福不以孩子当筹码

  孙俪的微博简介是1+1=4,简单而温馨,一家人整整齐齐在一起的画面很美好。

  但家庭加法的内核从来不是为了生而生,而是因为有爱,不把孩子当做感情的赌注。

  之前《不完美的她》就描述了以孩子之名绑架爱的故事,周迅饰演的林绪之是一个被生母抛弃的人。

  在寻找生母的途中遇到一个7岁的小女孩穆莲生,她看到小女孩笑着的脸下藏着的悲伤和无奈,就知道这孩子肯定不幸福。

  后来知道女孩生父已逝,和母亲和未来的继父生活在一起,小女孩不受待见受尽折磨,最后被母亲狠心抛弃就是为了和继父生一个自己的孩子。

  穆莲生的母亲,把生孩子当做换取婚姻和爱的筹码,到头来注定一场空。

  就像金星老师说得一样:“你以为你生孩子拴住了男人,其实是把自己栓得牢牢的。”

  想起因为斯黛拉这个角色大火的陈数,就懂得幸福的真谛从来不是用孩子绑架爱,而是真正用爱滋养家。

  陈数34岁时,选择嫁给钢琴家赵胤胤,自从嫁过去的那天,陈数不仅有了妻子的身份,还多了一个身份——大象的继母。

  太多人把拥有自己的孩子当做婚姻的续期,可陈数从来没有这样想过,她拥有了一个好老公、好儿子,已经一家三口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朗读者》第二季里,董卿问她,“你还会要自己的孩子吗?”

  陈数停顿了几秒,坚定地说:“好好爱他就好了。”

  所以我们看到他们的生活和谐地令人羡慕,不仅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琴棋书画诗酒花,赵胤胤一流的做饭功夫,都用在喂养陈数和孩子身上。

  如今43岁的陈数美得气质卓越,是用爱滋养出来的,她对“儿子大象”和老公的爱,最终都被回馈到自己身上。

  应了那句:不以孩子为目的的婚姻,才是真爱的试金石。

  美好婚姻的捷径在于经营

  我们在孙俪邓超的感情里看到,当学会享受彼此的不同,用成长的平衡感加持,真心待孩子,就能挖掘出幸福的能量。

  婚姻是一个漫长的旅程,除了之前几点,想拥有完美婚姻并非易事。

  婚姻教皇戈特曼出过一本书叫《幸福的婚姻》,告诉我们美好婚姻需要彼此用心好好经营。

  1、保持婚姻里的高情商

  很多夫妻吵架的原因在于把外面的戾气不自主的带到家里,这时就需要高情商来化解矛盾。

  看到问题本质不是夫妻真正原因时,一句”是不是累了”就能打消一切,或者像邓超善于幽默自黑,都能促进互相理解、欣赏、尊重对方。

  2、运用身体语言表达爱

  在含蓄的夫妻关系中,每日拥抱很罕见,比起语言其实身体更能发出爱的讯号。

  正如杜江霍思燕每早出门前和工作回家后,都用拥抱表达思念和不舍。

  一个温暖的拥抱有时抵过千言万语,拥有亲密感的同时表达理解,不妨回家试试。

  3、把配偶放在第一位

  当有孩子之后很多家庭的重心只在孩子身上,不仅给孩子很大压力,也忘了经营夫妻感情。

  戈特曼就提出配偶>孩子的排位,是保持婚姻健康的顺序。

  毕竟与子偕老的是配偶,要好好关爱。

  美好持久的婚姻靠得是两颗贴近的心,彼此依靠成长,幸福总会不期而遇。

  今天读书君给大家推荐的书,正是《幸福的婚姻》,希望能给在婚姻中感到困惑的你一些启发,长按下方,即可收听本书精华讲解。

  喜欢请点“在看”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