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医务中心 第一季》影评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医务中心 第一季》影评摘抄

2020-09-25 23:23: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医务中心 第一季》影评摘抄

  《医务中心 第一季》是一部由Francisco Javier Pizarro / Pepe 执导,Marisol Rolandi / Fátima Baeza / Jordi Rebellón主演的一部动作 / 剧情 / 爱情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医务中 第一季》精选点评

  ●第一次觉得西班牙剧长得不那么可怕,反而下看下还挺有趣的。剧中每个进出医院的医务人员病人都有自己故事,剧情虽不时有戏剧场面却不过分夸剧中角色,除了Esther每次重伤都死不去太厉害了。Maca是注定被Esther吃得死死的,Vero根本不是那杯茶,庆幸她身边还有知己Claudia支持不然早崩溃了

  ●内有美女Maca一只,慎入...

  ●表Maca大人,和Vero在一起该多好啊,果然总要带点遗憾

  ●跳入Maca的坑。

  ●就是好看呗!好长啊~~~永远都看不完~~~

  ●总算结束

  ●for the storyline of Maca and Esther

  ●虽然我是原配党,可我怎么就辣么喜欢Vero?!

  ●

  ●狗血,巨长无比~~~~~~~~~~~

  《医务中心 第一季》影评(一):maca大人

  坦白说,我也是颜控党的一员,谁都喜欢美丽容颜更何况是这个迷人、有个性专业骄傲固执的Maca大人,即使这样,在刚一开始时候我也没有嫌弃Esther的平凡,因为她们两个在一起太有化学反应了,Maca的调情Esther的羞涩,两人之间的小动作真的是萌化了我的心,但这份纯粹甜蜜在我看来始于8季终于12季,即使日后她们之间也有重归于好的时候,感觉都不如初了。

  12季末真的很狗血,伤心伴侣的受伤,却无意间揭开一个更令人痛苦秘密背叛、出轨、怀孕,这是怎一个难堪了得,对于那般骄傲的人而言,富贵长大,从小到大都是获得最好的,父母的爱,情侣的爱,她是那般的优秀,对伴侣那般的忠诚,因而也值得最好的对待不是吗,我想Maca在最初是想和Esther执手偕老的,要不然结婚与她而言也不是一个容易的事,骄傲如她,专情如她,她将所有的爱都给了伴侣,谁知却是这般心碎境地

  一个个嚷着原配党好的,有没想过碎了的镜子就算粘好还是那个子吗,不错我喜欢Veronica,颜控也好,才华也好,个性也好,她是个迷人的小狮子,但这个无损于我对原配cp的想法,有她没她,我都觉得原配cp不适合在一起。

  出轨、怀孕、生孩子、孩子垂危、为了救孩子Maca要低下身段去求妻子情夫提供精子、再生一个孩子提心吊胆怕孩子夭折、家里乱七八糟的事、情夫和妻子在面前晃来晃去,我想谁遇到这种事能承受的住而不疯 的真是值得佩服,但是别了,Maca,她也是一个女人,不是说她的抗压能力比男的差,而是正是因为她是女人,所以她过于包容,过于忍耐承担下本不该的部分,一个我和你的女儿,就把她绑住了,可这不能否认这个女儿的来源,那是根时时插心的刺,Maca的出轨在我看来其实看得很过瘾,因为那是无可释放的郁闷,终于有了发泄口,她和vero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是笑着的,是,她是和Claudia刚开始说过不爱vero,但是喜欢是爱的开始,她对他是有喜欢的,只是只能说错误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但是因为种种maca无法真正放开心扉去发展和vero的关系,是一种遗憾。

  因为喜欢上Maca这个人,希望她遇到更好的人,而不是陷在一个八糟的关系里,好吧,这只是一个有洁癖症和完美症的处女座的怨念。

  《医务中心 第一季》影评(二):For Vero一个美丽而果敢的女子

  看了这部电视剧,深深为vero感到惋惜,也由衷喜欢上了这个女人。

  她相当hot。高挑,金发碧眼,面如桃李。大大方方,穿个短裙便摄住了所有人的目光。金发一抚,风情万种。

  她很认真,不管是对工作还是感情。她对maca专一又热切。无疑vero很聪明,但她对工作的那份一丝不苟更让人着迷。

  她对爱的执着又是那么果敢。不是她愿意当第三者,她只是一个被爱神射中的人。正如她所说她至始至终都不想伤害esther,她的处境也很难。她出现在maca的低谷期,给疲倦的maca带来了简单的快乐。她深爱maca,即使只能短暂偷欢也甘当情人。

  终于恋情被发现,maca陷入了深深的不安。maca是个太贪心的人,正如vero所说,maca既想要妻子孩子又想要情人,还想世界为着她一人转。但vero被爱变成了一个傻瓜,甘愿为了maca降低自己,去偷情,去等待爱人的审判,去带孩子………她何时有过这样的待遇?一切只因为太爱maca。

  反观maca,总是让vero伤心。从最初的摇摆不定 ,后来终于对vero说出了爱,正当vero心花怒放时又抛出了个重磅炸弹:她前几天还和前妻上过床,但决不会有下次。再后来vero包容了maca两人终于甜蜜地在一块了,maca的前妻,孩子,又把maca困住。

  maca无疑也爱vero,当vero说不想和她结婚时maco靠着墙壁独自垂泪,和vero分手后她黯然神伤了好一段时间。只是maca没法给vero一份完整的爱,因为她们爱上的时间不对。maco爱esther在先,她们有三个孩子维系着,有难以抹灭的回忆,而且两人还天天工作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

  而vero有什么?除了一个情人的身份,一无所有。甚至连稳定地和maca一起工作都成问题。(都是maca害vero考试没考好)

  且maca和vero两个人的性格都太强势,一样认真,一样霸道,一样美丽,所以比vero更有耐心的平凡的esther也许更适合做maca身后的女人。更别提她们共有的孩子,和一起生活的那么多过去。(maca很欠扁,爱又不敢爱,放也放不下。vero比maca利索很多。)

  而vero也如maca所说,她值得更好的人。这样一个美丽动人,善良,热情,的女人让maca心动,最后也不得不让maca放弃。vero说也许maca给她一半的爱她就满足,但这样毕竟对vero不公平。

  vero&maca,不合适的时间遇到的一份激情的爱恋,注定热烈又短暂。灿烂如烟火,消逝后是无尽悲伤漆黑的夜空。

  vero一定会有一个更好的人去爱她。因为她值得。

  (vero党只看14季加15季和16季的第七集就好)

  《医务中心 第一季》影评(三):Spanish TV is the new golden standard for lesbian representation

  记得上一次花十天没日没夜地连追完一部系列剧还是四个月前看TLW的时候,整整六季完结的一刻,好像自己的一生也随之被抽走了。这次从第八季Maca出场追到第十九季MyE全家搬去Buenos Alice谢幕,估计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从这些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中缓过来。

  1. 原配线(ME线)

  Maca和Esther和TB一样,是First, Last Forever的灵魂伴侣。据Maca的好姬友Claudia说,M见到E的第一眼就看穿了她们所有的未来,事实也的确如此。按照Maca长相身材、工作能力、经济条件,走到哪都是个芳心纵火犯,可她偏偏对Esther这个不能再平凡的女孩情有独钟。她们分分合合这些年,Esther可以出轨急救员Raul和他生了两个女儿,和儿子的同学的妈妈Bea差点结婚还一起跳了楼。Esther比Maca更容易向前看(也可能是Esther主观视角表现得太少,总之她给人一种对感情更加释然的感觉),但Maca从来没有放下过她对Esther的爱。如果她能说服自己爱上Vero,那么一切问题就都解决了,可那纸离婚协议书的签订一再延宕,因为她做不到对急救中心朝夕相对的Esther视而不见,无法控制对Esther的其他伴侣醋意大发,更舍不了她们的家庭和三个孩子。这段羁绊注定了她们会走到最后,或者即便原配线的结局不是he,Maca也决不可能转而和其他人共组家庭。

ME结婚的时候多甜,后面简直没眼看

  而E在预感到M出轨的瞬间已经完美预测了后续走向:Maca只是因为工作压力和家庭矛盾,暂时贪恋Vero这个避风港,最终她一定会回到自己身边。可以说,这段关系的主动权一直掌握在Esther手中。E总不满M自我中心,把M时不时的浪漫视为控制欲强,拒绝配合,但最后往往是M来将就她。包括结局E为了追逐梦想改行做儿童故事作家,带着孩子们搬到Buenos Alice。M因为想念E,放弃急救中心主任的工作,离开医院的朋友们,远赴他乡与她和孩子们团聚,谁才是真正的自我中心一目了然。Maca总是自以为可以承担一切,其实只是故作坚强、掩饰内心的脆弱,Esther才是拿得起放得下的那个。虽然经常工作中一遇到问题就向Maca发牢骚显得有点小家子气,但她总能以最快速度调整好状态面对新的挑战,尤其在Maca抚慰之后。Vero刚到急诊室的那段时间,Esther不仅平静接受了她和Maca名存实亡的婚姻,在Vero面前也表现(表演?)出了贤妻风范,例如下面这段对话:

E:Vero,你能带Pedro玩吗?我和Maca都不喜欢足球,所以……V:Maca,你能把我的心理学笔记从你家带来吗?E:你回大学去了?V:没有,我对这的职位感兴趣,下个星期有个考试。E:我以为你在医院有固定职位了。V:没有,我是临时的。(翻翻OS:临时工都有办公室)

  一片祥和之下,在旁观者听来是暗流涌动。Esther主动请Vero带孩子的确宽容大度,还关心Vero的生活,但潜台词却是自己和Maca有相同的兴趣爱好、在急救中心都有固定职位,而Vero只是“临时的”。可能我有点阴谋论了,但Esther在此处的表达真的很难不让人联想到之前她对前台护士Teresa讲过的“赢回Maca”计划。在情敌面前都能如此淡定从容,说明Esther的确有着让Maca喜欢的人格魅力在。

  等到终于决定斩断情丝提出离婚,Esther安慰病人也话中有话(心疼对面的Maca一秒):

万事万物不断变迁,即使它们不发生变化,也已经名存实亡了。有时候你遇上一个如此棒的人,以为会永远跟她在一起,以为她永远不让你失望,以为没有她你会活不下去。不过你会意识到,那人也不过如此。你以为你会死但你不会,生活还会继续下去,你也可以幸福。

  Vero自我疗愈的move on能力很强,后面要不是因为Bea的丈夫是个好人,为她离婚问心有愧(对,Esther也和人妻交往过,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加上Bea离婚后精神状态变得有些病娇,可能真的就和Bea结婚了。

  Maca和Esther有着相当高的精神契合度,医生的职业操守坚定到有些偏执了。可以说,她们生活上的大多数争执都是繁重的工作造成的。这甚至形成了一种巧妙的对称结构:她们分别在对方怀孕期间把重心放在了照顾别的孩子上,遇到棘手问题时也不自禁发泄到对方身上,但在problem-solving上双方又是互补的:Maca贴心、情商高的同时,也可以自我封闭到让人抓狂的程度;Esther总能欣然接受Maca的安慰振作起来,但苦于每次提出帮助Maca都被婉拒。可以想见,MyE谈恋爱的时候有多甜,婚后的相处就有多纠结。于是,Maca的骄傲被Esther出轨打击殆尽后,Vero出场了。

  2. 小三线(MV线)

  说实话,要叫Vero小天使小三,把如此美好的艳遇成为出轨,我是不愿意的。Vero一出场就和传统的第三者不同,同样是压得人喘不过气的工作量,旁人往往狼狈不堪,Vero却无时无刻不在散发魅力(性吸引力),旁人在家长里短,她在flirting。对身边的所有人,她坦诚相待,从不藏着掖着,这样的女孩子应该没有人不喜欢。MyE的火花逐渐转变成了家人之间长情的陪伴,MyV却是色气满满的黄色废料。两个调情高手一见面,天雷动地火,互称cariño(亲爱的),张力无穷。(要知道Maca喜欢把各种暧昧的称谓挂在嘴边,但Esther很少在称呼上表示亲昵)。最难得的是,Vero是三人中唯一一个从不把工作的怨气发泄在伴侣身上的,和伴侣关系遇到问题也会积极交流而非逃避甚至冷战,和她的交往总是处于松弛的状态。这种不drama还方便磕糖的相处模式观众当然喜闻乐见,这也是小三党和原配党旗鼓相当的原因之一(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颜控,MyV站一起也太养眼了吧)。但因为Maca和Esther的羁绊,MyV一见面就注定了BE的结局:Vero想要的是一个可以和她在众人面前牵手亲吻的女朋友,一个全心全意爱着她的人,Maca的痴情专一和责任感却不允许她真正移情别恋,但Vero绝对值得比Maca更好的。MyV在第十六季就随着Vero的离开结束了,但看后面的剧集还是会时不时想念这段短暂且无疾而终的恋情,想念Vero。

M和V极度舒适的相处模式本来已经很串戏了,翻翻还有心提醒一下

  3. 总结

  当然,大多数长寿剧都难以避免的问题——狗血情节——在HC里同样存在,尤其是现实生活中演员怀孕后,剧情往往急转直下。TLW第二季因为Lu怀孕,编剧就索性写成TB分手后Tina瞒着Bette自己去做了人工受孕,着实虐了一批粉。在HC第十二季,Esther出轨Raul生下大女儿,大女儿患病需要做配型,又生下小女儿做捐献者(编剧您真行)。MyE/C吵架也很少通过双方沟通相互体谅解决,而是其中一方出意外事故(医院倒塌Esther受伤、Vero被病人挟持、Maca为了讨Esther欢心去首饰店碰上抢劫命悬一线、Esther被病娇前任Bea拉着跳楼、Maca在医院被罪犯当人质……),另一方不见棺材不落泪,等到老婆受伤才终于知道老婆的好了(哎无力吐槽)。

M对E好宠

  虽然一开始是为磕cp而来,但HC作为一部充满人性关怀的医疗剧,每一个人物都有血有肉:热心肠的知心姐姐Claudia、毒舌八卦的反矫情达人Teresa、Vero的绝世好gay蜜Rai、两面三刀的小婊砸Javier……在急诊科医生们细水流长的工作和生活中看尽人生百态,其乐无穷。

完结撒花~~~

  《医务中心 第一季》影评(四):转来自废死人生的评论 关于maca&esther

  Esther:「這個記憶障礙,讓我不記得很多關於Maca的事,我甚至想不起來第一次跟Maca見面的場景、第一次跟Maca的約會…我不知道她當初到底看上我哪一點。」

  Claudia:「未來。她對妳一見鍾情,儘管妳不是她平常會追求的類型…我的意思是,妳當時還是個異性戀,對吧?但是,Maca在妳身上看到了未來。」

  原來我們的大美人Maca還有預知能力XD

  Hospital Central是我第一次追看的西班牙影集,光是裡面的 M y E 故事就讓我徹底體驗到西班牙的肥皂』狗』血劇有多麼讓人』雞』動。

  Maca和Esther的生活是標準的雞犬不寧,直昇機失事、車禍、搶劫、難治的疾病(16季開始Maca的病直到後來的17、18季都沒復發過,編劇會讓她這麼幸運?其中必定有鬼…)、外遇懷孕、家庭糾紛、婆媳問題、爭遺產、自殺、失憶…哇!真是應有盡有!才一個配對就能享受多種口味的狗血,現在18季播出時,甚至還在Maca父親去世後跑出來同父異母的妹妹! M y E 還差什麼?嗯…或許還差孩子叛逆期吧?六歲小孩的叛逆期,肯定是超驚人口味的狗血。

  Maca跟Esther生了三個孩子,18季裡Maca的母親來醫院動手術,Maca一家待在手術外等候,三個小孩一個一個排排坐,每個都是blond…那場景與其說是天倫之樂,不如說實在令人莞爾。誰能想到一對女女婚姻竟然那麼會生,在這種時代、又從事醫生和護士的忙碌工作,卻生了三個小孩…三個啊…看了Maca和Esther家小孩排排坐,我居然開始在幫她們擔心要怎麼養(爆)

  2008年我曾寫過一篇post介紹MyE,當時第八季登場的Maca真是美得天妒人怨連直女都會小心肝蹦蹦跳的smoking hot!即使我現在重看8-10季,都還是認為Maca是所有拉丁血統總合起來的超級藝術大作,當時的Maca不僅火辣到會冒煙,甚至還能單靠那張臉就讓一個人自體燃燒XD

  早先因為她跟Vero的外遇戲碼讓我看得很胃痛(這場長長的外遇讓我比Maca的老婆更痛苦),所以停了好長一段時間沒追,最近聽說 M y E 演員要在19季初雙雙離開HC,我便又去把以前的戲補完。

  17季開始,M y E 恢復到8-10季時的浪漫約會、曖昧追求的氣氛,讓我看得也好高興。雖然大家都說Esther長得不好看、說Vero跟Maca比較配,我自己也承認自己是外貌協會會員,可是在這點上,Esther跟Maca的電力絕不是Maca和Vero比得過的。

  這跟配對者的外型無關,更正確來說可能是演員之間的默契,M y E一個眼神、一個笑容、一兩句玩笑調情的話,都會讓她們兩個突然之間像是初戀中的青少年,她們把「戀愛的快樂」演繹地淋漓盡致,於是當她們吵架時,我看了就會跟著心情低落。雖然我很確信,Maca喜歡看Esther發脾氣,她就是對發脾氣的Esther一見鍾情,不是嗎?(笑)

  平常我很喜歡看電視中的百合戀人爭吵,像是為了個人原則鬥得你死我活、妳別靠近我因為我太恐同不敢讓別人知道我跟女人上床…etc. 只要有happy ending我不管怎麼虐都會看得很爽,這才是同志情侶、尤其是直轉彎的女人最有趣的醍醐味,但偏偏M y E這對成了我的例外,看她們甜甜蜜蜜時我不是覺得單純很萌,而是真的很為她們高興,所以我也不喜歡、不想看到她們爭吵。

  我對我的『永遠最愛』Xena and Gabrielle都還沒這種感覺,當年X&G第三季時差點殺了彼此,Xena還把Gab拖在馬後虐待,我雖然驚訝卻也不會特別感到難過或怎樣,只覺得很萌…兩個女人之間 dark, twisted, 愛恨交織的感情,怎麼可能不萌?可是,M y E只要有一人變臉,開始口頭上爭吵,我就像個幼稚小鬼一樣想著「不要吵架不要吵架!大家和好相處嘛!」(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甚至沒喜歡 M y E 到會去找她們的fanfic來看的地步,我卻已經看過XG fanfic沒千部也有百部了。

  Esther:「Maca又開始她那個』我可以獨自處理好所有事』的殉教徒mode。」

  Maca:「妳知道我,我表現出能處理好所有事的樣子,但那只是假象,我需要妳。」

  說起來,明明15季還是16季時,Esther就要Maca簽離婚協議書,Maca一方面寧死不簽,一方面又繼續跟Vero外遇,後來Esther也跟別的女人交往,所以到底是離婚了沒?這段總讓我看得霧煞煞…反正在18季裡Maca還是自稱為Esther的老婆。

  Maca父親去世、母親痊癒出院,編劇又讓我們看了一次Esther對Maca而言是多麼偉大的保護者,以及對Wilson家來說,Esther是怎樣稱職的好媳婦。

  Maca在18季裡恢復以往疼老婆的天性。她對Esther的溺愛疼惜向來是顯而易見的,她把沒自信的Esther打扮地像個小公主、她帶Esther去各種高級餐廳、Esther說要搬家她就爽快答應、Esther亂吃飛醋時Maca也盡量軟化…毋庸置疑的,Maca把Esther捧在手心裡,即使她必須勉強自己當個堅強的人。

  許多支持Maca / Vero配的觀眾都常說,Maca對Vero從沒像她對待Esther那麼好,而這也是事實,儘管Maca對Vero也是有感情在的,但她顯然把Vero當外人,她不會保護Vero像她保護Esther和自己的母親一樣、她不會容忍Vero亂發脾氣像她容忍Esther和自己的母親無理取鬧一樣、她不會原諒Vero的犯錯像她原諒Esther和自己的母親所造成的傷害一樣。

  這點可能要擴大解釋成Maca就是超級保護家人的類型,所以當失去父親後,她用著不受動搖的態度一肩扛起所有Wilson家的雜事。然而,Maca的母親卻不領情,反而責怪Maca太冷酷無情,譏諷她連在父親的喪禮上都沒掉過一滴眼淚。在母親住院和父親去世那段期間,Maca一次一次地在人後悲傷、在Esther懷中哭泣,這些事情,Maca的母親全部都不知道,她只看到Maca表現出她能為所有人處理好所有事的女超人模樣,所以反倒怨恨起Maca的堅強。

  再加上,Maca媽從頭到尾沒真正接納過Esther,一遍又一遍用言語和態度攻擊Esther,可以說,Maca媽在18季再度登場時,成了所有M y E fans的怒氣導火線。Maca媽對Esther的惡劣態度是可以理解的,她看不起Esther,勞工階級又是個女人,怎麼配得上富豪Wilson家的大小姐呢?但她對自己女兒Maca的言語攻擊就顯得非常詭異,是怎樣的母親會對女兒說:「妳是這麼冷靜,不像我們這些其他人,敏感又歇斯底里,不,妳連在他的喪禮上都沒掉過淚。」

  Maca知道大家都會很難過很傷心,所以她更要堅強起來,她的堅強是為了家人,而家人卻丼br /> ?個一個都認為當醫生的她早已習慣有人過世、覺得她一點也不要緊。Maca的家人簡直是史上無敵的大蠢蛋,死了老爸跟死病人是可以相提並論的嗎?病人可能會死很多個,老爸卻只能死掉一個,Maca也是「第一次」死了老爸耶,就跟她家的兄弟們和老媽一樣,都是「第一次」啊。

  這時,Esther這位最優秀好媳婦終於站出來說話了。她被Maca家人羞辱都能忍下來,但當Maca家人傷害Maca時,她就忍無可忍了。Esther對Maca媽發飆,說她從來沒為Maca的快樂盡過一份心力,而當Maca終於找到快樂時,她沒有表示祝福卻想盡辦法要把Maca變得不快樂。

  「Maca是個出色的人,這點,很慶幸的是,妳無所貢獻。」~Esther to Maca’s mother.

  「我就是愛妳如何捍衛自己的』領土』,特別是妳咬人時。」~Maca to Esther.

  附送Maca牌輕咬下唇的Kiss,Esther專用

  突然想到最近在看的一部德國影集Verbotene Liebe,裡面有個伯爵家的大小姐愛上一個餐廳的女老闆,貴族世家的深櫃Carla和生活平凡男友也很平凡直了一輩子的Hanna…直女轉彎總是免不了膽顫心驚怕人知道的膽小鬼反應,但Esther卻沒這麼回事,她膽子真的很大,更何況除了同志感情以外,這兩對都還要面臨很重要的一點:社會/經濟地位的差距。

  說到Carla和Hanna…還以為會是德國版的麻雀變鳳凰,結果又是兩相意愛後其中一方死亡的悲劇結局,為什麼同志作品總要用死亡ending來當收尾?

  西班牙警察影集 Las Tias de Paco 裡的 Silvia and Pepa,還弄出個在喜氣洋洋的女女婚禮後,其中一個女方卻中彈流血身亡的超悲劇性結局,我看了差點沒吐血!哪天不死,剛好在婚禮後死??狗血也不是這麼撒的吧,這些西班牙編劇們到底是在哪家藝術學校受教育的?<囧>

  不過認真的說,西班牙同性結婚合法已經過了五年,至今也出現兩對女女婚禮登上電視的西班牙影集作品,女性與女性的白紗、花飾和禮服,果然非常漂亮。西班牙的觀眾群應該會很驕傲吧,美國人老愛說自己國家比其他地方進步開明,實際上卻有一堆事情被禁止,連在電視上比出中指都要被馬賽克,哪像人家西班牙電視作品裡可以比中指XD

  Hospital Central 和 Las Tias de Paco 都是闔家觀賞黃金時段的影集,卻能出現女女戀情和女女婚禮,相比較起美國,除非是特殊時段、特殊類型的影集,不然很少有主要的女女戀愛戲份,即使有,這類的情侶互動也跟同一作品中的脫光衣服到處sex的男女情侶不同,既隱晦又模糊,甚至低調到了讓很多同志觀眾群覺得:「你也幫幫忙!我跟我朋友的相處都比這個親密多了,而我朋友還是直的咧!!!」

  每個國家每種作品都能看出他們的雙重標準,差別只在於staff是否有自覺、是否有那個臉去稍微遮掩一下這個缺憾,但最近有越來越多美國影集,其中無論是對待性傾向、國籍、文化或性別的雙重標準,隨著2010年的到來而更加明顯、更加地肆無忌憚。

  他們幾乎沒想過要修飾這樣的雙重標準,因為不管怎麼做都還是會有人買帳,例如只要弄出個女女couple就會有人看,所謂的「拉視率」(Sweeps Lesbianism)一詞不就是這麼產生的嗎?反觀其他國家近年的影集,德、西、義、荷、澳洲,全都出現謹慎編寫的劇情,描述某個主要角色是怎麼面對這類「我直了一輩子,突然之間生命裡出現一個女人,然後我變成了gay」的故事線。

  即使影集不管搬到哪個國家都是』狗』血肥皂又』雞』動,即使很多女女couple的結局是一死一傷或失蹤,但中間相愛相處的過程顯然還是勝過結尾描寫,因為結局不喜歡隨時可以把它當作不存在,看影集這麼多年,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學會這種技能才對。但中間過程卻無法忽視,因此,如果結局一定要狗血透頂超級雞動,那就至少把中間感情描寫得好一點,其他國家的影集有做到這點,美國影集卻越來越像是倒退了十年。

  我在post裡有附youtube的網址啊XD其實Esther脾氣真的不太好,Maca又很驕傲,怎麼看都覺得這兩人不適合當情侶,可是…這就是愛情的魔力吧,高傲如Maca,對待Esther還真是疼到骨子裡了。只有Esther能讓Maca覺得不管有錯沒錯總之先拉下臉賠罪就是XD17季她們開始復合重新交往時,Maca想要給Esther一個驚喜,便瞞著Esther叫人去Esther家裏打包行李(意思是』老婆,妳該回家跟我一起住』了),結果惹得Esther超不爽,於是我們又可以看到不斷賠罪軟化乖乖被罵的Maca大小姐XDD有趣的是,Esther對Maca這個』驚喜』很不高興,Teresa卻說這是由於Maca「熱情又浪漫」…把Esther氣得要命,又更不想理Maca!XDDMaca跑去找Claudia商量怎麼討Esther歡心、或是至少別再生她的氣,於是兩人講著講著就想到要送鑽石…Maca的追求攻勢真的沒有一個女人擋得聊啊

  那是因為在一般大眾化影集裡,如果出現這種設定下,故事主角本來就該是那個從直轉彎的一方,重心不擺在那方身上描寫的話,反而是本末倒置,會變成失敗的劇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