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民主的细节》读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民主的细节》读后感摘抄

2020-09-15 20:27:3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民主的细节》读后感摘抄

  《民主细节》是一本由刘瑜著作,上海三联书店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25.00,页数:293,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民主的细节》精选点评

  ●挺好的睡前读物,挺好的地铁读物他山之石道理不错,好制度坏制度鼻子闻闻就知道,可知易行难,骑墙投机易,舍身实践难。

  ●这书写得絮絮叨叨的……

  ●贱人就是矫情

  ●很有意思 推荐

  ●中国普遍只具有"权力意识缺乏规则意识"和"责任意识",只懂民主的皮毛,再好的制度要么形同虚设,要么意味着大到惊人实施成本。刘瑜在本书里大到从美国宪政背景,民主制度的发展变化,小到联邦党与反联邦党的政治立场大小实事背后的分析充分深入浅出的分析了,美国民主的历史现状,向只懂权利的中国人剖析出美国民主背后的代价,也可以称作美国人民自由"的代价。美国政治的两大支柱是联邦党的"精英治国"(在政治互动提炼理性)"充分制衡"(使任何权利的扩张不至于变成专断的权利),以及反联邦党的"平民自治"(为民主制度提供活力)"权力底线"(为权利扩不断提供基础)。说到底就是通过三权分立,间接选举限制选举,司法审查方式把美国的民主设计成的"充分制衡"的机器

  ●上次明明打一星的,结果给按错了,汗…………我不喜欢作者觉得中国一无是处口气。明明就是一个官二代,不知人间疾苦,还跟这儿叨逼叨,我靠……

  ●很好的科普读物

  ●带路党指南公知养成手册。说回书的本身,作为专栏文字的结集也很寒酸,基本上是举例子中学生论文格式文章只有现象的大量罗列对细节的思考反而没有任何突出地方,起于专栏也就止于小豆腐块的水平

  ●愤转公入门读物。

  ●刘瑜的本事在于,她不围着概念转,而是讲故事,找数据,试图把美国的民主拆解成事件政策人物。于是我们关注的便不再是争执有时的好与坏,而是美国的民主本身是怎样的。在这个意义上,对所有的概念来说,都不放从细节入手。把概念讲好,讲得读者,不是件容易的事。

  《民主的细节》读后感(一):普及民主的入门读物

  这本书特别适合和我一样对民主制度有点朦胧意识,但是又不太理解实质的人阅读。原以为这本书上净是写枯燥说教抽象说法,读了一段才发现,都是些生动事例语言还有点小智慧。

  《民主的细节》读后感(二):温软笔触深刻魂灵

  社会主义仅仅是指公有制和计划经济吗?如果广泛的福利制度也算,那么马克思所欲言的“资本主义的崩溃”不仅没有发生,反而社会主义资本主义消化了。

  ……

  《民主的细节》读后感(三):今天收到书了

  18深夜号下的单子,19号发的货,今天下午就收到书了,这是历次在当当买书中最快的一次。

  书的装帧挺好的,封面的设计也不错。

  从今天开始已经开始在读了。

  《民主的细节》读后感(四):从生活中来感受民主

  大总爱谈民主,但是一落实到生活中,工作中,就发现除了一言堂,好像就没有别的了。不透明的情况太严重,还容不得底下的人相互议论。显然,这违背民主的精神。中国人的生活往往和民主背道而驰。

  《民主的细节》读后感(五):好书。

  今年看到的最有智慧的女人。

  超强的洞察力,解析力,逻辑思辨力。

  美好的人性,源于美好的制度。

  ——本书的中思想。

  ——本人近几年听过的最具真理的一句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