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国工厂》经典影评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国工厂》经典影评集

2019-08-28 23:1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美国工厂》经典影评集

  《美国工厂》是一部由史蒂文·博格纳尔 / 朱莉娅·赖克特执导,纪录片主演的一部美国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美国工厂》影评(一):制造业 --- 一个国家根基

  这部纪录片有很多想表达的点,比如美国社会巨大贫富差距,中美工人工作中的差异,还有中美社会中对企业法律政策(美国工会中国强制加班,任劳任怨地方发声)。但还有一个重要的点就是造成像在此纪录片里出现的美国制造业的衰落是由于制造业空心化的结果。希望中国引以为鉴,不要再重蹈美国的覆辙

  《美国工厂》影评(二):哪一方更好

  美国企业斗不过中国企业。压榨员工,不讲人权,不讲规矩,导致我们的成本低啊。中国企业才是最后能活下去的。 对中美员工可悲的是,中国员工挣得少点,保障少点,可是企业倒闭不了,中国员工能继续赚钱;美国员工要权利,要工会,企业效率就拼不过,最后企业倒闭,美国员工失业,没钱养家糊口。哪一方损失更大呢?

  《美国工厂》影评(三):好的纪录片会把思考留给观众

  我不喜欢自作聪明导演,把所有自己想表达的价值观掰开揉碎在影片中,像精神强奸一样灌输给观众。而这部片子恰好是我喜欢的,导演有足够时间记录呈现双方故事不judge,把社会问题的思考空间留给观众。唯一的缺憾大概是想要照顾的被摄主体太多了,反而缺乏了大环境下一些小人物深度追溯,如果能分集制作相信会更好!

  《美国工厂》影评(四):贼

  对看完这部片子,羡慕美国价值观的人,只想对你说:只见贼吃肉,不见贼挨打,美国发展到今天是多少次的命运眷顾历史积累强权掠夺和透支未来。你羡慕富二代生活,但如果你不想奋斗硬要靠现在的家底过那种生活,结果只能是破产。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中国发展下去总有一天也会足够富强,养得起一些梦想不劳而获的你。

  《美国工厂》影评(五):最终我们都是要被淘汰的那一代

  资源有限人口增加,增加工时甚至让机器代替人是历史潮流无法阻挡。怕就怕船已经在沉了,还嫌自己房间不够宽敞要把墙敲掉的那些(不光米帝韭菜,国内吵着要减负的其实本质差不多),用历史发展的眼光看问题,不要总把以前自己的经验套用到未来来衡量对错

  当然年纪大到一定程度了总归要有被社会抛弃的那一天,无非是自己人动手还是外族人动手。

  《美国工厂》影评(六):“国有企业是壮大国综合实力、保障人民共同利益的重要力量,必须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不断增强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不知怎么的,我对私企有种天然的厌恶感,无论是苦逼的制造业,还是高逼格科技企业,只要是私企,总有种被吞噬的恐惧

  私企的文化也是让人感到厌恶的地方,低劣组织文化没有任何说服力,只有简单粗暴的洗脑。

  私有企业的唯一目标就是利润,不论它多么强调社会责任

  人被自己的创造物所奴役,也许有一天人会挣脱所有的枷锁

  《美国工厂》影评(七):第一时间观后想

  1、中国人真的是任劳任怨,是什么原因这么任劳任怨

  2、共产主义起源资本主义的起源?

  3、在中国的外资企业为什么融入得那么好,优秀人才都是趋之若鹜,即使外企高层核心职位不会是中国人

  4、这部纪录片拍得较为平实大佬加持才会有一些不一样的镜头

  5、看着最后的镜头,乌泱泱的人,觉得就业真的是一个大问题。

  《美国工厂》影评(八):可以看看

  主题是关于中资和美产业工人的纠葛

  1 中美工业背景发展的差异造成了二者在工人和资本家关系上的区别; 2 全球资本的趋利性都在吞噬正常标准的人权需求; 3 在安全生产和企业合规上,中方因笃信人定胜天思想而时常突破标准界限以达目的做法是双方接触合作的一大障碍; 4 自动化生产对产业工人的沉重打击提示已敲响了警钟

  Fuyao还是厉害的,敢拍这个。

  《美国工厂》影评(九):历史洪流裹挟下的沙粒!

  泥沙俱下皆是凡人,工会&福耀都是争取利益,是历史的进程,留给历史见证。 但文化上的冲突理念形成鲜明对比,毫无安全意识的国内工人不以为然,对外国同事对待工作一样,主要是想完成这件事。普通人一生为了啥,不是生存就是生活嘛,有条件享受生活当然要去争取! 最后画面我觉得很残忍也很欣慰:“这里原来四个人,现在去掉了,这里也会去掉2个人,还有这里以后也会去掉...."

  《美国工厂》影评(十):我看《美国工厂》

  由于担心被其他人影响,我很少去看一部热议中的电影。今晚,很例外,我看了纪录片《美国工厂》。与其说它讲述了一个中国富豪在美国投资建厂的过程,毋宁说它讨论了两个国家的商业运营 “谁更资本主义”的现象

  资本主义也许是人们宿命,正如中国富豪在结尾时的哀叹;也可能是人们妥协的产物,为了一口饭,美国工人毫不犹豫放弃所谓的人权。白的是银子,黑的是眼珠刺刀见红时,谁都不会说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