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毛泽东学管理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向毛泽东学管理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08-27 20:2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毛泽东学管理经典读后感有感

  《向毛泽东管理》是一本由李凯城著作当代中国出版的181图书,本书定价:28.80元,页数:2010-6,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向毛泽东学管理》精选点评

  ●还是比较散,但是已经有了一些提炼理论化。除了毛泽东以及军队例子,还有不少企业的例子,主要是华为,联想,海尔。主要的还是向军队学管理。最后那篇文章和上本书的内容一样的。

  ●仔细品味其实管理就是玩人,这书就是告诉你毛泽东当年是怎么玩人的。全中国就毛泽东一个人做到了,感觉理想化了,就好像要实现社会主义一样。不过道理还是准确的。

  ●向毛主席学习

  ●老毛一套一套的

  ●把毛泽东思想跟企业管理结合起来,注重做人思想工作,企业要有自己才能保持战斗力,让人挺受启发的一本书。

  ●赞

  ●赞

  ●在西柏坡学习时,听过作者本人的授课,在吃饭时和问答环节非常精彩,料很足。单就书来,就差了一点火候套话多了一些,读起来缺少了点味道附录部分讲西方管理学和毛泽东思想的对比,是本书的精华之处。

  ●很适合创业公司管理者看看,我看了好几遍,里面有一个观点让我受益良多“思想教育要常抓不懈”。

  ●毛氏管理经验

  《向毛泽东学管理》读后感(一):没有想象的好

  收到了,看了目录,和几页。没有想象的好,没有想象的有深度,没有想象的全面。有的只是一点点失望!看来,需要自己再研习毛选!我这样的评论还短吗?需要我说什么多吗?多少字合适呢?评论一本书有这么难吗?难道几句话概括不行吗?

  《向毛泽东学管理》读后感(二):学习毛泽东思想 学习管理学

  学习毛泽东思想 学习管理学

  把马泽东和其他将领领军打仗的管理思想,应用到企业管理,独辟蹊径简单事件明了深刻道理通俗易懂。是学习毛泽东思想,学习管理学的好读物

  不过毕竟这本书字数有限,要想深入细致的学习毛泽东思想还得从《毛泽东选集》看起。

  《向毛泽东学管理》读后感(三):有些理想

  仔细品味其实管理就是玩人,这书就是告诉你毛泽东年是怎么玩人的。全中国就毛泽东一个人做到了,感觉太理想化了,就好像要实现社会主义一样。不过道理还是准确的。

  以前听袁腾飞讲毛泽东说毛泽东是玩人,读了书之后就是这个感觉。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终归俩字:玩人。

  看看,玩不了别人,至少别让别人玩啊。

  《向毛泽东学管理》读后感(四):管理者需要读的一本书

  这是一本不可多得好书建议所有的管理者都仔细读一下,他主要讲解了怎么样解决公司的管理问题,能让自己的管理达到一定的高度,看完本书后,能让自己的思想觉悟提高,站着更高的地方看事情,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强烈推荐!!!

  我总结了一下思维导图:

  http://blog.csdn.net/doubleuto/article/details/11538527

  《向毛泽东学管理》读后感(五):为什么80%的企业都有毛泽东情结——忆

  毛泽东,是一代伟人。有人会说,毛泽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是市场经济,讲究的是高效,要的是现代人的超前思想,凡事要有创新,要跟得上时代的脚步,毛泽东思想已经落伍了。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如果说敢于创新,毛泽东的很多想法都是前无古人可效仿的,就拿大家耳熟能详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来说,这无疑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一次创举。那么多的艰难险阻都闯过来了,留下来的个个都是英雄好汉。在这样的官兵面前,再也没有什么不可战胜的困难了。再伟大的构想,如果没有实践,那也不过是纸上谈兵。毛泽东思想是从实战实践中总结出来的思想,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任何一种思想,都不是照搬照用,要结合实际情况来灵活运用,要巧妙地糅合在企业的现状中。当今很多成功企业家的身上都有毛泽东的影响,都有毛泽东的印记,如宗庆后、任正非、张瑞敏、柳传志、史玉柱、马云……一种思想没有落伍不落伍的说法,只有适不适用,只要适用,这种思想就永不落伍。孔子是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距今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但是他的思想,他的名言警句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后人,可作为现代人的我们,谁的身上没有孔子思想的影响呢?那么,毛泽东的思想也一直在影响着现代人,有人说毛泽东只是会带兵打仗,可就是带兵打仗,里面也是大有学问,值得我们去研究。当时中国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思想装备都是落后的。可就是在这么艰苦的条件下,军队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和永不退缩的战斗力,是什么力量在支持着中国人民?毛泽东是靠什么凝聚这样一支举世无双的铁军呢?说到底,靠的是信仰,靠的是宗旨。

  毛泽东在早年组织和改造新民学会的过程中,做过这样一段总结:不但要有一班刻苦励志的人,而且要有一个大家信守的主义。主义好比一面旗帜,旗帜竖起来后,人们才有所趋附。既有了主义,又有了人,剩下的任务就是去建立一种组织,把信守这个主义的人组织起来,并通过这些人,拿了这个主义去组织联络更多的人。这里的主义,就是一种信仰和信念。毛泽东用信仰和信念去统一思想。

  对于这一点,就连张学良也不能不佩服。经过长征的红军,到了陕北,装备极差,营养很差,破衣烂衫,和叫化子一样,但是却把张学良装备很好的部队打败,为此张学良感慨万分地说,红军走了两万五千里,是一支疲惫之师,还能把我的部队打败。我们都是带兵的,我们谁能把部队带成这个样子?走了两万五千里,还跟着你走,而且还能打胜仗,还没把部队带没了,带散了!

  这就是毛泽东带兵的艺术魅力,感染着周围的人,甚至是他的敌人。

  毛泽东就像一部永远也读不完的书,在茫然时给你指点迷途。

  一个管理者可以掌控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甚至可以决定一个企业最终的命运。这就好比一个好的国君,可以治理好一个国家。古代有昏君,亦有明君。昏君治理国家则天下混乱,外族来侵,百姓民不聊生。明君治理国家则天下太平,外族敬之,百姓安居乐业。这就是不同管理者,带来的不同结果。一个企业亦是如此。

  当今社会是商场如战场,竞争异常激烈。要想对外,必先安内。不管是带兵打仗还是企业管理,只有内部心齐了,才能一致对外。针对现今企业遇到的种种问题,李凯城老师结合毛泽东当年带兵打仗遇到的类似问题,给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从带兵中看管理学管理,这就是毛泽东留给我们的巨大精神财富。

  《 向毛泽东学管理》,会让您在管理方面有更多的启迪,是值得一读的好书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