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聊斋志异经典读后感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聊斋志异经典读后感有感

2020-10-09 16:29: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聊斋志异经典读后感有感

  《聊斋志异》是一本由蒲松龄著作,华夏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17.00元,页数:72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聊斋志异》精选点评

  ●小时候读到食的地步

  ●经典呀!高三每周一本古文书怀念

  ●古文读不太透,但是大意我还是可以理解的……

  ●书页最下处就是注释。虽然不多,但是凭普通人的古文常识,也能读懂的。一般的聊斋解读,往往故事没这么多这么全。全书再去读解读一类的文章书籍,会获益更多。

  ●狐狸精好多,我想要

  ●催眠佳品译文

  ●看完是个大工程

  ●很多故事都差不多都挺有意思的,比较喜欢那篇《罗刹海市》因为觉得很有想象力

  ●聊斋志异是异志鬼怪翘楚,连城、连锁,好多女孩子名字都还记得

  ●《画皮》明明也,而以为美。迷哉愚人!明明忠也,而以为妄。然人之色而渔之,妻亦讲食人之唾而甘之矣。

  《聊斋志异》读后感(一):让我恶心的古代

  无非是自古以来上不得台面的性与爱。呵呵网络小说代替了。

  ffffffd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md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fggffffffffffffffffgghg粉红粉红是不是不是你贪污腐败好好放松减肥减肥一八结果今天是觉得那个手机那你就那天经济危机身体今天就时候你是在uussstf十点十分顺风顺水

  《聊斋志异》读后感(二):读聊斋

  和印象中的宁采臣 小倩 小翠觉得颇有出入 电视剧中各种人物美化不少 个性鲜明为人好善 而书本众多人物带些情绪喜好 甚至是一些报复的还击在其中

  读许多个小故事 总觉得过于单调情节不够丰富 刻画人物过于单面 或许这也是这类故事的特点 读来总带意犹未尽 不够 还不够

  大部分的故事都妖化 对内认同的人来说 未免不是一种仰 就像许多人尊崇某些事物一样在你肯定心怀崇敬自然心生力量信仰这些 我认为也会使我们变得会越来越好

  《聊斋志异》读后感(三):“少不读聊斋”我觉得不是少儿不宜,而是年少尚不懂人间百态

  接触聊斋是小时候央视播的聊斋电视剧,记得片头有《陆判》中换头的情节,让人感觉毛骨悚然,其他的就不记得了。真正开始看聊斋,是在去年听王玥波老师讲的《聊斋》之后,今年从当上买了本电子书看,目前还在看。

  尽管尚没有读完,而且书的版本不明,但我为蒲松龄先生文字打五星。文言文跟白话文不同在于回味,一小段文字可以让人回味无穷。蒲松龄先生在聊斋中,惜字如金,每个字都没有浪费爱恨分明思想超前,文字鞭辟入里。最爱《罗刹海市》中"俊人"马骥在执戟郎说的"安能易面目图容显",以及《田郎》中最后一段田七郎乔装杀邑宰;《红玉》中无名壮士豪气干云,打抱不平,红玉养孤等等,读起来痛快淋漓。

  相比《聊斋》中的狐狸精,蠹鱼精,还有类似于《云翠仙》中不知道是仙是妖的云翠仙,蒲松龄先生笔下所谓的人,出现了太多太多的非人行为,畜生不如指的就是这类人吧。

  《聊斋志异》读后感(四):初读让人惊喜连连,往后却寡味平淡

  《聊斋志异》初读时,带给人无限的惊喜和赞同,惊讶于蒲松龄能想出如此诸多的妖魔鬼怪,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 读到一半,会逐步了解蒲的写作习惯和思路,并且能从中推测出当时的社会风气和习惯,看出蒲在当时也算是愤青一位:为社会的不公而打抱不平、讲究“百善孝为先” “人应该保持善良本性否则会被神明惩罚”等儒家相通观点; 越往后甚至到结尾处,却无法耐心读下去,因为早已了解他笔下的主人公:男性通常是善良书生或贫苦却乐善好施农民,女性通常是狐狸、神仙和妖精。男性永远贪恋女性妖怪们的美貌,而女性妖怪们永远在欲拒欲迎中接受他并与之相好,着实想不通相好的逻辑在哪儿。 而在蒲的观念里,受封建思想压制,有很深的男尊女卑思想存在。男性需考取功名才能获得荣华富贵,女性往往务活持家,放在现在来看觉得通篇的男设女设都大体相同,过于无聊。 但对于蒲寥寥数百字就勾勒出一出出有趣的鬼故事,还是着实佩服。

  《聊斋志异》读后感(五):此情不关风与月

  蒲松龄写了一辈子的鬼,最后他自己也变成了鬼。他变成的鬼是什么样的呢?也是那种站在墙角,结着一堆愁云惨雾,穿着清代服色,怪吓人的鬼吗?我常常觉得,世界上吓人的鬼多,是因为世界上无知无情无趣的人多,这样的人变成的,怎么能指望是那种光彩夺目的鬼呢?我很自卑的就是:我也会变成这样的鬼。但转念一想,做鬼不吓人,仿佛没占到便宜似的,也就甘心自己活着无知无情无趣,以变死后能变成一个正常的,地道的鬼了。

  象蒲松龄这样好玩,看透世情,又不失痴心的人,死了以后一定也能控制自己的灵魂,让它不失色,变成鬼也一样鲜活如生。有时我深夜看聊斋志异,总忍不住长叹,并不是为那些鬼狐皆是美人。鬼狐重情义,又不拘俗世小节,它们能超越很多东西,却仍然为情义所苦,所羁,然而,即便如此,它们往往又能凛然于大义,做出人所不能及的事,让人可敬,但最动人的是让人可叹。

  蒲松龄写鬼狐故事也是在深夜,那时“子夜荧荧,灯昏欲蕊;萧斋瑟瑟,案冷疑冰”也许正是“知我者,其在青林黑塞间乎”的痴心才支撑他“集腋为裘,妄续幽冥之录;浮载笔,仅成孤愤之书”吧?

  如果我见到蒲松龄的鬼,该怎么和他打招呼呢?我想,象琼瑶小说里的女生和男生那样打招呼就行了:“嗨,蒲松龄!”。蒲松龄的名字看起来有些鬼气,念出来却非常清脆动听。

  和蒲松龄变成的鬼聊聊天,做一对忘年代,忘男女,忘生死殊途的知己,算不算人生一个永不能实现的愿望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