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饥饿的女儿》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饥饿的女儿》读后感精选

2020-08-27 19:55:0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饥饿的女儿》读后感精选

  《饥饿女儿》是一本由虹影著作,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元,页数:277,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饥饿的女儿》精选点评

  ●笔力透纸背,打在我

  ●在豆瓣阅读上买的第一本书,值。那个饥饿的年代,那些饥饿的人。饥饿是因为得不到极其需要的,可以食物感情知识欲望秘密……

  ●饥饿的女儿,渴望的是父爱

  ●这是我记的最久的一本书 心结大概女作家永远灵感来源 那个时候的重庆还不是一座魔幻城

  ●前几章时心里在想中国当年人口问题其实就是没有避孕套的问题嘛,错误的人口政策导致的人口危机实在压垮着中国这片多难多舛的土地。后来随着故事发展隐藏在六六背后的身世秘密一点一点地揭开时,感觉非常沉重一家八口的人生遭遇难道不就是大时代下每一个中国人政治改变命运缩影吗,好似所有的乌云压迫却不见雨雪坠落同时这也是第二次看到文学作品中对堕胎手术过程描写,看到头皮发麻浑身颤抖,痛!却喊不出声。生父对六六至始至终的关怀固然掺杂了赎罪和补偿心理,但真看到他孤苦一人死去凄凉时我终于嚎啕大哭。当然不敢跟六六比童年中的苦,可极度的缺乏,渴望父亲参天大树般的关怀,这一点上我们一样

  ●我突然发现一个作家,女作,都有一番特殊经历坎坷全书最打动我的描写是生父每次偷摸的尾随以及临终前的不得见。饥饿的女儿,来自身体灵魂的探底。

  ●很庆幸没有生在那个不忍睁眼的年代。太残酷

  ●译名叫《Daughter of the River》,似乎英译名更加有时代感。这个故事让我几乎不能辨识作者是虹影还是严歌苓,不论身处哪个时代,女孩子的心理活动总有那么些可以共通的又无法完全一致东西。看完后心情不太好。

  ●这是我小学看的一本书,那个时候根本不懂,但还是看完了,里面的某些情节小时候什么都不懂的我印象特别深。

  ●浓浓的重庆味,真切的让人有种切肤之感女性主义色彩明显

  《饥饿的女儿》读后感(一):这一番让人纠结不已的爱啊

  终于看完了。

  当我感受到这本书的精彩时,已经翻过去了2/3。前面的那一百多页,我的感受去哪里了?是她铺垫得太多,还是我的感觉过于麻木。在亲情面前,这一番爱是该呢还是不该?六六她不知道,但她的眼泪知道

  《饥饿的女儿》读后感(二):第一次认识虹影

  是在看BBC的美食节目时,了解到虹影这个名字和这个人。当时只是介绍说美食作家,百度一下红英,根本没有。原来翻译也是文盲呀,不对,应该是中国文学的文盲。加上美食作家,才知道是虹影。但再看作者生平的作品,我觉得怎么只能用美食作家来局限虹影的作品呢?太窄。

  再立马从图书馆预约虹影的书

  《饥饿的女儿》读后感(三):有故事的城市是最美的

  重庆,山城。

  饥荒、文革、开放……这座城市在历史的风沙中奋力地挣扎着,如同女主人翁一般。

  长江、码头、南岸、城中心、嘉陵江。这座城市的事物都有它们特定的标签,在码头,有五哥。在城中心,有二姐。在长江,有击沉船的历史老师,在城中心有生父,在南岸的家,有自己的母亲和养父。所有的故事都镶嵌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记录着成长。

  所以说,城市不在于经济,而在于人文。

  《饥饿的女儿》读后感(四):时代的挣扎

  在饥饿之下,人的生命真的变得很贱。

  潮湿的阁楼,拥挤的床铺,污浊的气息,饥饿的女儿···还是个私生女,如果单单是私生女或者单单是饥饿的话就不觉得太有什么,可是在那个慌乱饥饿的年代,这一切夹杂到一块,谁也看不清本来的颜色,也分辨不出到底是什么感觉

  虽然对文革、饥荒什么的很有好奇心,不过每一打开书,迎面扑来的都是差不多的气息

  混乱,饥饿,争夺,血腥,扭曲,低贱·······

  可,在这之下我们可以窥视人们的灵魂

  《饥饿的女儿》读后感(五):关于对苦难的理解

  只有苦难,让人思维清晰,明白生命的最低需求。多少人在默默的承受苦难的人生?在承受过程中慢慢的变形变异,仿佛成为另一种生物。对生命的理解都是要经过痛苦,这种理解往往是建立在被压弯腰的前辈身上,从这个角度明白人类进化,对生命体的复杂充满敬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看那些景色、方言,才明白那些敏感、痛苦、脆弱、坚强都凝聚着前人的智慧。你可以选择接受,背负起这些生命的延续,但是要经过苦难。也可以选择不接受,成为背叛过去的无根之人。

  但只有与过去和解,生命才能向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