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妈妈树洞:"妈妈,请不要用你的鞭子来说爱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妈妈树洞:"妈妈,请不要用你的鞭子来说爱我!"

2020-10-11 22:30:33 作者:跺脚妈妈 来源:跺脚妈妈 阅读:载入中…

妈妈树洞:"妈妈,请不要用你的鞭子来说爱我!"

  

  大家好,我是偶尔温柔经常崩溃的跺脚妈妈。

  这里是跺脚妈周日树洞

  原生家庭的影响,伴随着一个人的一生。

  大人曾经也是小孩,儿时的经历影响着成为什么样的大人,成为大人之后又影响着怎么教育自己的小孩。

  我爸是真的爱我,虽然我成绩一直超级优异也很乖巧,超级让他有光,很少让他生气,但是他的原则就是“棍棒教育”。

  以前很小真的不懂事贪吃,偷了5块钱去学校买零食。

  我很感激他及时教育了我,让我不再去偷钱。

  但是我不感激他的教育方式-他先是在家绑起我的手再用细小的竹条把我打了一顿,还破口大骂。

  嗯,当时很多邻居听得见,再后来他突然火了,直接拎着我到鱼塘。

  把我的脚直接抓起来,放我倒立,然后把我的头整个摁进鱼塘水,还一直问我还偷不偷……

  我整个头被水包围着,嘴巴,鼻孔,耳朵都很难受,我也开不了口说任何话,我只能拼命挣扎着,摇着头……

  后面是村里人路过叫我爸把我抓上来,我才不用被浸水……。

  这件事,让我当时受到很多人非议,我当时甚至觉得,我爸会再起抛弃我杀死我(我是被他抱养回来的)……

  被“棍棒教育”下的孩子,一生都会缺乏安全感。

  用暴力的方式,强迫孩子屈服,看似最简单有效,实际上粗暴无比。

  我们往往忽略了,小孩子也是有自尊心的,不是大人的附属品,可以随意摆弄。

  小孩子有“偷窃”的行为,家长及时教育,是对孩子的人生负责,既然已经明白教育的必要性,家长何不多思考教育方式呢。

  我也曾多少次想自杀,最终都没选择自杀。

  那时候我妈经常把她的痛苦加注在我的身上,无论做什么都会招到无理由的谩骂,真的让我多少次都想去死,可是一想到我爸爸,一想到妈妈可能是更年期了,她只是控制不住自己,我还有很多爱我的亲人,我死了他们会很伤心。

  有时候,也不是不爱了。

  正因为爱的深,所以才伤的深。

  我们总是把温柔的一面给外人,把伤害给予最亲近的人。

  中国人对爱的表达总是含蓄又委婉,也许我们都应该学会,对最亲的人温柔,不要把痛苦加注到别人身上,学会珍惜爱,学会表达爱。

  世上没有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

  尤其是妈妈…

  每个孩子的个性都不一样,父母的教育方法也都不一样,孩子们不管你们怎样…

  你们都是父母的天…

  就算父母骂了你们那也是父母不想让你们以后走弯路…

  在每个父母的 里自己的孩子都是最优秀的…

  孩子们不要有轻生的念头…

  等你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就知道天下父母心是什么意思了…

  为人父母,不需要考试, 但是在生活中却处处考验着如何为人父母,即使所有父母曾经都是小孩,但是在成为大人之后,总是和小孩隔着鸿沟。

  跺脚妈愿意相信,每个家长都是爱小孩的,只是有的家长,不知道如何表达这份爱,反而用爱进行伤害。

  希望家长和孩子能够多沟通,互相理解,不是所有大人都知道如何让做好父母,所以才需要学习,不是所有孩子都知道正确的道路在哪个方向,所以才需要大人指引。

  亲爱的,如果我们的文章对你有帮助,就把我们“设为星标”★吧!这样就不会错过推送啦!

  点个在看,传递教育

  点分享

  点赞

  点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