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亲爱的甜橙树读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亲爱的甜橙树读后感锦集

2020-08-28 19:42:0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亲爱的甜橙树读后感锦集

  《我亲爱的甜橙树》是一本由(巴西)若泽•毛罗•德瓦斯康塞洛斯著作天天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9.90元,页数:262页,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亲的甜橙树》精选点评

  ●眼泪开花,小孩

  ●其实也只是很普通故事啊,可能作者描述得太真实细致了,得好几次眼泪汪汪的。

  ●总有一天会发现,那些所爱的都不能永久存在宇宙自己最终孑然一身。一个又温柔残酷的故事啊。

  ●火车上读,用了好多纸巾

  ●澤澤已相當懂事,這個年紀的孩子應有的天真調皮不應成為成人苛責之的理由,而許多經由孩子呈現的東西例如賍話、“我想要一個裸體女郎”等總讓人哭笑不得。人的成長伴隨著失去,又或相反,沒有失去,人也不會成長,甜橙樹被砍倒、老葡之死都暗示這種失去,二者就澤澤而言是等效的。而正如此,有一天,他發現了痛苦並真正懂得了其含義:痛苦不是肉體之疼,痛苦是“心疼”是“一個人到死都不能告訴任何人的秘密”這對一個幾歲孩子而言已然不易。死對一些人容易,只要一列火車開過即可,而對“我”而言,去天堂卻是這麼難,大都抱住“我”的腿不讓我走。我確任何一本感人的書都要死人的,可我還是無恥的感動了,足見文學是有某些形式上的效果的——或許我們不該責備那些為韓劇哭泣的觀眾們,但似乎這樣的“感發意志”在一本書中更為真誠而非kitsch

  ●“人的是很大的,放得下我们喜欢的每一样东西。” “你停止喜欢一个人,他就会在你心里慢慢死去。” “请把我买走吧,这样家里就会少一个人吃饭……如果觉得贵,也可以分期付款……”

  ●“当你停止喜欢一个人,他就会在你心里慢慢死去”。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你要温柔地去爱,才会结出温柔的果实。不要放走他们心中的小鸟和甜橙树。

  ●有一天他将温柔种在你的心里~ 然后毅然决然地离去

  ●恕我愚笨,无法想象这本书居然能得到如此高的评分,不建议大家去看,永远

  ●如果你不再喜欢一个人,他就会在你心里慢慢死去。

  《我亲爱的甜橙树》读后感(一):我用一天时间看完这本书

  22岁了 第一次 看文字书就是这本 就在今天 用一天时间看完了这本书 看到了第三章就有了感触 越来越像看下去 但没有想到 老浦死去了 也是泽泽的精神支柱死去了 我想这一次给泽泽带来了翻天覆地改变

  《我亲爱的甜橙树》读后感(二):我亲爱的泽泽

  温馨童年,带泪的成长。孩子的一颗小脑袋就是一个世界。每个人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孩子的心思奶油细腻需要大人爱护尊重。不要把他看轻。他们懂得道理,识得人心。慢慢地成长,我们失去了最质朴的爱,对世界最纯真的兴致。

  《我亲爱的甜橙树》读后感(三):因为看了综艺节目才去了解的一本书

  不知道为什么评分这么高,是因为看到runningman有提到过,主持人和嘉宾都说很感动才去买的,不过后面看到老葡去世的地方我真的哭死了,好不容易有一个理解泽泽的人居然就这样死了。但是看前面我真的提不起什么劲,也许是自己思想太肤浅了,没有理解吧

  《我亲爱的甜橙树》读后感(四):我亲爱的甜橙树

  五岁的泽泽聪明而早熟,无师自通地学会了识字,他的伯伯甚至认为他会成为《圣经》中的“泽泽”那样的伟大人物。然而,由于家庭贫穷,爸爸失业,妈妈和姐姐不得不进了工厂,圣诞节是他的生日,但不仅没有礼物,连像样的食物都没有,再加上各种各样的恶作剧,他成为家里人的“出气筒”,经常挨打挨骂。他认为,圣诞节为他降生的不是圣婴,而是魔鬼

  《我亲爱的甜橙树》读后感(五):渐入佳境

  他搞那么多恶作剧,其实不过是为了引起大人的注意罢了,他有十多个兄弟姐妹,父母肯定不会注意到他。开头的部分写的比较平淡,后半部分发展的也比较快,但是剧情是非常完整的,没想到她的姐姐和弟弟后来都自杀了。或许正是因为童年的时候有了那么一份希望,才能让他在多年之后成为一个作家。对于他的那些兄弟姐妹,他基本上没有怎么详细的描述。纯粹只有一个名字而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