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争气》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争气》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2020-09-13 17:56: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争气》好看吗?经典影评锦集

  《争气》是一部由杨紫烨执导,Tabitha Chan / Wing Wing Chan / Jason Chow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争气》精选点评

  ●还不错

  ●导演说,她也想故事发展有些turning point, 可现实并没有,孩子们表现得超乎异常完美

  ●制作的很棒的成长故事,片尾华仔,有点意思

  ●暴露了纪录导演常犯的错,野心太大,而影片承载不了这么多。焦点分散,而主题拔得太高,显得力不从心

  ●the narrative is not concentrated enough thus I felt like watching eight docs at the same time while only at most two of them kind of stood out and the rest characters weren't strongly developed. The messy buildup, sensational music and nonsense protest linkage...terrible.

  ●作为纪录片,拍摄手法中规中矩。但是里面的关注问题简直就是给整个亚洲社会教育模式的一个提醒所谓坏孩子其实只是缺乏关爱,耐资源以及机会。只要有了这些就一定会有改变。所以这样的片子才是真正的正能量啊。既然整天说要弘扬正能量,就应该要把这样的片子引入内地给所有的教育者家长看。

  ●2014/10/24 15:00 BC 三星是給電影本身, 其中一星是給學生們, 希望他們能夠堅持自己, 繼續生活下去。

  ●作为一个来晚的群众,被安排在了第一排。结果看到一半校长跑过来坐我边上……映后分享我周围一圈都说话了,然而我动都不敢动……感觉参与这些有爱的活动可以了解香港社会,我也好想参加这个群体,但是我不会说粤语……@中大博群

  ●我也想做这样的戏剧项目飞机上看得我泪眼婆娑!

  ●好看的纪录片,虽然手法很主流细节处理不错。触到我奇怪泪点

  《争气》影评(一):香港教育實況

  電影拍下了香港的教育實況。看罷《爭氣》你可能不相信香港教育制度是如此爛透,無奈的是香港確有不少青年活於此制度之黑暗中。他們被標籤,被看下去,被視為社會的累贅。《爭氣》是對現今年青人的一份肯定與證明,是在社會的層面上為他們打了一枝強心針,亦俱使眾教育者在培育下一代方法上作出反思

  《争气》影评(二):久违的感动

  转晚看了私人放映的《争气》,是杨紫烨导演最新的纪录片,纪录一群被社会分别出的所谓问题学生,通过参加教会团体组织音乐剧排练直至演出,半年的时光在每一个参与者的身上发生细微改变,一个平凡而打动人心的故事。电影娓娓道来接近结束时,不大的影院传来了阵阵唏嘘。九十分钟的长度见证生命的成长,感动于一岸相隔的香港,尚有一份真正意义上的人文关怀。在大陆充斥着铜臭气的电影市场,《争气》无疑让人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和正能量!

  《争气》影评(三):關於子諾

  如果一樣東西,從來沒有得到過,或者從來不知為何物,也許會比較心安。但是,如果得到過卻失去了,我會覺得這種落差非常大。對於子諾,他得到過卻失去了的就是他的視力,從一位健視人士慢慢地失去視力,最終雙眼失去光明。我覺得這個過程是最痛苦,最艱難的。當我聽到子諾爸爸描述兒子在街上撞到鼻臉腫的那段話,我相,作為他的父母,他們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的痛苦不亞於子諾。從孩子降臨的那一刻,哪一位父母不是渴望自己的寶貝可以健康快樂,而子諾父母卻要看著兒子失明,他們的痛,我尚不能體會,但是可以想像。

  另外,他令我尤其感動的地方,就是他對自己失明的這件事情,與周圍的人相比,他更坦然,儘管不是特別自信的一個男孩子,但是他還是很堅強地接受這個現實,努力適應新的生活。不向命運屈服,將自己的生活掌握在手中,我很欣賞他的態度。

  《争气》影评(四):我相信你,我再次选择相信你

  今晚参加了杨紫烨导演的新纪录电影的私人放映会。#争气#,我觉得这部片是Ruby导演的最好的一部片子,甚至超越了她当年奥斯卡的获奖作品。

  如果说她之前的作品是占了题材的光(艾滋病孤儿、安徽农民环境维权、中国同性),这部关于香港被列入次等中学的学生们,一个暑期参加音乐剧使品格成长纪录作品,就更显得有人文关怀和普世价值。

  Ruby一往的叙事风格,都是从记录人物角色的变化,来揭示社会问题,传递改变的信号。”争气“ 也不例外。 从几个有个性、有特点、但是在茫茫人海中又特别平凡的中学生,一个暑假参加一次音乐剧的排练,开始讲述,在这些被外界标签“有问题”的“差等生“( 街头小混混、失明、差等生),看到了教育、庭、社会团体对 孩子的成长的影响。

  明明是一个很平常的故事,90分钟下来,却有笑有泪,观众和主人公们一起去经历了那个对于他们来说不一样的夏天,一起经历了友谊、关怀,和内心的成长,就是一个个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不经意的变化,感动全场。 最感动的,是当阿搏因为第二次抽烟被逮到,要面临不能参加音乐剧的时候,校长对阿博的一段话:”我们一直相信你,当你犯错,我再次相信你,你给我两个耳光,我再相信你,你又给我耳光,要继续选择相信你,确实很困难,但是我还是选择相信你。”

  牛的纪录片不在技术、摄影、剪接这些技巧上,而是导演背后持有的价值观、对个体的平等的视觉、以及对人性的爱。我想这才是好的纪录片的最高标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