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表白:我爱你,怎及你爱我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表白:我爱你,怎及你爱我多

2020-09-19 10:30:10 作者:莲花清秋 来源:莲花清秋 阅读:载入中…

表白:我爱你,怎及你爱我多

  离婚后,最想做什么事?

  自由可以自由的买买买,可以自由的谈恋爱,可以自由的规划自己时间,可以自由的摆弄自己的房间

  我有一年多的时间没和孩子生活在一起,每周五去接,周六晚上送回去。每次送走,女儿都撇着嘴,不想走,忍着眼泪

  爸爸说,有时候她会躲在被子里,不哭出声,只流泪。

  那段时间,我经济上被朋友骗了,应该是被几个朋友借走了我所有存款,后来有还的,有没还的。而我的收入滑铁卢般的不稳定起来,情绪不稳,整个人长期处在焦虑中。

  基本上,只要开车听歌就会哭。达到目的地,会坐在车里哭一会儿再出去。

  所以我不敢把孩子要回来。就这样,我在一个人的焦虑中,又沉沦又挣扎又无措。

  2019年,我去上班了。

  做过海外化妆品电商,从事过课外辅导教育机构管理,也去朋友的绿化公司做了一个月的业务员司机

  去年年底,一切重新开始回归自己的本职——写作

  进入公众号圈子

  十年老朋友翠翠把我带到这个行业手把手教我,以至于现在有一份稳定收入还不错工作足够养活女儿和自己。

  额外的,还给人写传记

  偶尔把以前的版权到期的书什么电子版权有声版权重新卖一次。

  这时候,孩子回到了我的怀抱

  刚开始,我内还有些不愿意“接收”,但我又不忍心将她推给不太靠谱奶奶和爸爸。

  他们的教育太极端

  比如大班的时候,爸爸为了强制让小朵自己睡觉,会着她在小房间睡着了再走,半夜小朵醒了害怕去找爸爸,爸爸门会反锁,无论孩子怎么哭都不会开门。

  这种做法,我首先不认同,其次慈母多败儿,我也做不到。

  奶奶的教唆就更多了,之前文章也写过,什么到处说我多么不好,让孩子老了不要管我,给孩子灌输母亲多不她,不要她……

  今年3月底,孩子回到了我的怀抱。

  我害怕,害怕一个人带孩子,我一直要找的自由没有了。身边毫无帮手,等于24小时间歇忙碌,这种感觉有时候让我抓狂。

  工作+家务育儿,让我这个有点自私妈妈害怕。

  但是身为母亲,我无路可退,必须承担养育孩子的责任

  曾经,我不止一次问过我自己,“我喜欢孩子吗?”

  答案不喜欢

  曾经,我也不止一次偷偷在社交软件上写着,我根本喜欢孩子,但是这话我没法说出口,对任何人都不敢表露内心邪恶想法,只能写在某一处,树洞倾吐。

  孩子的到来,是我人生灾难的开始。

  一重接一重的重压,令我不堪重负

  不怪孩子,但怪谁呢?怪那个年少无知的自己。应该怪自己,可内心推卸责任地总会责怪一切问题的集中点——孩子。

  孩子一岁的时候,我才感觉到一点做母亲的幸福感

  孩子快八周岁的时候,也就是最近,我才感觉到她是上天派来的温暖我的天使,那种“不喜欢孩子”的感觉消失了。

  她不再是我的“麻烦”,她一切的琐事我都发自内心的去参与,并且有了小小的满足。

  我们母女之间相处安然,每天逗比又充实,实实在在是她填满了我情绪的不稳定和我的焦虑,我内心的空虚,我人生的不完整。

  想想离婚后单身的那一年,也有人走进我的人生,他也有说会考虑我后半辈子的生活,把我安排在内。

  但是他带给我的焦虑更让我抓狂,无数个夜晚都忍不住一个人独饮而眠。很多次工作和跑步,都需要无数次暗示自己去做。

  我用自己强大的意志力,对抗了曾经的惶惶不可终日。

  原来,离婚后的自由,我并没有能力掌控住。

  我喜欢孤独,但我害怕寂寞。

  我喜欢独处,但我害怕一直独处。

  现在,每天六点多起来做饭或者买饭,把孩子上学的东西准备好。七点叫孩子起床,催她洗脸,她一边吃饭我一边给她梳头,然后我们匆忙骑着去上学。

  送了她回来,我开始打开电脑工作。

  晚上有晚托班供饭看着孩子写作业,我中饭晚饭都不用做了。

  上午写公号文,下午给一个博士写传记。

  六点去接孩子回,我会骑着车带她在小区周边转转,玩玩,为这一天的忙碌放松一下。

  晚上我们躺在床上,她听小爱同学讲故事(本来买来听歌的,现在简直成故事播放器了),我刷刷手机,我们睡觉。

  每周一和周四阿姨会过来收拾和打扫,我不用为自己不喜欢的家务心烦。

  每天抱着孩子睡觉,看着她甜蜜地醒来。

  周日她爸爸回来看她,每次爸爸来或者走,她都没有情绪的不稳定,几乎很少。

  我会问她“跟妈妈在一起幸福吗?”

  她都会很夸张地说:“有这么大幸福!”

  昨晚,她练完羽毛球,去了晚托班,七点半结束作业。我们去了融创茂,开车25分钟,到了基本八点了。

  路上,我问她:妈妈今天赚了一点钱,我们可以稍微买一点东西。但是前些天妈妈的号被关了7天,有7天没赚钱,如果有一天妈妈赚不到钱,我们怎么办?

  她:跟爸爸要。”

  我:你爸爸只会管你,不会管妈妈啊。

  她:我还有钱,花我的。(她储钱罐有几百块)

  我:你那点钱也花不了多久。

  她:我们可以卖我的作品。(她学陶土,捏了一堆东西,以前我带她买过几个纯为了玩)

  我:你不会觉得不好意思吗,你敢到街上卖吗?(她常常在需要麻烦别人的时候,自己不敢上前,都让我替她询问)

  她:你来找人,我负责告诉他们多少钱一个。

  ……

  大家都说我宠孩子,我们经常买各种东西,以至于现在去任何超市,都没有购买的欲望了。很少有她喜欢却没买过的东西。

  很多家庭会克制孩子的欲望,这个不能买,那个不能吃。

  我很少去控制,只控制她买那些不健康的东西,比如饮料,糖。但是心情好的时候,或者奖励她的时候也会买,通常控制一下数量,糖只能买一个。

  有时候,与其说是我在照顾孩子,养育孩子,不如说是孩子陪伴了我。

  曾经有一个单亲爸爸问我,“孩子之于我们的意义是什么?”

  那时候我的回答是,孩子让我们照见了自己的不足,从孩子身上看到了自己,不断修炼自己。

  倔强的我们,会被孩子磨炼的“屈服”。

  从孩子让我们抓狂的性格,看到自己其实也就是这样的人,遗传的,亲生的,有些气不能生,有些巴掌要忍。

  但最近,我有一层新的感悟。

  孩子是来填充我内心所有空缺的,填补我小时候不被关注,不被爱的缺失。

  有了她,我觉得自己永远不会被抛弃。

  血缘关系,就是这么神奇,没办法割舍,也不会断裂,这个小人就是你的,她会长大,也会独立,但她就是从你身体里分解出去的,你们之间的关系永远都在。

  从父母那里没感受到的爱,都在这里得到了补偿。

  孩子对父母的爱,是完整的,全部的,没有丝毫条件的。

  我感受到了。

  我要感谢那一年,她进入到我的身体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